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评注

(2006-03-02 07:11:36) 下一个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改编自泰戈尔的同名诗歌--
作者: 五伯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说一声不就得了吗? 你不说,怪谁?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 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我爱你  //不能说,也就是说不上。。那又何必说。。。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 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不该说出来的,就把它埋在心底。能做到忘记,那才是最好的处理方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 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那就创造条件。。有志者事竟成。。。可能爱得还不够。。。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却装作毫不在意   //那有何必?如为为对方着想,好!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 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有点牵强。。。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 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不要奢望。。只有能看一眼的福分,能看到一眼就该知足。。。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 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有相遇一次的命,就该庆幸,而非要得陇望蜀。。。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 尚未相遇
便注定无法相聚  //没有缘分,何必强求。。。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一个
却深潜海底   //风马牛不相及。。。本来就不是一类的,为何要在一起。。。。
 
 
你要是对我的评注觉得不舒服,静下来想想,或许你会觉得那也不坏的解套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