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读书会一起成长

(2017-04-08 22:41:25) 下一个

      据我所知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读书会。我们这个城市也不例外,我就是读书会的成员之一。几乎每个月读一本书,每一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一,我们会在社区俱乐部见面丶讨论交流。转眼十多年过去了,我也成了一个老会员,读过不少书。给我印象深刻的书如:“小脚与西服”丶“男女大不同”丶“旷野的声音”丶“狼图腾”等等。有些书是会友去台湾探亲买了随身带过来的,因爲情义比书还重;有的是去“世界日报”书店买的。大家互相交换丶传閲新书。读书可以开阔视野提升境界。会友大多是家庭主妇,受过高等教育,爲了陪伴公子丶公主上学就选择在家。如果不走出来与人接触与社会接触,天长日久就显得无聊。读书会给大家带来了生气,特别是现在这些子女都长大成人,纷纷去外州上大学去工作,给空巢期的妈妈更多的自由,因此对读书会期待有加。会友们通过十多年的相处友谊升华,读书会也变成一种联谊,大夥都成爲好朋友,一个月相聚一次,见面聊天是很棒的享受。

      参加读书会也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2012年我和先生去台湾,朋友陪我们去圆山饭店,那天正好是国际插花展览。有不少人在爲开幕式剪彩,其中一位身材高挑的美丽长者吸引我的注意,我即刻就认出了她“这不是前台湾外交部长钱复的夫人田玲玲吗?”,我跟先生说,他也认同了。因爲读书会曾经读过田玲玲写的“优雅的智慧”这本书,里面有许多他们夫妇的照片。她现在虽然是祖辈级了,但是依然仪态优雅丶气质不凡。等她们剪彩完毕,我冒昧地上前与钱夫人打招呼,并自我介绍一番,说我们从美国来并读过她写得书。钱夫人马上客气地说“我这是随意写的,没有什麽。”我请她与我们合影,她欣然应允毫无架子,不愧爲大使夫人。那天我很高兴,我想要是没有读过这本书,即使田玲玲站在面前,我也是视若无睹。

       我们读书会也曾经读过龙应台的“大江大海”,那时有好几个导读,分别对几个章节进行分享,大家对这本书记忆犹新。龙应台发表这本书的时候还在香港,有一天她受美国有关方面的邀请来洛杉矶USC演讲,内容讲的就是写“大江大海”的心路历程。我有幸去听了演讲非常喜欢。毕竟是作家思路清晰丶言语流畅丶观点犀利丶一针见血。如果我没有读过“大江大海”这本书,也许就不会去听龙应台的演讲,这样就失去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我们读书会的内容丰富多彩,不仅仅读书,还会请文学大师来讲中国古代文学;请专业医生分享健康养生;请财经专家教导如何理财,有时候还会去踏青。

       读书会人员的流动是常常会发生的,有的出去,有的进来。我自始至终坚守岗位。现在科技发达了,可以在网上看书,可是我还是喜欢纸本的书,翻书的感觉真好。读书是我的爱好,是一种享受,也是精神的粮食。有时候会偷懒没有看书,那麽读书会会督促你去读书。所以我会一直去读书会,与读书会一起成长。

 

臺灣圓山飯店

與“優雅的智慧”作者田玲玲合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謝謝!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那天去圓山飯店正好是国际插花展览,拍了一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你写那么多好文章! 读书使人进步,向你学习!
花很美!艺术品.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插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