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后院到餐桌(开心地采摘或者等待)

(2017-07-25 07:28:31) 下一个

今年夏天,咱麻州的温度真是不高,昨天还又下雨降温到十几度,未来十天也没有看起有超过三十度的温度,某农友阿姨忧心忡忡地问我说,这夏菜该怎么办呀,蕃茄到现在没有摘几个,丝瓜才刚开花,冬瓜就算刚挂果,也不知道能不能养成,虽然做为新农民,第一年辛苦的夏天估计收成要打折扣,我还是安慰她说,至少秋菜应该长得不错,所以萝卜和菜赶紧该育苗地育苗,该直播的直播吧。

现在去趟后院,还是能提一篮子回来的(我朋友说,从这里能看出三个菜,蕃茄炒鸡蛋,拍黄瓜和虎皮辣椒:))

空心菜也收了第一把(好像有点老,呃)

天气不够暖和,我婆婆的夏季小青菜就长得不赖了(虽然我这个理论派一直打击她,说这些小青菜种在夏季,又招虫又容易开花,长不大的,结果被打脸了),我朋友问我说,为什么没有虫眼,我说今年雇了公司来前院后院喷蚊虫药,结果蚊子tick少了,顺带菜园的虫子也少了(算是因祸得福?)

早上摘一把,给LD做午餐

于是自家的鸡蛋炒的蛋炒饭,一个小青菜,水果盒里是新鲜的小黄瓜,小蕃茄和周日摘的蓝莓

园子里还有更多的未来可收获的,看着也开心,蕃茄自不必说,还有比如苦瓜

比如更多的黄瓜

比如南瓜

终于开始有茄子啦,长的是屏东长茄,圆的是北京圆茄

还有更多的辣椒

咱不能与老天爷争,有收获就是老天爷赏饭吃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滋溜溜~~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kmomof3' 的评论 : 这里的图片有丝瓜哈哈,现在我突然觉得我种得还不错了,因为同是麻州的农友们好像也没有比我快多少,或者有些还比我慢一些;回答你的问题,苦瓜和丝瓜我都是二月份下旬,三月份上旬自己育的,新农民总是要积极一点嘛,所以小心伺候在生长灯下,等着下地的时候(五月中),已经长了一米多长了
Ckmomof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麻卅,怎么苦爪才刚开花。冬瓜才二寸....你丝爪苗哪弄得的?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还没有收获什么呢,其实这样每天收获一点点特别好,没有压力地都吃掉了;天气太配合,一次收太多还不知道怎么办呢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表扬喔,我和我的家人都很享受田园生活,所以愿意付出辛劳,享受成果,呵呵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收获,简直不摆了,口水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喔,好羡慕三菇凉的绿色田园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