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李春天的春天》观后感

(2011-08-13 06:23:06) 下一个
断断续续地观看由宋丹丹和许亚军主演的大龄男女之间爱情故事的连续剧《李春天的春天》,昨天终于结束了。静坐后想一想,这是爱情吗?这里有激情吗?这里有风情吗?我感觉不出来。

从形象上来说,宋丹丹实在不应该主演李春天,她太老了。让人感到她不是在找爱情,而是在找归宿。她的打扮,该突的不突,该瘦的不瘦,没有什么女人味。看不出人类进化所遗留的痕迹。她独特的小辫,有点我就这样,你爱买不买的架势。给人一种反叛的印象,在她的年龄段,这种反叛更显得像固执,而不是独树一帜。梁冰是个儿帅小伙儿的模样,所以两人很不般配。

从性格上来说,她是挺霸道的一个主。撞了别人的车,没有一点惭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国内的行情。但她知道梁冰是个有钱的主,态度变有所改变。这一点上,她比较成熟,喜欢与梁冰调侃。但是,她的行为举止并没有超出朋友的范围。梁冰是经过大风大浪的主,虽说有时有些过激,但是仍是个做大事的个性。

从感情上来说,李春天与梁冰之间似乎没有相互欣赏和爱慕。虽说李春天做过几件正义之事,但是也不见得一定会产生爱情。这也就是为什么李春天要把她的姐姐介绍给梁冰。梁冰在处理与女人的关系上总是犯错。1)自己的妻子与副总私奔了。具体原因,不清楚。当时,梁冰是总裁,又是名正言顺的丈夫,还有一个儿子。如果梁冰与他的妻子当时的婚姻美满,我看不出他的妻子有什么理由带着一个儿子,去和一个副总去私奔。2)与钟小飞是始乱终弃,最后钟小飞自杀。3)与女秘书潘婷婷同居,却毫无有对潘婷婷的爱有所负责,这似乎是对钟小飞一夜情的重演。最终,也抛弃了潘婷婷。

从个人条件的角度来说,梁冰要比李春天优越的多。几乎不在一个等级。

虽说最后,李春天扑到了梁冰的怀里,但是,我并不看好这样没有什么基础的爱情。李春天的春天或许是十分短暂的,秋天,也许冬天已经走在来的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