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向往的生活

(2018-05-17 13:08:34) 下一个

某群有人写道:有家庭,有狗,有院子就是向往的生活;如果我非要加一点,这院子里得有一小块菜地和一个小鸡舍,不管怎样,我们其实都在上演现实版的“向往的生活”(芒果台的“向往的生活”节目我们每期都追,总是周五晚上干完自家的活再看电视上别人干活:)。我在单身的时候喜欢旅游,钓鱼或者宅在家里连夜看美剧,我家LD单身的时候忙着跑步,爬山,划艇,我们都没有想到有一天能过上现在这样屋里屋外充实忙碌,但是也很安心的生活。我曾经对“养鸡种菜”的乡村生活很嗤之以鼻,现在居然乐此不疲,甘之如饴。我想了想为啥我喜欢这样的乡村生活,大概是喜欢看着生命变化的样子,比如小鸡仔变成了小母鸡

种子变成了菜苗最后成了果实(当然最后上了餐桌)

买的裸根玫瑰开出了艳丽的花朵

又亦或是秋天稍微勤快一点,埋的球茎第二年就能变成一片繁花

也很喜欢自己收拾院子的感觉,比如把多余的小树灌木砍掉清理,露出清爽的院子

全家出动搭个小屋,再加刷个车道

春天秋去,院子里不停地忙,但是也对气候的变化最清楚最了解

家中除了一只萌狗,再摆弄点盆花

周末再约上三五个朋友,开个爬梯吃个火锅好不乐哉

我向往的生活也就是我和我的家人努力打造自己想要的家和院子,然后再一身淋漓大汗之后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当然这个努力要量力而行,否则就如我LD评价我的,还没享受自己就crush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有娃了,好多爱好就要大大地减少了,比如种菜:)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没有呢,还是去年的几只,只是把以前的照片翻一翻无病呻吟一下罢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又买小鸡仔了?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四季生活!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老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美好幸福的生活,再来三四个以哩哇啦的娃儿,人生就圆满了。看娃儿牵鹅去散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