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狩猎日记

(2017-12-02 13:20:38) 下一个

狩猎日记

(图片可引起不适,女士勿入) 

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也不是那种对每天的生活有强大自律的人,但打猎之后,我却有时会用相机把狩猎的结果记录下来。

因为自己的荒蛮之心,很多动物死去。平素喜欢动物的我,在猎场便成了恶兽。我无法解释自己的双面性格,也无法用慈悲的善念去改变自己。或许,男人的天性如此。很显然,如果祖先没有杀戮之心,便没有现在的你我。

因为飞不过霰弹,那些林鸽野鸭被从天上击落;因为跑不过子弹,那些野兔倒在了草丛。一些猎物被命中后即刻丧生。但一些被击中要害,口鼻流着血,死前痛苦地挣扎着。那时我默默地看着,感到心的冰冷。一些猎物仅仅是受伤,无法飞逃。为免其痛苦,我往往会用手杀死猎物。当手上沾满猎物的热血,自己的血却是那样的冷。猎物惊恐的目光,无助的挣扎,我无法回想。

当命中一只高难度的猎物时,有时猎友会与我来个击掌庆贺。庆贺什么呢?好枪法?Shit!又一条生命失去了。

丝黛拉是个出色的助手,更似乎是个帮凶。有几次,我射击快速飞行的林鸽,击发时猎物已经飞到密树的边缘。我无法判断是否命中,但丝黛拉却会从茂密的林中把落鸽找到,并带回来。

猎季并不长久。几个月的时间,许多猎物会丧生枪下。但更多的生命会保留下来,使得狩猎运动得以持续。如今,由于人们的保护意识,很多动物的种群数量已经成为农林灾难。在英国,如果没有狩猎压,一亿多只的林鸽,每年便会让种群以几何倍数上升着。

这些生灵与世无争,但死亡,竟是如此之近。在这片世界上,对生命的公平永远是不存在的。在猎枪面前,这些弱小的生灵又怎能选择呢?

我在想着那些社会底层的人,也想着自己。所有人都对未来有着憧憬和希望,但是谁,在把这些幻想终结掉?

猎友Stuart和他的猎犬Paddy

爱犬丝黛拉

许多年来,我无法说服自己放弃这一爱好,尽管血腥,甚至有些残暴。从弹弓开始,到现在的半自动猎枪和步枪,无法计数的生命终结在我的面前。

我知道,我在向地狱走着。

这些图片仅仅是一些片段,我并没有将每次狩猎的结果记录下来。森林和旷野的故事总是很多,那是弱肉强食的世界,却被美丽的童话妖魔着。

狩猎,是被允许的行恶。但有一种恶行,却是无法让人接受的。当统治者可以肆意用自己的人民磨砺刀剑,暴政,便是自然而然的选择。

狩猎日记是滴血的,在记录着猎人的行迹。人民也在心底刻下了日记,把暴政记录着。

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