One Day or One Life

唯读书与写字不可辜负
正文

我的武功很高

(2017-10-23 06:50:29) 下一个

我的武功很高,师承华山老道。每日习武采药,闲听山涧松涛。虽有师妹小昭,也可逗弄小猫,少年气盛怀抱,仍觉山中单调。向往世间热闹,只想下山瞧瞧。师傅赠我宝刀,嘱我安良除暴。师妹系上丝绦,垂泪送至山脚。

三年闯出名号,人称夺魂一刀。倚刀我自逍遥,山中岁月全抛。烟花三月余姚,呼朋引伴天骄。楼外忽传喧嚣,路人小贩急跑。少女负伤奔逃,后有数人追咆。以多欺少无聊,追杀女人可笑。路见不平挡道,追者频出杀招。我只冷冷一笑,胜在功夫远超。手起宝刀出鞘,倾刻鬼哭狼嚎。待到追兵除掉,少女谢把拳抱。可怜伤重晕倒,出手将她相抱。轻揽细腰怀抱,低头看她容貌:翠羽黄衫娇俏,闭目粉面红潮。以身相许一笑,凌波阁上良宵。日日相伴美好,我却心有烦恼。梦里依稀小昭,长发迎风飘飘。

少女名唤小瑶,执掌日月神教。亦正亦邪亦豪,随她来冰火岛。佳人艳如春桃,身姿柔美窈窕。驾舟打渔撑篙,弯弓或射大雕。夜来临海听箫,明月当空高照。有女相伴逍遥,流光且把人抛,往事醉里勾销。

惜逢战乱世道,江湖风雨飘摇。忽然传来噩耗,异族破城城烧。火光冲天大炮,军民死战不逃。师傅御敌命夭,胡骑掳走小昭。提起明月宝刀,跨马披上战袍。誓要救回小昭,为国为家仇报。我的武功很高,疆场冲杀勇骁。敌军十万虎豹,一人一马一刀,孤身黄龙直捣,欲救师妹囚牢。可恨一步迟到,师妹玉殒香消。长恸仰天悲号,踏平胡骑铁销。宝刀今日出鞘,刀刀人头落草。惟借手中之刀,用死为亡者悼。我的武功再高,难挽社稷颓倒。沧海一声长啸,黯然退守栈道。千古兴亡多少,百年无数悲笑。

归来血洗宝刀,愁绪亟待酒浇。国破家仇未报,胸中块磊难消。浪里小舟飘摇,冰火岛上煎熬。想起山中小猫,携妻重返山凹。清风明月寂寥,秋来落木萧萧。怀中小猫亦老,怅然抚上丝绦。沉醉潦倒一觉,梦里小昭逗猫。醒来身傍小瑶,岁月忽然静好。月明星淡山高,潭空水冷松涛。英雄无奈渐老,豪情只剩晚照,就此山上封刀。回想那时年少,师傅师妹小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