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寐之夜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个人资料
正文

问答与回应:教会严防中共劫持,牧师不是川粉

(2018-03-05 16:53:30) 下一个

1

Bluesky:在海外多数华人教会被T土共势力侵蚀下,任牧师的蒙特利尔华人教会是我所向往及关注的。任牧师的主日崇拜,在攸关上几乎每期都看,相对于我所在教会,有更多得益。拯救世界只有神的大能才能完成,任何独裁者可以嚣张一时,但従历史看例外结局無一。仼牧师鲜明观点也是我的观点。

平安。首先在这里向大家致以春天般的问候。春天真好。与此同时,关于《问答与回应》有一个重要的调整通知大家:因为以下三个理由,问答与回应春天和夏天暂停,到秋天CSMP新一届开学之后在同步开始。第一、休息一下眼睛。每个长冬天是特别消耗身体的时间,需要恢复,也希望能恢复。第二、推特可以即时回答一些问题;而不能“穿越”的人尽快学习这门技术,或将你的问题发给那些出入柏林如履平地的网络英雄们。第三、迎接雪雁再看护小雁,再“圣地朝圣”,也是很忙的。谢谢大家理解和关心。

现在我依次简要回应一下上面两位朋友的问题。Bluesky弟兄,感谢你的垂注和鼓舞,愿荣耀赞美都归给神。其次请原谅,我不认为基督是来“拯救世界”的——当然你也未必是那个意思,请允许我借题发挥——祂第一次来要拯救世人,第二次来要审判世界。这个世界是无法拯救的,只能不断变坏。但其中必有神的百姓,可以因信称义,并在基督复临的时候,进入新天新地。教会放弃任何政治理想,但绝不放弃向任何政治人传讲基督,呼召他们悔改重生,并责备他们的罪恶滔天。这是为了见证神的公义,更为了活出基督的爱和生命。我们也责备独裁者,但我们有两个界限。第一就是路加福音13:1-5,我们不会像神一样与之二元论,我神你妖;第二、我们责备希律和法老不仅是呼召他们悔改,更是为了以色列人出埃及。最后,关于我们教会和他们教会或你说的“多数华人教会”。我这话是在神面前说的,我愿意就此站在主的宝座面前:相当一部分华人教会已经是撒旦一会,因为撕掉他们一切吃喝玩耍和属灵表演的面具,这就是他们真正的信仰:

“8魔鬼又带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他看,9对他说,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马太福音4:8-9)。这些教会只是掌权者或世界之王的妓女,而且是世界上最流氓、最邪恶之法老的乞丐与姘头。而我们这样说,不仅有真理上的根据,也有事实根据(启示录2:9;3:9)。而我们所信的乃是基督的复活与最后审判,我们所拜的乃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我们所传的乃是天国近了,你(我)们都要悔改。

2

东方:哪里有圣灵,哪里就有自由!自由大学坐落在我的家乡弗吉尼亚州……不寐兄说,“VOA们不喜欢川普”,虽然我目前尚不得称自己是^的一员(被休假期间)),但川普的这次演讲,我喜欢。+報安公子:胡先生難道是川粉?

平安。谢谢东方兄,任何全称判断都是说给同感一灵的人的。当保罗说克里特人都是恶兽,属灵的人明白属灵的事。求神祝福你,平静风海,并大大使用你,在遍“台”宣告自由。这位公子请了。我曾经想对一位挺挺挺之类的网友说:就你这智商,为什么还要上网。但我不是郭德纲,我是任不寐。郭德纲只是我不争气的学生而已。首先,我不是川粉,我只是某种“基粉”。我只有一位主,就是耶稣基督。除了祂不不粉任何人。其实在基督面前,我连粉都不配粉——我能起来侍奉祂,是祂给我脸了。我这话是“盗版”我们教会一位执事的,他这话应该让所有教会的的所有同工看为榜样。其次,川普是我的主内弟兄,我们主内相爱,互相在真理上支持,是理所应当的。当然他现在是掌权者,我只是加拿大一位普普通通的公民。我尊重掌权者。再次,尽管如此,川普也是罪人。我支持他符合圣经的所有见证,但不等于川普每一句话都是圣经。而至于川普也是个罪人,这种话说多了也是废话,而且仔细看就能看出中国制造的妖精出来——聚焦某个具体的人同时宣告都是罪人,这是远东文明吃人的前戏。最后,我是牧师或传道人,川普是平信徒。若真有一天面对面,我会打开圣经教导他,而不是相反。那时候你可以说他是任粉,就像现在他葛培理粉一样。但实在说来,粉是你们外邦人的专业,我们基督徒不粉任何罪人,更不在主内互粉。愿被粉迷了眼睛的你,早日重见光明。

3

tieying yang:任牧师您好!一直关注您的传道,身在温哥华,烦请您推荐一所教会,谢谢!?

平安。温哥华有几间路德教会,你可以很容易在网上找到。建议去找LC-MS的教会。如果有困难,请再给我来信。愿上帝祝福你。

4

海涯:请问任牧师,圣经中有没有关于“言论自由”的描述?言论自由的来源以及界限等等。有感于推特上的抓特务以及私人谈话被录音等事。谢谢!

平安。你说的那些都是外邦人的诡诈和罪恶,而如此下作的“基督徒作家”或“政论牧师”,我早就将之视为外邦人。就是连提起来都觉得生理上不适。这是圣经的教导:箴言11:13,“往来传舌的,泄漏密事。心中诚实的,遮隐事情”;箴言20:19,“往来传舌的,泄漏密事。大张嘴的不可与他结交”。而且他们所传的都是在撒谎和编造,又妄称主名,已然大罪弥天。而至于利未记18章将“下体癖”或“下三路”、“下三滥”视为迦南邪教的风俗,是被神咒诅的。快跑吧,离这些冒烟的火炉越远越好。

5

馨香的没药:你好任牧师:我们夫妻俩经常在推特看你讲道视频,非常受益。但是由于技术和网络的原因经常断线听起来很麻烦,总出问题,我有一个想法,能否把您讲道视频光盘给我们邮寄过来,包括箴言系列,创世纪系列等等,这样我们也可以在这里的教会传播观看,如果可行的话把您银行帐号发过来我先把邮资给您寄去,愿上帝赐福你!

平安。谢谢垂注。对不起,有些留言刚看到。关于讲道光盘,目前我们还没有。但我们会努力。再次谢谢你,并请为我和我的同工祷告。

6

zhenwenlian:太搞笑了!开始这么理直气壮踹人一脚的人,应该觉得自己更有理才是,怎么好像感觉理屈了突然转身就跑呢?真是匪夷所思!记住他,要让这种人永远不能踏入文明世界!另,请任牧给分析分析这是什么心态心理?

平安。厉害了,我的国。

7

亲爱的任牧师,你好。能在第一时间听到从大洋彼岸来的证道音频,感谢牧师及同工的殷勤付出和摆上,还有XL前辈的传递(本人认为此处不可省略),在牧师的讲道中已然大大蒙福,不过需要多刷几次,恐怕漏掉一些信息,不过此处有一疑问,是听完证道之后的,就是关于原文在吃你儿子的野味,好给我祝福,在讲章中牧师特意提到此处原文是他儿子,可指向基督不然无法解释这样的用词,在音频中任牧并未涉及此处,是否有意为之?我在本地教会组织的查经中特意提到此信息,结果是莫名其妙的引来女牧者的大大发怒变了脸色,被冠之以灵异解经,或者这样的信息确实容易引起纷争,我本人确实是接受旧约指向基督(不排除我自己有极端的想法,就是旧约的每一句经文甚至每一个字都可以指向基督,只是自己还不明白怎样指向的,但这依然不影响我旧约就是处处在指向基督,此处恳请任牧特特解惑)。任牧,接下来我想分享一个雅各书的交叉结构,我看过任牧师以前有过关于雅各书的结构分析,中心放在了不要多人做师傅(好吧,我这点可怜的记忆能力也只能到此为止了)……这是上个主日我们本地教会正好在讲雅各书最后两章时,想起任牧对此书有过分析,也是我第一次对交叉结构学以致用。实在水平有限,总结的不是很满意,而且发现一个弊端,就是这样结构完了,雅各书中一些特备重要的信息就弱化了,比如怜悯是向审判跨胜的(本人认为此节经文在实践中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我希望自己被神更多的怜悯而不是更多的审判),这也是我没法标注相关经文章节的原因,如果此结构有什么优点,我认为也就是对记忆背诵雅各书有些许帮助(捂脸,默默捶桌子)。任牧师,为什么雅各不直接用希伯来文写啊,反正也是写给十二支派的,或者他们在希腊罗马帝国统治下快把希伯来文忘完了?(不太可能吧)或者类似两个中国籍的移民喜欢用英文互相交流?(这个问题可以忽略)。 还有一处就是雅各书中516节,关于彼此认罪,互相带球的翻译,因为本地的牧师(好吧,女牧者)将此处应用到了让我大大发怒变了脸色的地步,说是一个人病了,就是因为犯罪,然后要向牧者或长老认罪,由牧者或长老带领同工上门祷告,依据大概是义人(估计最近几天没怎么犯罪)的代祷大有功效或者属灵刚强的人(约伯的好朋友吧,我了个去)可以帮助大概这么个意思,我手头原文资源有限,向您求助,希望给予详细的解释,我对此节经文的理解,顶多应用到彼此承认是罪人或者彼此坦诚都有罪的地步。

平安。我努力将弟兄的问题偷工减料为三个问题。第一、“他儿子”的问题。还是那个逻辑:如果不同意我的解释,那你怎么解释。灵意解经这顶帽子现在满天飞,也算一种中国制造。无知神学的人越这么喜欢定罪别人。我曾对加尔文分子说过多次:不是我灵意,是你瞎眼。当然我也是勉强那么一说。恕我愚钝,我不知道怎么用别的方式解释。儿子走到自己父亲面前对父亲说:“请你(!)吃他(!)儿子的美味”——这真是疯了。让我们再一字一句解释一下以扫的话:????? ????? ???????? ??????? ?????? ????????? ????????????? ??????????,起来,我(!)的父啊,吃他(!)的儿子 的美味,你(!)的灵魂祝福我。第二、交叉结构只是一种分析方式,我从未教导这是唯一的分析方式,也没有教导说这是完美的分析方式。第三、雅各书我会全书讲解的,请耐心等候。顺便说一句——我现在已经是全世界特别是中国女牧师们的公敌,你在她们面前提我,只有“捂脸,默默捶桌子”或“我了个去”,这一点你要做好准备。如果任不寐对,那女牧者就得下台了。女牧者要坚守讲道台,就永远要任不寐不得翻身。我当然没有关系,但你们不宜跟女牧者较劲。女人比你软弱。

8

Rain:任牧师,我最近在跟进您的创世纪讲道,收益良多。我一直有个疑问关于玛雅人和玛雅文明。请问这个民族在圣经里有记载的痕迹吗?他们属于谁的后裔或者分支?最终他们去了哪里?非常期待您能在证道时能阐述相关信息。谢谢!非常谢谢!

平安。谢谢垂注。圣经在字句或名称上没有提到过很多后来命名的民族,但从根本上说,现在地球上的所有人都只能是挪亚的后裔。这一点可以参考创世纪6-11章。至于远东人和美洲人怎样从巴别塔流散到后来的第二故乡的,以及一些民族怎样根据圣经的预言而灭绝,我一直梦想用《移民》这样一部电视系列片来解释这个过程。请为我们的一切事工代祷。太多太多的事工,却越来越力不从心。目前我能坚守的只有讲道台。

9

任牧师,有个疑问望您赐教,基督徒是否能吃猪肉?按旧约是不能吃的,耶稣驱鬼治病时也同意鬼附到猪的身上,说明猪是不洁净的,我目前不吃,也的确觉得身体比原来吃猪肉时候要好,就是怎么说服其他教友呢?毕竟猪肉是中国人的主要肉食,自己不吃会给别人带来很大的困扰,望您百忙中能抽出时间赐教。

平安。按真理完全可以。即使使徒行传15章的所谓耶路撒冷大会,也没有禁止吃猪肉。而主耶稣和使徒有相关的教导:神的国不在乎吃喝;万物藉着祷告祈求都洁净了。相关经文很多,就不一一引证了。只是出于健康的考虑,猪肉少吃为妙,节制饮食是好的。

圣经谈论吃喝,特别是猪这个形象,主要是为了属灵的教导,是神学上的教导,而不是一个生物学上的规范,更不是什么新律法。比如先知以赛亚书说:猪已经很脏,却总认为自己比潘金莲更干净,西门庆就不要打上门来了。我们看圣经这样的信息就该谦卑自己,不要成为这样的猪;同时奉劝所有正猪牛哄哄、猪清高、猪来疯们悔改。现在是大斋节期间,按教会传统,这是进入旷野,禁食祷告,认罪悔改的日子。而这冰雪融化的季节,更是洗礼的日子。“37众人听见这话,觉得扎心,就对彼得和其余的使徒说,弟兄们,我们当怎样行。38彼得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39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并一切在远方的人,就是主我们神所召来的”(使徒行传2:37-39)。

最后我祈祷那感动我的灵,也加倍感动所有爱我的人、恨我的人,以及我爱的人,和我恨铁不成钢的人——是,求神监察我这里所说的每一个字有什么恶念没有,好让所有读到这篇文字的人,能体谅牧者的心肠,更能触摸基督的大爱。我只是因为爱教会,并愿意我们都一起更新,以至于得救。我也不是完全情愿,我也知道春天来了我也愿意春心荡漾;但主说,你爱我吗,你牧养我的小羊和大羊。我是基督的奴隶,但祂给我脸了。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神的慈爱,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众人同在。阿门。

任不寐,2018年3月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朝乾夕惕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总是认为法律和教义不会制裁他,然后就开始在网上传播各种虚假消息,用信仰的纯洁和宗教的神圣性去欺骗他人,这样的人不会有有好下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