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寐之夜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个人资料
正文

问答与回应:加尔文主义,一滩泥,还是一滩泥

(2017-06-26 12:14:30) 下一个

1

木有Retweeted 张健:这是一直挥之不去的困惑:平信徒是学“朋霍费尔”呢还是不?请教任牧:【冉云飞 看到王怡牧师如下证道:“教会如果在整个中国社会的转型期不与这个社会的苦难同在,教会就没有脸在转型之后的中国社会传扬福音,教会就没有力量在中国完成了社会转型之后能够传扬福音,教会就会被那一个转型之后的中国社会所抛弃,因为他在这个社会没有见证他走在十字架的道路上】。

平安。“二王”自诩、也确实是加尔文主义的汉语教师。加尔文主义在他们身上更加彰显了其东方风俗和迦南本色:巴力崇拜,基抹崇拜,或力量崇拜。巴力宗与基督教主要区别可以这样表述:前者以力量为上帝,后者以上帝为力量。迦南的巴力崇拜进一步分化为三种邪教。第一摩洛崇拜,米勒公崇拜,或王权崇拜、权力崇拜、政治崇拜。所谓“经火献给摩洛”,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唯有在迦南和中国,政治上升为所有人的宗教或国教。第二亚斯他录(亚舍拉,大衮)。或者丰产女神,财富崇拜、金钱崇拜、经济崇拜、玛门崇拜。所谓“亚特律加宁”可以这样理解:唯有在迦南和中国,钱财上升为宗教,而所有的权力战争和政治冲突,实质上都是为了追求亚斯他录。第三、世俗正义。道德邪教,道德恐怖分子,律法主义;所谓安密巴,就是加低斯。罪人像神一样组成联军,藉着分辨善恶灭绝亚玛力人——亚玛力人就是属肉体的人(人言子曰),列国之首,所有罪人。魔鬼在旷野,就是希伯伦和所多玛之间的地方,精心预备了三重试探可以一一对应迦南三位假神。创世纪第六课四王五王之战,就是围绕迦南主神之下的三个污秽的灵展开的战争,“二王”所代表的加尔文主义,是世界大战的远东战场,或者是对山下权钱大战的纵身一跃。更准确地说,是在旷野对教会或亚伯兰的诱惑,“杜秋不是跳下去了吗”,“魔鬼又带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他看”。

转来转去,东土大唐取经之人最远只能到印度或印度教,无非内圣外王。“潜心灵修”之后,白骨夫人的神学一定是:唐僧到哪里了?后灵修的时代,就是伟人或利乏音人从巴珊高地西珥山上下来,从西订谷出来,出洞吃人而且通吃的时代。“天下姓王,匹夫有责”。但清教徒拯救美国的学术神话,连同自由女神像或亚斯他录的丘坛,我们已经交给基甸多年了。加尔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基督教如果不想救中国,中国或许还有救。基督教不是救国的道理,基督教是救人的道理。而已经得救的基督徒,会不断发现,救国是个假道理,而世界的国是不可救药的。耶稣一言以蔽之:我的国不在这世界上。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这旨意也包括这句话:我的国不在这世界上。如果你对大洪水前后的世界还没有绝望,如果你认为这个钉死基督的世界还行,你就连牧师也不配作了。教会的责任在别处。基督徒和平信徒都可以批评政治罪恶,并将政治罪恶也视为罪。必须把罪恶当罪恶,正如那义人罗得常为所多玛的淫行忧伤,为逆天者之邪荡生活痛苦。但教会责备社会的目的只是为了呼喊政治人从政治中出来,悔改信基督。牧师的“政论”绝不是煽动教会从希伯伦下到西订谷。这是出埃及出吾珥的神学所指。这是牧者与众王本质上的不同。四王五王大战的时候,牧师决不能呼喊教会积极参战,甚至“那妇人就被带进法老的宫去”。教会是基督的新妇,没有谁有权力将撒拉经火献给摩洛。

先生们,教会向社会传福音不是因为有脸,而是因为有基督,基督就是我们的脸。你的脸太大也太厚了。我们在任何世代传福音都不是因为我们善工了政治了而有力量,而是因为基督就是我们的力量,而是因为福音本身就是力量。神的话语就是真理,就是生命,就是灵。不是你“与这个社会的苦难同在”就你有脸传福音了,你就比其他传道人更有脸了。什么时候你觉得你有脸了,什么时候你在神面前就不要脸了。不仅如此,这不是常识吗:教会一直被社会所抛弃,正如基督一直被世人所抛弃,直到弃绝在十字架上。社会的弃绝算甚哩,社会的弃绝正是教会的荣耀。但我们不抛弃世人。被社会抛弃却绝不抛弃向社会传道的教会,才“见证他走在十字架的道路上”。而教会如果“在整个中国社会的转型期仅仅与这个社会的苦难同在”,你就必然被基督所抛弃。被社会抛弃是我们的召命,但被基督抛弃才要怕祂。而对教会而言,“中国社会的转型期”是一个假概念,社会一直在毫无意义地转型,从一种罪转向另外一种罪。从希腊式统治转向罗马式统治,从白鹿原的第一集轮回到第七十七集。毫无意义的罪恶肥皂剧。如果社会能够成功转型,基督就不需要再回来了。而即使你们指的仅仅是政治上某种文明的更替,但迄今为止,最理想的政治文明绝对不能解决罪与义,生与死的根本问题;而牧师和教会的天命,就是几乎“不要脸地”将这最最重要的真理或基督分享给普天下的人。

这是我们一直的主张:平信徒可以投身政治,但那只是一种职业,或者世俗正义行动。不要把政治正义上升为神圣正义。但是牧师绝对不可以委身政治:牧师就是基督的仆人,要像奴隶一样完全顺服传道和牧会的命令。牧师没有政治自由,但在真理上得以自由。不仅如此,请中国所有政治基督徒和政治牧师们不要再侮辱鹏霍费尔了,正如不要再花样巧语贬低路德宗。尽管鹏霍费尔牧师弃牧从戎是不符合圣经的,但他比中国任何一位“公共”或“牧师”都更诚实。一方面,他不是忽悠教会和平信徒舍生取义,而是自己慷慨赴死。另一方面,他说的他自己做了。中国哪有什么朋霍费尔。中国的鹏霍费尔全部是抱头鼠窜的费尔泼赖,他们躲在大学和教会中慷慨激昂催人尿下,仅此而已。若有人真的朋霍费尔了,这些伪君子马上像苍蝇一样起来控告朋霍费尔原始正义。他们左右是神,始终作王。你要真的相信你说的那一套,你今天就去作真正的鹏霍费尔。一个小指头因为写作假见证被折断了,就狂奔一万里逃之夭夭,就刘文学露出伪造的伤疤,这就是中国的朋霍费尔。“12有革哩底人中的一个本地先知说,革哩底人常说谎话,乃是恶兽,又馋又懒。13这个见证是真的。所以你要严严地责备他们,使他们在真道上纯全无疵。14不听犹太人荒渺的言语,和离弃真道之人的诫命”(提多书1:12-14)。有霾国的一位文人说:这些人不是多重人格,而是根本就没有人格。他的见证是真的。

中国的朋霍费尔跑得比兔子还快,裤衩都追不上。最后我们看圣经怎样说牧师的天职。约翰福音21:16,“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使徒行传20:28,“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神的教会,就是他用自己血所买来的(或作救赎的)”;彼得前书5:2,“务要牧养在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提摩太后书4:2,“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彼得后书2:20-22,“20倘若他们因认识主救主耶稣基督,得以脱离世上的污秽,后来又在其中被缠住制伏,他们末后的景况,就比先前更不好了。21他们晓得义路,竟背弃了传给他们的圣命,倒不如不晓得为妙。22俗语说得真不错,狗所吐的,它转过来又吃。猪洗净了,又回到泥里去滚。这话在他们身上正合式”(彼得后书2:20-22)。这泥的目的从来只有一个:太平天国。以前人用泥建造巴别塔(创世纪11:3-4),后来用泥建造比东和兰塞(出埃及记1:11-14)。加尔文主义就是一滩泥。一滩泥,还是一滩泥。众王是一滩泥,赵家人是另外一滩泥。但我们仍然相信,泥土仍然可以造人,只要圣灵运行在水面上。在烂泥之中我曾是最烂之泥。

附言:参考6月25日的讲道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EQlZ1EMax0

2

不寐,前几天我回到……在街上看到一桩让我至今也觉得不适的事情。在大马路上,我看到一群人把一个人从出租车后面拖出来,十几个人手上操着不同的家伙,竹竿,木棍,砖头,铲子等,一起围殴那个人。被打的人发出凄厉的叫声,毛骨悚然。非常恐怖。旁边站着几十个麻木的看客,我逃之夭夭。回国以来,觉得自己有人际关系障碍。除了跟大学同学有比较顺畅的沟通,与其他人非常非常地隔隔不入。看到他们慌慌张张地谈钱谈房子,互相大声嚷嚷,就觉得自己每个星期去教会安静地唱歌崇拜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国内没有平安,这是我最痛感的一点。

平安。往山上跑。你已经跑到山上多年了,就呼喊山下的人往山上跑。教会不要往坑里跳,罪人要往山上爬。只是千万不要跑上加尔文主义的丘坛:上帝预定亚当夏娃犯罪,好兴起我们帮助耶稣拯救他们,以彰显上帝无上荣光。他们犯罪出于他们自己,但神愿意万人得救。

3

1、第五天,上帝创造了大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活物。有人说这里的大鱼指的是恐龙,这个有圣经根据吗?关于恐龙灭绝,神学上有解释吗?2、大洪水之后,人类可以吃动物。在进方舟的动物都是两个,一公一母,有没有可能人吃了动物导致某些动物灭绝?人类学会饲养家禽是不是就是大洪水之后的事情?人类要优先挑选繁殖周期短的动物吃?3、是不是亚伯拉罕出生的时候,挪亚还活着?所以对于亚伯拉罕来说,大洪水是一个常识而不是一个传说?这也解决了一个 问题,就是亚伯拉罕是怎么知道埃及的风俗的。因为挪亚活着,他知道大洪水之前人类的罪恶,可以讲给亚伯拉罕听。4、中国本土起源论的胡说八道还在于从苏美尔文明到商朝的这两千年时间,人类是要迁徙的,完全有可能从两河流域走到黄河流域。本土起源论要么需要承认进化论,要么需要承认上帝造了好多的人类。你的看法呢?5、闪族的阿卡德?如果亚甲就是阿卡德,那么阿卡德是宁录建的,宁录不是含的后裔吗?

平安。1、不知道。2、不知道。3、自己计算一下,一定会印象更深。2017年减少奶的供应,增加粗粮和窝头。土豆馅饺子给低年级的同学。心疼牧师的一个基本见证是提高问题的质量和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牧师除了喜欢被人都吹捧以外,也实在喜欢真问题。大洪水对亚伯兰及其世代的人肯定是普遍常识。没有大洪水也不会有巴别塔。4、我们信圣经。5、战争导致民族流散,李代桃僵。

4

渴想天家2017-06-20 21:48:35 说: 任牧师,在网络上传福音会碰到一些问你到哪里找教会,但我又不是本地人,不敢随便在网上查了就推荐,怕碰到谬讲真理的,我几次想说请祷告神,求祂带领,但又怕不蒙神垂听,因为之前我妈妈的好朋友对神半信半疑(可能更多是怀疑吧),我请她祷告神,求神开她心里的眼睛认识神。(我不知道我这样建议是否符合真理)结果是她都不来教会,完全不信,弄的我不敢建议还未信神的人祷告了,汗!

平安。不来是他的问题,不传是你的问题。另外我在这里分享一个消息:从上个月开始,我算正式上推特了。最近也有一些网友和学员在上面讨论。从现在开始,我一般每天至少会发一则推文。欢迎大家登陆我的推特:https://twitter.com/198920042014。这样一来,有些问题也可以即使讨论和解决。谢谢大家。

5

任牧,不知上次提到的那个网站您有没有找到(基督徒英文网站,是专门研究中国的崛起和末世大决战的)。如果您太忙就算了,不要紧,以后有机会您找到时再告诉我们就行。另外,有一篇“问答与回应”,就是6月5日的《读图--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您放在新浪博客里了(就是凤凰不好用的那几天),凤凰这边就少这一篇。怕以后有不知情的弟兄姊妹来凤凰博客,所以要是凤凰这边能再补上这篇就好了。谢谢任牧!每天都在听您的讲道,生命一天天强壮更新,非常平安得力。愿主 每日加倍与您同在!+叁雅轩:问好任牧师!你在最近的证道视频《创世纪·出埃及记》中提到一个视频,说是推荐给大家,可能是关于埃及历史方面的。现在,我很想知道这视频叫什么名字?以便我自己找来看看。我很喜欢史前方面的知识,虽然我不是学历史的,但是有点学术性的严肃历史书,是我的最爱。汉考克论证的金字塔建造于一万两千年前,以及郭静云论证的古楚文明,都是我极其认同的。也是据此,非常认同你在证道视频中引述这诸多的考古成果。爱听你在证道中涉猎这些知识,心悦诚服!我是慕道者,就希望在路德宗受洗。可惜我身在大陆,也无力出国。所以只好自封信徒,并远远地与蒙特利尔华人教会一起礼拜。就算身在其间了!以马内利!

平安。谢谢理解,一篇讲道往往会引证很多资料,有时候确实自己返回去都找不到了。PPT中有一章地图就是从那家网站下载的,你们自己查看一下是否有什么线索。您说的那篇博文发不到凤凰,我试过了。叁雅轩弟兄,您要找的视频国内网站也有,在不寐之夜相关博文下面,有一位网友给出了名字和连接。如果您指的是专门讲金字塔的视频,可以在Youtube上检索。我在那里查看几个相关视频(不是一个),都谈到大金字塔,特别是狮身人面像的历史远远超过4600年。

6

任牧师:平安!创世记第六课的内容对人类战争史是一次以小观大的评述,当然,日光之下并无新事,迦南地的罪人四千年前所经历的,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任何时代,罪人之间应该也无二致。您认为以以拦王为首的四王在征伐五王的过程中,对高原地区的七个地方的横征暴敛是“权力对人民的侵略和灭绝”,这很容易在有战争创伤文化的众人之间建立共识;但,您在后续的解释中所铺展的内容,就很容易让人跳起来愤愤不平,您说:“权力战争一定波及周围的吃瓜群众,无人幸免。当然这些人也并非无辜——择恶邻而居,甚至同流合污,同样获罪。人对人在罪上承担这连带责任,人民与人民,人民与权力,互恶相生。”看到塞尔维亚人民在科索沃战争后的控诉,他们并不是政治权力的帮凶;人们很容易把自己的义放在别人的恶上面来赢得话语权,博取同情,确实同情北约战机下的南联盟众人,历史教科书也许起了些作用。塞尔维亚青年在萨拉热窝街头刺杀奥匈帝国王储,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巴尔干半岛成为人类战争的火药桶,从各个层面看来,这都不算是一个独立事件。在这小小的地中海半岛上,从近代到现代直至当代,从阵营归属到不结盟运动直至各个地区相继独立,地缘政治的变迁,可以称得上是人类战争史一个精致的缩影。可否请您以巴尔干半岛为窗口带我们检视一下民族战争的历史?

平安。最后的问题是一个大问题,希望以后有机会讨论。这些问题让我想起刚刚发生在四川的泥石流惨案。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3岁。在这场灾祸中,我们如何理解人的责任呢?这个问题与大洪水和所多玛覆没一脉相承。指着那婴孩儿的尸体我们的祖宗况今天咒骂和弃绝上帝已经数千年了,但泥土里的人们,在活着的时候,是否听见郭上帝的责备呢?上帝是否指着别人的,甚至刚刚被地震覆盖的孩子和学生的尸体,呼喊他们起来承担邻舍的责任。幸存者的覆灭,是上帝的无情,还是我们的无良呢。我是,我们都是一场灾变的幸存者,现在每一个对上帝悻悻的人起来,诚实地面对自己幸存之后的罪恶生活。我们与哀哭的人一起哭,我们同情,我们爱。但到底什么是真爱呢?去那里建立教会吧,去四王五王的战场不远处建立圣坛。

7

亲爱的任牧师,要麻烦您了,暑假7月中旬我要服侍一个大学生基督徒营会,组织者给我的任务是讲先知书,以下是他们的任务:“主爱的何弟兄!愿神赐福您!暑假这次大学生营会请您分享先知书,请您提前预备来时我们好对一对:1.先知书总论讲一堂2.以赛亚书讲一堂3.耶利米与哀歌讲一堂4.是何西阿,弥迦书二卷一起讲一堂共计四堂,一堂约七十分钟左右。每天讲一堂。”我深感任务艰巨,所以向您寻求帮助,您的以赛亚概论资料我有,但要讲其他先知书耶利米书信,何西阿及弥迦书我不熟悉,我想从基督中心的角度去讲……请您:1,给出讲解建议2,能否提供资料或推荐一些参考资料。我知道您的时间很紧张,但您是我的老师,只能请求您帮下忙,当然我自己也会靠主好好预备的。愿主保守您的身身灵平安!特别好您的眼睛,注意休息,经常做眼保操还是对眼睛很好的……

平安。1、尊重他们的“任务”,因为对传道人来说,将那一卷书都可以讲基督,而任何一卷书都是最好的。2、你有英文阅读的能力,可以到这个网站查考每一卷书的“经典释经”:http://www.preceptaustin.org/luke_commentaries。愿神与你同在。

8

又有撒冷王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迎接;他是至高 神的祭司。(创世记 14:18 和合本)亲爱的不寐牧师,这节经文是指圣餐,是吧?今天被这节经文感动的泪流满面……

平安。七月份第二个主日证道我们会讲道这个问题。感动你的灵也感动着我。创世纪14章最后一关经文非常重要,关于麦基洗德,请大家预读希伯来书5-7章;以及诗篇110:4,“耶和华起了誓,决不后悔,说,你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为祭司”。

9

正午烈日‏:任牧师您好,我是一名慕道友,您是路德宗吧,无意中得知您把改革宗“郁金香”(五个唯独)神学,斥为毒罂粟、邪教,我不是很懂,请问我应该如何选择宗派,或者是选择与自己的理解最接近的一个宗派?

平安。我是路德宗,但路德中有人总认为比我更路德宗。这不是很重要,所有大义名分我早就交给别人了。我推荐您选择路德宗;我理解您选择与自己的理解最接近的宗派,但这可能不是最后的选择。关于郁金香,我已经谈过很多了,我认为也基本上说清楚了。当然,如果有人继续问及相关的具体问题,我还会怀着温柔敬虔的心回答各人。

10

任牧师:平安!想请教您关于正当防卫的问题。我认为在诉诸常识和良心的情况下,在自己的生命财产以及他人生命遇到严重威胁的时候,可以选择伤人或杀人。有弟兄拿罗马书12:19作为反对经文,我认为这是不适合紧急场合的。想请教牧师如何从圣经角度分析正当防卫这件事,以及在正当防卫的时候,怎样把握其中的度呢?非常感谢!

平安。这个问题正是我们下个主日证道要涉及的主题:亚伯兰抢救罗得。大而言之,这也是一种正当防卫——罗得是亚伯兰的主内肢体。你提出了一个好问题。咱们下周见。

任不寐,2017年6月27日

 

附图:你这么调皮,你妈妈知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