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爸想与孙女,孙子微视

(2017-12-29 17:25:47) 下一个

假期很短,D的大部分时间,都和男朋友在一起。

今晚 10点多,D终于没有男朋友陪在身边,一个人在家。 我与爸接通微信视频,D正在玩网游戏。我说过会再视。10分钟后,D说可以了。我又接通,这次看不见爸的脸,他无意反转了镜头。教他半天把镜头翻过来,都不成功。我说你能看见孙女就行了。爸不干,要求重连。 我又重新连接微信视频。这次镜头又转过来了。看到爸爸满是笑容的脸。很久没见他这么高兴了。

 

我将手机交给D,说,爷爷要跟你视频。

 

爸见到D,脸上乐开了花。5年多沒见了。说,长成大人了。又问D什么时候毕业,什么时候回国看望他们。让她好好学习。 让D给他们打电话,多联系。 也要跟外公外婆联系。爸爸一个劲儿的说,好像要把所有的要求和期盼,一下子倾倒出来。D 只是嗯嗯地应答。

 

末了, 爸居然说句 thank you, bye. 

哈哈,说出灵感来了。

D将手机给我,又开始玩她的游戏了

 

我将手机对着儿子,让他跟爷爷说话。见到孙子,爸又是高兴地一通说。教他听话,好好学习,赶英超美之类的。 觉得好耳孰。我教儿子说,爷爷多保重身体。 儿子用夹生的中文重复我的话。爸在那边说个不停,估计也没听见。

 

最后跟我讲要教育孩子保持中国的文化传统,文化传统不能丟。

 

又让我想起几十年前那个热心肠的爸爸。

 

可在孙女,孙子的心里,爷爷,奶奶,不过是爸爸的爸爸,妈妈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