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8 小农菜地 (十)新鲜的蔬菜,入口即化

(2018-07-09 13:27:52) 下一个

六月底到七月初,连着快半个月的32C+天气,看来今年又是一个热夏,家里的人儿们都猫着不愿意出门,但是夏菜菜园里的蔬菜们那是借着好时候了,长得那是个日新月异。

上次汇报的第一拨甜椒(海泰的品种)

十几个中等甜椒被老爸做成了好几年最好吃的一顿青椒肉丝

莴笋自不必说,凉拌下面条好不开心

没想到爸妈更爱生菜,搭配肉酱鸡蛋和煎饼, 这样的早餐永远吃不腻

贡献了将近两个月的豆尖们,终于也是硕果累累,看看这颗粒饱满,这周采摘吃上第一顿

大黄瓜已经到了每天供应的地步,小黄瓜才刚开始接,不知道看官你能找到否

想给大黄瓜们照个相,可惜老爸手太快,就只剩这样的了,看起水灵否?

没想到做出来的这道听起来怪怪的吃起来太鲜美的菜更水灵,名字叫做“黄瓜皮蛋汤”

同一天收获了若干茄子的第一根”门茄“,四个品种都凑齐,再加一把新鲜大蒜

各种长茄晚上便化身了入口即化的凉拌菜(只有合影,这凉拌料法要学起来)

更多的菜们还在生长中,比如已经挂成各种串的蕃茄

比如十天前被我狠心掐了尖的丝瓜,侧蔓已经见到两根,瓜地真是一团疯长(今年地膜太给力)

大家齐除草,看这菜地多整洁

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那就好,祝你大丰收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三姑娘!大谢!我按你教的方法,每天早上浇水后,地里的虫子几乎没有了。好开心!特此谢谢啊。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 的评论 : 海泰是加拿大海泰公司,搜索一下,还有中文网页的,T-post的是9尺的,因为入地会有一尺,local hardware店买的;围的网叫Welded wire mesh, HD和lowes都有的。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ren' 的评论 : 个别而已,大部队还是受阳光和温度所限,马上你的大丰收就要来临了
H.I. 回复 悄悄话 海泰是什么?农业公司的网站可以分享吗?t-Post上那个绿色的网子在哪里买的?金属的网子英文名是啥? 谢谢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你南边,怎么你的瓜和豆都比我的早熟,太嫉妒了!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我觉得costco买的那种landscape fabric不是用来种菜地的,要买landscape plastic,或者叫做plastic mulch,我直接上农业公司网站买的;都塑料了杂草怎么出来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一块地用的是从HD买的地膜也很给力,另外几块地用的是从Costco买的地膜,都悲剧了,灰色的,挡不住阳光,杂草从下面硬顶出来,拔草都成了问题!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一个是入冬前翻地,把虫卵翻出来冻死(我还有几只鸡帮忙);还有就是春天的底肥里加了一点生石灰,既改善pH也有杀虫效果;还有就是一定要早上浇水,夜间喜欢潮湿的蜗牛什么的直接下降90%;小苗期间保护一下,喷一点有机的neem oil,到了疯长的时候,虫子都吃不过来,收获自然就有保障了,个人意见。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tmas38' 的评论 : 上围栏呀,既防动物又可以作为瓜果爬的架子;把工程做起来,自然不受打扰了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这还要人活吗?:)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菜地真棒呀!请问你是怎么控制虫子不吃菜的?我种的小水萝卜都被潮虫吃掉了。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Lucky you? 没有兔子和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