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儿

本人四零后,在文学城潜水多年受益多多,特别是得到水沫姑娘许多鼓励帮助,今日终下决心开通博客,人在他乡却能和文学城大家庭分享
正文

冬瓜蒸饺-献给感恩节盛宴

(2017-11-21 22:21:08) 下一个

冬瓜蒸饺:

冬瓜蒸饺应当传授给城里的姐妹们祖传美食,从我的外祖母那里学来的。水沫姑娘曾把我发的短信转发过。这次再补充点。

 

1、面:是烫面,与你包饺子皮面基本一样两杯面粉一杯水,两个不同点是,至少一半量的水是开水,另一个不同加入少许油用手沾上油去团面即可,这样的面缺少筋性,剂子比饺子皮略大擀成皮大了约九cm直径,厚薄一样。

 

2、馅料:少许冬瓜切小方粒约0.8cm大小,撒上盐等10分钟,用一布挤出来部分汁,这冬瓜汁用来调肉馅别丢掉。

肉馅,加入少许盐和挤入冬瓜粒的汁,不足的另外加水打成泥,如加海米则要泡开,加鲜虾则要切成粒并过油炒香,加蚝油。

将油倒入冬瓜粒上再与打好的肉馅混合,这样不易出水.

 

 

 

比一公分略小,方丁,虾肉我喜欢过油炒香再加入肉馅中

生虾仁肉也可以,肉丁也行但不如肉糜的好包

3、开水蒸20分钟,开启时手抖凉开水在饺子上,皮不变硬也容易取出,如果喜欢煎的,就同生煎包,或锅贴一样方法,锅烧热,加油,码上饺子,等一,二分钟饺子底硬实了添一cup水盖上锅盖中小火至水干了。

女婿和外孙喜欢煎的

**:因为汤汁很多,吃的时候要小心一点

除了用冬瓜粒,大白菜粒也是很好的选择,粒可以略大于冬瓜,约1cm,也要先杀一下水分。吃西瓜时,如果西瓜皮很脆则留下白色部分,撒上盐放冰箱里一至二天,切粒可与冬瓜比美,但是西瓜皮不脆就别用了,味道差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大概北方人多面的地方都喜欢蒸食吧?谢谢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大姐,蒸饺可是东北饭啊。我也喜欢煎的。切冬瓜可要些功夫呢。学习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感恩节快乐,感恩认识了你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你,感恩节快乐,感恩认识你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曼J 好厨艺,喜欢冬瓜蒸饺!
感恩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东瓜。小蔓姐做法写得清楚,还有图,我存下了。
感恩节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因为烫了面,很容易擀薄的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咵奖,
也祝你感恩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饺子皮真薄啊,好手艺,祝感恩节快乐!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图现在都能看到了,清楚。谢谢楼主的醒面提示。明天我就烫去!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次的图别再丢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祝愿你感恩节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ynx525'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
祝愿你感恩节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非常好吃,你定会喜迎,祝愿你感恩节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catathome' 的评论 : 谢谢你厚爱,请第二个馅料的方法,谢谢
祝感恩节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关注祝你感恩节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你,感恩有你帮助。
祝你感恩节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冬瓜因为水气大,包子是发面有气空吃汤,所以烫面的更佳,吃时才流出来有如小笼汤包,谢谢你关注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用筷子拌着和面,开始不必急着揉,醒10几分钟就揉揉,手沾上油,放一边,准备馅料,馅料好了面也醒够了,开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味道肯定是好极了:)
小曼姐,感恩节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不起,谢谢关注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呀!我也发现了图怎么不见了,发完我还改了一下,那时候还有图呢,我重来过,但是我还不会发链接,对不起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一定要试一下,蒸好后很有汁水,剩余的下顿吃就没汁了
谢谢关注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感恩节祝福,
lynx525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很好吃的 多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冬瓜做饺子一定好吃,曼姐真聪明,遥祝曼姐感恩节快乐!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水沫那看到然后尝试的,太好吃了,排在我最爱的饺子第一位。第二位是用晒了一天的Zucchini加肉做的馅,还有西红柿加肉做的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不到图。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小曼姐的冬瓜蒸饺,馋人~~

祝感恩节快乐。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烫面蒸饺!真棒!上次吃这个还是n年前在父母家呢。请博主多说一句:揉好面要饧面不?大约饧多长时间?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好,我做过冬瓜包子,下次试试冬瓜蒸饺. 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不见图。谢谢小曼儿。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Good to know, thank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小曼儿,看不见图?请悄悄话我最后的成品图和博客链接,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冬瓜饺子没有吃过,下次按小曼儿的方子试试,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冬瓜饺子好吃!半烫面再加一点点油是好经验,下次做蒸饺时试试。问好小曼儿。祝感恩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