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7年种植辣椒盘点

(2017-07-20 08:36:41) 下一个

辣椒据说是很高产的一种夏菜,去年我还住在公寓里时候在阳台上种了一盆,就一直吃了一个夏天甚至到初秋,当然这个吃法也就是当个配菜使用,而不是炒虎皮青椒,今年有了菜地,决定多试种几个品种,如果有特别符合家人品味的,以后就坚持种,多种。

今年试种的八个品种分别是(图片都是来自于公司介绍或者网路,所有大小不一,显得有一些乱):

甜椒(海泰的sweet pepper, F1, #PP1126):Early maturity and high yielding. Green fruits are average 15cm long, turning shining red when ripe. 

辣椒(海泰的long hot, F1, #PP1150): Early maturity. Big cayenne pepper. Green twisted fruits. Medium hot, 25-30cm X 3-4cm, 50-80g.

甜椒(北泽的Fushimi sweet pepper, #081): This sweet Japanese pepper is thin-walled and glossy bright green. The fruits are slender, tapered and grow to 6'' in length. 

辣椒(北泽的Manganji, #507):This Japanese pepper has a thicker wall than the Fushimi peppers. Fruits average 6'' long, mild flavored and not spicky. THe pepper skin is shiny with distinctive wrinkles at the stem end. 

辣椒(Park家的Impala hybrid, #52572): A long, slender, ultra-hot cayenne. Pick the fruit when it's green or let it ripen to full flavor and nutritional value when it burnishes bright red. 

辣椒(Ferry morse家的Jalapeno mild, lowes搞的大路货)

辣椒(American seed家的long slim red)

辣椒(四川二荆条)

所有的品种都是从三月中开始育的苗,关于育苗的过程和经验教训,参见我的另一篇博文:新农民育苗初体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17/201705/28037.html

到了四月八号,小苗们长势良好,温度合适阳光明媚,还会搬出去晒太阳(当然要循序渐进,否则小苗容易晒死)

五月中旬移栽进菜地 (辣椒茄子在一起)

两个月后七月下旬就能吃上了

LD的妈妈摘了一盆,各种混合(主要是甜椒)

后来某一天又摘了些

分了分还有四个品种呢,感兴趣的看官看着前面的图片比对一下是些啥呢

整个七月八月九月都是辣椒的生长期

0729

0731

0802,社区菜园的二荆条

想做一盘辣椒只需去菜地里摘即可

密密麻麻的Jalapeno

这种辣椒并不辣, 0816

最后发现还是密植了,因为长成了小森林,0904

辣椒小森林加上旁边的茄子小森林再加上南瓜藤,真是一副盛景

0910去社区菜园收辣椒,那边种了十来棵,基本自生自灭,也收了一篮

家里的辣椒进入九月下旬也到了该收的时候了

有小朋友来家里帮忙,收获还不错

那么多辣椒当然是吃不完,大量地直接冻起来了,网友的经验是不要洗,直接冻起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解冻吃过呢,所以还不知道味道是不是还如新鲜的一样好。

年终盘点今年种的辣椒,今年种了9个品种18棵,每棵面积1平方尺左右,明年可以多给辣椒一倍空间,只准备种12棵左右,还是各个品种都种一点,辣的不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我妈的菜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哈哈! 种出来不像?可能是转基因变种了。 还是二荆条口感最棒!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妈的菜园' 的评论 : 朋友给的,不过我觉得种出来不是很像
我妈的菜园 回复 悄悄话 三姑娘, 请问你的四川二荆条辣椒种子是从哪里买来的? 我一直到处找,在美国是找不到的,国内淘宝类网站对于种子是不给美国发货的。 我在淘宝上买了西安龙蛇豆,麻烦了一个月也没给我发货。。。谢谢!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记得每天纸巾也需要换纸的,这样就能避免霉菌滋长,谢谢你的推荐,明年尝试一下北泽公司的萝卜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三姑娘: 我得抽空找找你的烤箱法发芽方法。 我以前试过潮湿纸巾/Ziplock bag的发芽方法, 觉得对于小种子不太方便,有时会发霉。所以今年只是在后院用花盆盖上塑料布育苗,大部分没有问题, 只有冬瓜和甜椒发芽很慢。我用“湿纸巾/Ziplock” 甚至还育出过枸杞子苗。
我过去萝卜是在土塄上种的。一般问题不大,没啥病虫害。Kitazawa公司的“Cheong Du, Hybrid” (http://www.kitazawaseed.com/seed_491-114.html)是我家最喜欢的一个品种。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我觉得还好,可能你的温度没有达到,我在别的贴子里提到过,我试过好几种方法,烤箱法(只开烤箱灯),或者加热垫法,都挺好的,种子基本能发出来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辣椒种子发芽较难, 比西红柿和茄子难多啦!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听你说的,串种主要是下一代?不知道第一代会不会串,我是想种得远一点,无奈地小,而且育的苗多,间距不够大,看起来太密了;不过我是不准备留种的,我觉得商业的种子便宜,而且发芽整齐发芽率高,我是愿意一直买种子种的。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辣椒好像比较容易串种,我前年买了yellow bell ,yellow banana(微辣),和cayenne ,去年用种子种,结果yellow bell 不光瘦身而且带出一点点辣味, yellow banana 比以前辣味强了个头也变小了。据说辣椒不同的品种最好种的远一点。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这个是朋友给的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四川二荆条的种子哪里买的?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牛!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