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医生了解病人吗?

(2019-03-06 12:59:40) 下一个
                                                
 
     医生其实并不了解每一个病人的,这是事实,某些病还是病人自己最了解。
 
    我的右眼不知怎麽的,常常出状况。有一阵,眼睛像有沙子在里面,一直不知道是怎麽一回事。於是家庭医生转我去看眼科医生,眼科医生对我说:“你的眼睛,因爲加州太乾,分泌的水分少了,就会感觉不舒服,配一些眼药水给你,这是一次性的眼药水,没有防腐剂,一天可以点很多次都没有问题。” 我就聼医生的话,老老实实地点眼药水。
 
    可是点了好长一段时间,眼睛始终不见好转。有一次朋友说,她的婆婆因爲眼睫毛倒长不舒服,猜我是否会是这种情况。经她的提醒,我对着镜子,将眼皮朝上翻开,果然有几根小睫毛向下垂着。家里有小的止血钳,我用酒精消毒一下,就自己将这几根睫毛拔去,顿时眼睛马上舒服了,原来真凶却是这小小的害人之眼睫毛。以後我就不再点眼药水了,眼睛也一点不觉得乾涩。只是每隔一个月左右,眼睛感觉有不舒服了,就检查一下是否睫毛又倒长出来,再拔掉就是了。当然,当我自己不能拔的时候,就要请医生帮忙了。
 
   有一次,右眼又出问题了,突然眼睛红了起来,还有点眼屎。去见过家庭医生,给我配了抗生素眼藥水,點了一个星期以後,总算红眼睛是退了下去。我仔细回想,为什麽会好几次红眼睛,这次算是最厉害的。常常在红的前一天,我洗过头,最近用了一种新的洗头液,是否是这个液体渗入到眼睛,引起眼睛过敏?这是很有可能的。以後我换了另一种洗头液,同时洗头时,将眼睛闭得紧紧的,不让任何水滴之类进入眼睛,果然再没有发生红眼睛的现象。看来我对有些洗头液有过敏,所以要特别留意。
 
    右眼的问题还不止这些,有天眼睛看出去,中间出现了黑影,影响我读书看报的质量,於是被转到更高一级的眼睛专科医生那里。经过特别强烈灯光的拍照检查,医生说我的眼睛在角膜和虹膜之间有积水,所以形成了黑影,如果三个月以後还不见好转,就要进行激光治疗等等,使我十分紧张。还问我是否用过可的松的药,我说曾经在耳朵里涂过几次,他说用这药可能会引起眼睛积水,叫我以後不要用。
 
    三个月以後,再去检查,医生又拍了很多照片。结果是情况有好转,眼睛的积水被自动吸收了。医生説我非常幸运,不需要再做任何治疗。
 
   现在高科技时代,手机人手一支,什麽电子邮件丶脸书丶微信丶YouTube丶优酷等等的互联网,应有尽有。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视力会在很短的时间里衰退下去。不能等出了问题找医生解决,我们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