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寐之夜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个人资料
正文

问答与回应:任牧师过于关注这类时事了,谢谢

(2017-07-03 11:46:26) 下一个

1

惠风长林‏:任牧师过于关注这类时事了!+ 并非刻意关注,您关注时事当然正常,只是像……爆料乌七八糟这一类“时事”,何必评之?任牧当然不用像佛教徒一样遁世回避、两耳不闻,但如……这等此类成色,关之评之的确何必啊何必?!+关心是必然的,我心底油然发愿的!——如您说,在神面前应少或不咀嚼是非,在神面前也无能评判——传播福音响要应内心、发乎真愿,我在坚持的同时,向您学习和靠拢。

平安。您过于关注我关注这类时事了。七百万字讲章,两三则时推,而实际上这两三则时事推文还是为了福音预工。有些基督徒的属灵或灵魂深处的政治恐惧我永远不懂。连摩西都讲四王五王之战,你们是佛教徒么?你不能逼我一定把四王五王讲成隔壁老王。圣经如此,我算什么呢?我讲圣经也要回避掌权者及其新闻么?一些朋友常常假清高,实际上他们不敢关心时事,绝非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于学习圣经和主日聚会,而是到处飞短流长或花边新闻。娱乐八卦构成他们“文化生活”的主要内容,而“八卦”更是所多玛邪恶文化的一部。他们不仅不会责备这种东方的恶俗,自己反而浸淫其中,吸毒成瘾;他们自己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更重要的是,不要忘记我们所信的神是道成肉身的基督。我们进入世界,不是为了贪爱世界,而是为了进去把那里的人喊出来,把罗得夺回来。朋友们,我甚至不怀疑你们是善意,但保罗为什么去亚略巴古呢?这经你们没有念过吗:

哥林多前书9:19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作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20向犹太人,我就作犹太人,为要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虽不在律法以下,还是作律法以下的人,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21向没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没有律法的人,为要得没有律法的人。其实我在神面前,不是没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22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23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

耶稣来找罪人,不是找义人。政治人也是人,也是罪人。而且在一个以政治为宗教的邪教社会中,他们不仅自己败坏,也败坏更多的人。因此有时候必须先捆绑“壮士”,或者“公知”,或者“凯撒家里的人”。这是保罗海外宣道之旅的第一场战役:“8只是那行法术的以吕马,(这名翻出来就是行法术的意思)敌挡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9扫罗又名保罗,被圣灵充满定睛看他,10说,你这充满各样诡诈奸恶,魔鬼的儿子,众善的仇敌,你混乱主的正道还不止住吗?”(使徒行传13:8-10)。以吕马就是公知,方伯就是掌权者。我有限的几则时评,归根结底应该是“定睛看他们说”:你们这种言行是魔鬼的儿子;当悔改信基督。

而且我提醒教会,那些无限制地将圣经应用于婚姻家庭却禁止应用于政治文化领域的“基督徒”,基本上都是假冒伪善,勾引人入教享乐的骗子。而且我们和这些假先知不同,他们是利用圣经向俗人虚构婚姻的伊甸园或乌托邦,用以吃人自义;而我们绝不是利用圣经忽悠人进入政治,而是让他们出来仰望基督。

当然惠风长林朋友的提醒也是很重要的。中国人信基督如果不将教会和国度作为归宿,比不信的外邦人更可怕,更邪恶。这实际上是中国教会的乱源。政治基督徒实际上明目张胆在拜偶像,公开与外邦人行淫;的的确确没有任何基督徒的操守。他们只是靠偶像桌子上的碎渣苦苦守望着出人头地的龙梦。而反政治基督徒真正的偶像就是他们自己,标榜自己信了基督,然后更可以像神一样论断善恶。这种“基督徒”只是在野的纳粹党徒,当代的太平军而已。他们完完全全是在“另一种福音”中长大的,那个福音从不涉及他本人认罪悔改和基督救恩首先临的他本人的核心真理,只涉及“别人是罪人,我是圣徒”这个具有霾国特色的“双重预定论”。到这里,宗教沦为政治的婢女。没有圣坛的基督徒政论不仅一定带领人道德骄傲像魔鬼的儿子,而且不断向埃及的泥潭沉陷。

+朋友,如果您是基督徒,就该知道,神愿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在神面前,谁比谁圣洁多少呢。何况他是外邦人,我们如何知道福音已经向他关闭了呢。评论不代表认同,只是旷野呼告。有相关视频和引号作证。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关心。

+ 不寐岂敢。我们的心容易欺骗我们。基督徒、特别是传道人传悔改信基督的道就行了。说到传悔改信神的道理,有些显明的是非就是福音的预工,不然“属灵”就成了糊涂虫和乡愿。要把罪恶当罪恶。您的提醒不是完全没有意义,但你在基督里要相信你的牧师,你的弟兄姐妹。(补充,向中国人传福音,向公知、掌权者和百姓传福音,只能按基督传道的方式: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但若不告诉我们为什么要悔改,福音就不是福音了。悔改的前提是认识罪,包括政治社会和个人生活中“违背律法”的那些罪。然而我们若无视“中国人的罪”,我们就在传另外一个福音,甚至是当被咒诅的)。

2

牧师,我想更多地了解一下蒙古族的历史和宗教文化,想请您推荐一些书,或者给一些参考意见。目前,在国内虽然有一些书籍或文献可以阅读,但大部分都是从平面的角度分析,研究的结果,学习了CSMP课程之后再看那些书,有点儿不解渴的感觉哩!今年暑假想回鄂尔多斯老家,给亲戚朋友们传福音,需要了解这方面信息。谢谢您,打扰您了。

平安。以下书目请参考。愿上帝与所有传道的同行,正如我们的主所应许的。

出使蒙古记,克里斯托福·道森,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82;

蒙古帝国史,雷纳·格鲁塞,商务印书馆,1989年;

草原帝国,勒内·格鲁塞;商务印书馆1998年;

蒙古与教廷,伯希和,中华书局,2001年;

柏朗嘉宾蒙古行纪-鲁布鲁克东行纪,贝凯,中华书局,2002年;

多桑蒙古史,多桑,上海书店出版社2013年;

中国的亚洲内陆边疆,拉铁摩尔,江苏人民出版社2017年;

3

任牧:我已经找到那个网站了,就是末世大决战和中国的那个英文网站,您在讲道中用到的那张图也在网站上找到了,不过这个网站是不是不宜在博客中公开。地址是:

https://endtimestruth.com/world-war-iii/the-attack-of-china/

另外,很不好意思,我又想和任牧要另外的资料了。今天我听您的《约翰福音》第18章,在105分钟和112分钟处各有1张图,就是耶稣和彼拉多的那两张图。我特别喜欢这两张图,尤其是105分钟那一张,彼拉多坐着,耶稣站着,问“真理是什么”那一张。还有112分钟那张“不要这人,要巴拉巴”。不知任牧下次发博客时能不能将这两张图发出来,这样我就可以收藏了。不过如果您已经找不到了,就算了,不用再费时间找了。谢谢任牧~ 主继续与您同在!

平安。我还欠海涛两张摄影图片呢(小雁小鸭;今天的贴图希望有你喜欢的),现在也找不到了。除了我自己浩如烟海的摄影照片以外,还有浩如烟海的资料图片。为了不给硬盘增加负担,除非特别有保存价值的,我一般上传之后都马上处理了……

4

南牆門:看了不寐牧师接受……的采访,让我非常惊喜和感动。因为极难得地在政治频道上看到您,并且精准痛快地剖析事件本质,而最为感动的是,您的回答始终不离圣经,不离耶稣基督,似乎在参与政治话题,却是在传讲福音。感谢主,面对众王之战中的人,只有你把最需要的东西告诉了他们。

平安。谢谢您的理解。教会中也需要知己。我承认我是众王之战逃到山上的那个人。教会还是应该下山去救人——我真的盼望众王中真有人也遭遇我的遭遇,善莫大焉。

5

督的小仆人nuan2017-06-30 10:19:16 说: 任先生,主内平安!请问任先生,为什么大卫可以不杀扫罗?扫罗一而再地追杀大卫,扫罗战死了,大卫还为扫罗哭泣?是伟大的神把对神的敬畏放在大卫心里,圣灵的大能一直大大感动着他?大卫本身有功劳么?谢谢任先生!求主一直坚固你!阿门!

平安。被赦免的多,爱就多。从世界的角度看,或者从以色列人的角度看,大卫有功劳,比如战胜以色列人的仇敌,建立大卫王国。但从神的角度看,大卫只是无用的仆人。而从教会的角度看,大卫的“善工”主要是大卫诗篇。当然,这些诗篇是圣灵的作品,是指向基督的。对我个人而言,大卫对我有相当多的“功劳”,一言难尽。一方面,从他身上见证了纯正的救恩真理:神爱世人,拯救罪人,这话是真的。另一方面,他的诗歌里充满了属天的智慧,并让我们看见一个祈祷着的人,身上有基督的样式。我个人特别喜欢大卫这句话:“大卫对迦得说,我甚为难。我愿落在耶和华的手里,因为他有丰盛的怜悯。我不愿落在人的手里” (撒母耳记24:14)。大卫对人和神的认识,让中国和外邦人世界所有的相关知识或谎言瞬间成为粪土。

6

魯西野叟2017-06-30 06:41:57 说: 任牧好,请教先生一经文之解释:“从前引导你们、传上帝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希13,7)。1)如何解释本节的“为人的结局”?2)这里特指传道人坚持信心的结局,作者要我们信众学习什么呢?3)与世界不信者所论的“人的结局”有无对比之意?最后,4)与之后的17节 “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警醒,好像那将来交帐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致忧愁;若忧愁就与你们无益了。”是否可以看成一对称结构?谢谢爱心,天主赐福您。

平安。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希伯来书13:7与17之间应该是呼应的关系。但是我们要回答这个问题,还是要打开希伯来书这封书信的全文,才能明白作者这里所说的“前引导你们、传上帝之道给你们的人”,或“引导你们的”,主要是指哪些人。然后我们就会明白,这里所说的“为人的结局”,一定不是世俗小学意义上的“为人的结局”,诸如“安享晚年”之类。那些人首先记在希伯来书1;1,“神既在古时借着众先知,多次多方的晓谕列祖”。然后就是希伯来书其余4章节中的“我们”,或者很多的“我们”,就是使徒。希伯来书第3章提到摩西,第4章提到约书亚,第5章提到麦基洗德,第6章提到亚伯拉罕,第7章又是麦基洗德,第8章提到“他们祖宗”,第9章提到摩西,第10章有“那些被捆锁的人”——然后到了著名的第11章,这个常常的行名单,首先就是那些人。希伯来书12章称之为“这许多的见证人”

而且希伯来书12章清清楚楚地告诉我们,这些人的结局是什么:“22你们乃是来到锡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里有千万的天使,23有名录在天上诸长子之会所共聚的总会,有审判众人的神,和被成全之义人的灵魂。”所谓“为人的结局”,原文是这样:τ?ν ?κβασιν τ?ς ?ναστροφ?ς;翻作“结局”的字?κβασις也出现在哥林多前书10:13,“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事实上?κβασις的激发含义就是“一条出路”(an egress, way out, exit)。而翻作“为人”的字?ναστροφ?英译有如下含义:manner of life, conduct, behaviour, deportment。因此这个词组应该指那些人一生最后的出路,就是进入永生。

7

任牧好,我是前几天向您提问的慕道友,这几天看完了四节协同书的讲道视频, 以及您对双重预定论的评论。觉得路德宗还是比较稳重的,尤其是对圣餐与预定论的处理。另外您的个人风格、气质让我感觉不像个“中国人”,这更让我有了好感。我在苏州,想请问您知道附近有路德宗的教会吗,如何找到?谢谢

平安。您好。但愿我越来越像“天上的居民”。苏州附近应该还没有路德教会。不过我相信不久以后会有的。祈祷圣灵感动每一位寻找路德教会的人自己先起来,成为第一块石头。然后寻找就寻见。【我已经给您回信。不过抱歉,我才想起您在苏州。请等一等,我们想办法找到你】。

8

起司猫吧2017-07-03 12:13:51 说: 前两天看了个新闻,震惊现在毒品的新型化,贩毒渠道的无孔不入,刚才在微博上又看到一个留学生吸食“笑气”成瘾,过量后导致身体机能紊乱,失禁。这样的新闻让人看到后很受冲击,在人们感到生活的“无聊”“麻木”寻不到活着的意义找寻更刺激的快感时,毒品的精神控制,神经系统带来的假象幻觉快感迅速的侵入越来越多的人的生活。看到缉毒民警的残忍殉职,看到吸毒者让人无法直视的身体痛苦。真想请任牧师百忙中说一说现在日益严重的毒品犯罪。

平安。坦率地说这方面是很外行。我想起鸦片战争那些往事,觉得与其归罪给贩毒的人,不如吸毒人的人自己反省。也许这是老生常谈:人的心灵空虚归根结底是因为信仰的幻灭。但这就是问题的根本。

9

龚成光弟兄:大马色...亚述(叙利亚)帝国的首度:应该是亚兰(叙利亚)帝国的首都;亚述尼尼微,亚兰大马色。我也记错了,最近查询才知道。

谢谢弟兄,已经更正。最近常常感慨实在是人过中年,有时候“弦也谈不准了”;笔误和口误增加,以至于匪夷所思。一些似是而非的概念拥挤进来的时候,向下奔跑,这些概念就会在身后马上形成“事实”。所以求大家常常监督,多多帮助。一篇讲章,特别是经年累月的写和说,实在需要主内同工。感谢主,教会是永生神的家。

10

任牧好:感谢神使用您。身边越来越多的家人好友因为您传讲的神的真道收起牙齿,出逃加尔文和埃及。作为一名不寐之夜资深搬运工,真心觉得过程不容易,也更能体会你背后辛苦的付出。神本主义启蒙任重道远,感谢不寐。一览众山小,是共同的听后感,埃及的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不再拜信心之父和伟大使徒,但不寐是华人的祝福?还是全世界基督徒之福?确实引起过一秒钟的讨论最后一致的答案是:感谢伟大的神。不寐之夜不但有蒙特利尔长椅上的听众,有大洋彼岸的听众,也会有未来几代人的听众,这话是真的。感谢上帝!谢谢神让我不要吃人、只吃神的儿子;谢谢神让我每想搬起石头打玛琳娜时就撒尿照照自己,知道我就是“那人”。谢谢真道让我有尊严有理性的信靠我的主。谢谢真道释放了我,得享真自由和平安。祝福已经来到,从未如此真实。摇滚愤青的热病好了、政治高烧也退了、尤其不再吃文化基督徒的屎之后,吃嘛嘛香。 活的越来越健康,冷静的也挺像冰箱。三自、加尔文、再到赵小、二王,我在旷野的每一处,我在忙忙碌碌的作孽,直学习不寐之夜,才知道真理是甜的,时间是不够用的。以前无知无畏反智为荣的日子过去,不打扰您,不能再懒了,拿起褥子行走,偶尔诈尸,但已在路上。短片一枚,休息小食,期待短评。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749550/ 不寐之夜启蒙我圣道圣礼聚会的重要性,而您梳理的教会史脉络,让我重新真正的了解教会的分裂过程及天主教和基督教的渊源,这些发展脉络和历史线索对我和身边的人影响非常大, 神不偏待人,只怪自己是懒人。所以今天无意中看到整个短片还是非常感慨的,不领圣餐的民族好可怜,第一时间发给你,保重身体。

平安。谢谢您推荐这个短片,很美很美;让我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早晨。我也将之推荐给更多的弟兄姐妹和网友。大家不要从非常“基要真理”的角度看这个电影,如果一定要凡事属灵真理,我有以下的感动和大家分享:

第一、正如经上所记,最后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回到教会。第二、圣餐的真理实际上藏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一方面,每个人都渴望与人分享基督;另一方面,藉着圣餐所见证的基督,上帝与世人和万有都和好了。第三、在主的晚餐上,小女孩和大神父都是平等的——那真是一位好牧师——在圣餐中我们分享的不仅仅是饼,更是基督的身体和血,更是基督的爱。但是小安娜(汉娜)从家中进入圣餐和教会的道路是“漫长”的,真的是拦阻重重;但她克服一切还是进入了教堂。那是犹太人先祖亚伯兰起源的地方,和最后应该去的地方;亚伯兰现在正在主的餐桌旁。

当犹太人一家人消失在门口的晨光之中,我眼睛有些湿润,祷告自然而出:求主下个主日带他们回来。另外,创世纪第七课(创世纪14:11-16)的讲道视频正在上传过程中。稍后我会在这里提供相关链接。最后祝福大家新一周平安喜乐,求神保守和使用我们的创世纪课程。阿门。

任不寐,2017年7月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