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人性,了解美国,发现自我

通过一些临床的真实例子,有感而发
正文

医者道德考验

(2017-03-14 17:45:49) 下一个

这个人刚去香港一周回来 (她是美国人),芝加哥到香港单边来回要12-15小时,她需要2个小时左右就上厕所一次。因为在她离开之前我就提醒她上厕所的事情,所以我问她是坐靠窗的位置还靠走道的,她说靠窗的位置。我说,那你不是每2个小时左右就要把旁边的两个人都要打扰一次吗?特别是长途飞行,大家都睡着了,好不容易睡着了,被打扰醒,不太好吧。她也觉得不太好,也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她又说,她喜欢靠窗的位置,所以来回都选的靠窗的位置。

听她这么说,我真的很愤概,明明她走之前我还提醒她了的,而且她很清楚自己会2小时上一次厕所,仅仅因为自己喜欢靠窗的位置,就一点都不替别人考虑,一路上不停的打扰,影响别人的休息。这是多么的自私啊!这样的人,我真的缺乏motivation给她看病。

正好在写博客,所以想看看大家的想法:如果是你,你会想她好起来吗?还想不想给她看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oy_美国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回复!刚来文学城,想看看“城里”的人们,了解了解。有些意见非常好,让我有新的体会和认识,在此谢谢了!比如HEYO的话。请看续篇: 医者道德答案:随“道”而行!
abc阿紫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医者,你的责任是把她每两小时要上厕所的毛病治好才是,而不是责备她欠公德心,奇怪怎么大家都忘记了这个原则问题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她有这种偏好无可非议.2小时也不算短时间.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你,你会想她好起来吗?还想不想给她看病?" -

作为医生, 只管治病。 至于做人, 不在你的工作责任之内, 何必烦恼?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的问题,大概和她的疾病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以前听到过医生讲把病人治好了(酒精中毒,症状减轻),然后一两周就又回急诊室,同样的毛病。 还是得给治疗。
HEYO 回复 悄悄话 医者尽医者之本职,不做道德评价。要相信“自作孽,不可活”之“道”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医生, 应该给她看病的。她的道德的确欠缺,但是你也不该希望她不好,可以再次提醒她一次。听不听话你无权过问。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提醒她了,她也不好意思了,人也许会慢慢改变的,但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