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在人为

人世间所有事情的成败完全在于每一个人是否能够努力去尝试去想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做!
个人资料
yongbing199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念錯''鸿鹄''是受文革影响的吗?

(2018-05-19 08:44:06) 下一个

念錯"鸿鹄"是受文革影响的吗?

 

 

 

         

北大校庆63岁的北大校长林建华念錯字丟了面子,  本可以放下面子道个歉,  捡讨一下因工作忙没有很好地做功课查字典将有些字念错可能也就完了。可他在道歉信中的 "焦虑与质疑并不能创造价值"这句话引起网上一片哗然。但更恶毒的是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群体中的"精英"分子 ,  他在道歉信中还在制造特色恶毒的谎言来忽悠欺骗年轻学子们,  文革己经过去四十多年了,  还在让文革为改革开放后的丑事坏事恶事背黑锅。

北大校长林建华1955年10月生,山东高密人,197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11月参加工作,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3年至1978年在内蒙古扎赉特旗巴达尔胡农场中学教员。55年出生的他文革前开始读小学,  73年中学毕业当年十一月参加工作当中学教员。文革中学校停学是在1966年下半年到1967年的下半学期,  大约一年半左右,  影响到六六级六七级六八级简称"老三届"的初高中学生,  小学生没有停课。北大校长林建华七三年高中毕业之后就当中学教员,  难道就没有学好“鸿鹄"二字!  即使当时没有学好,  在工作后当了五年的中学教员时也沒有学吗?  就是当"教员"时没有学好,  在念稿前查个字曲做好功课不行吗? 真恶心到不吐不快,  臭不要脸的特色时代造就了这批特色"人才"!

道歉信摘录如下——

" 亲爱的同学们:

“很抱歉,在校庆大会的致辞中读错了“鸿鹄”的发音。说实话,我还真的不熟悉这个词的发音,这次应当是学会了,但成本的确是太高了一些。

我想,我的这个错误会使很多同学和朋友失望,觉得作为一个北大校长,不应该文字功底这样差。说实话,我的文字功底的确不好,这次出错是把这个问题暴露了出来。"

"真的不熟悉这个词的发音"===念稿前不可以查查字曲!

道歉信摘录如下——

"上中小学时,正赶上“文革”,教育几乎停滞了。开始的几年没有课本,后来有了课本,也非常简单。我接受的基础教育既不完整、也不系统。我生活在内蒙古的一个小农场,只有几十户人家。现在人们很难想像当时的闭塞状态,农场离县城几十公里,距离虽不能算远,但乘马车要一整天时间。当时不但没有现在发达的互联网,连像样的书都很难找到。最近,我刚出了一本书《校长观念——大学的改革与未来》,其中还提到了当时的情况。"

"上中小学时,正赶上“文革”,教育几乎停滞了。"===“文革”停课十几年了吗?  都停课了怎么毕业的?  毕业了又如何去当"中学教员"的?  十几年“鸿鹄”二字没学好?农村山区的贪困学生还少吗?  改开四十年了现在没有贪困学生了吗?

道歉信摘录如下——

"我很幸运,77级的高考语文考试作文占了80分,词句和语法只有20分,否则我可能就考不上北大了。我只是在考试前的几天,读了一本语法方面的书,刚刚知道什么是主语和谓语。语法概念不清,上大学之后学英语也多费了很大的劲。

我写这封信,告诉大家这些,并不是想为自己的无知或失误辩护,只是想让你们知道真实的我。你们的校长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也有缺点和不足,也会犯错误。另外,我还想告诉大家,我所有重要讲话,也包括上面提到的那本书,都是自己写的,其中的内容和思想都是我希望大家了解的。

我是会努力的,但我还是很难保证今后不会出现类似的错误,因为文字上的修炼并非一日之功。像我这个年纪的人,恐怕也很难短时间内,在文字水平上有很大的进步了。

真正让我感到失望和内疚的,是我的这个错误所引起的关注,使人们忽视了我希望通过致词(辞)让大家理解的思想:“焦虑与质疑并不能创造价值,反而会阻碍我们迈向未来的脚步。能够让我们走向未来的,是坚定的信心、直面现实的勇气和直面未来的行动。”

再次致以歉意!

热爱你们的校长 林建华"

"我很幸运,77级的高考语文考试作文占了80分......"偏偏这“鸿鹄”的发音是受"文革"影响的?  一个63岁的北大校长说出如此之理由简直谎谬之极!  什么丑事坏事都是"精英"小丑们犯下的,  而又都往"文革"身上装。请问一个63岁的人能记得小学里学了多少字?  中学里学了多少字?  中学以后就不能再学一些不懂的字了吗? 这帮臭要脸面的改革"精英”们除了学会了谎言就再没有别的什么了。

1976年9月9日毛主席离开了拥护爱戴他的草民百姓们走了。在毛主席走后,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政治权贵们,私有化市场化经济的"精英"们,精致的利己主义的"文豪"们的世纪谎言开始弥漫发酵,欺骗着千千万万的人民。
          
人们曾经乐观的认为,只要法律健全,事事有法可依,社会上的各类矛盾自然会迎刃而解,老百姓自然会安居乐业。可是后来,人们发现错了,《合同法》没有杜绝诈骗,诚信成了稀缺资源;《刑法》成了贪官的免死铁券,经济犯罪己取消死刑;冤案越来越多,各类矛盾暴力越来越多......,这时人们才明白了伟大导师马克思的话:“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原来立法的宗旨不是为百姓,"法律"成了压迫人民剥削人民敢怒不敢言维护统治阶级的工具。

人们曾经坚定的认为,私营企业的崛起会带来竞争,会给消费者带来物美价廉的实惠。可是后来,人们发现错了,垃圾肉,三鹿毒奶粉,......残害消费者......没有曝光的......,因为权贵"精英"们高喊着没有阶级斗争了啊,人们的身边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样的人。可是后来,人们发现又错了,资本家掌控下的黑砖窑、黑矿井,血汗工厂、暴力强拆,权贵腐败养二奶,黑恶势力横行,黄毒赌泛滥成灾,这些都是活生生、血淋淋的阶级斗争。这时人们的耳边才又回响起毛泽东的声音: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

人们曾经幸福的认为,国企改制后,职工成了股东,成了企业真正的主人。可是后来,人们发现更错了,职工的股权被控股者以增资的方式被稀释了,变得无足轻重了,然后再次被控股者低价收购,一夜之间,工人不是股东了,成了完完全全的打工仔,住房要高价从房产商手中卖,有病靠死抗,....这时人们才会感到公有制的优越性,才知道在全民所有制的体制下,职工才是企业真正当家的主人。

人们曾经高兴的认为,村委会主任的普选是中国民主进程的伟大实践,以此为基础,将来人们可以用神圣的选票选出自己认可的领导人。可是后来,人们发现大错特错了,选出的村委会主任许多都是黑社会分子,恶霸势力,当选后攫取集体财产,那管你村民的死活呢。这时人们才明白,只有实行无产阶级专政,老百姓才能当家作主,才能有真正的民主。选票,不等于民主。

人们曾经自豪的认为,农村联产承包制是提高中国粮食产量解决国人吃饭问题的正确方针。可是后来,人们发现还是错了,农民种粮赔钱,撂荒地产生了,水利设施废弃了,人们的农业在与外资的竞争中因为缺乏规模的优势败下阵来,在化肥、种子等农业的关键环节上,农民们受制于外资,人们未来不得不吃高价油、高价粮,吃安全性备受质疑的转基因粮。这时人们才又认识到,农业走集体化道路才是中国农民通往幸福的唯一途径。

人们曾经欣喜的认为,合同制打破了企业对职工的终身禁锢,人们可以自由的流动。可是后来,人们发现怎么又错了,在中国劳动力过剩的前提下,农民成了盲流的打工仔,工人成了流浪的雇佣工,合同制是用人单位胁迫工人的筹码,是资本家以低工资的方式榨取超额利润的工具。这时人们才发现,毛主席提出的企业管理上的“鞍钢宪法”的伟大。
     
这时人们的耳边又响起: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

……

雄辯的事实,血的事实教育了人们,警醒了人们:  别再相信北大校长这群改革开放的受益群体中的"精英"分子们的谎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太 回复 悄悄话 讀錯字頼文革, 北大校長姓"頼".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文革是一个人人可以喊打的题材,完全保险,不会出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