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儿

本人四零后,在文学城潜水多年受益多多,特别是得到水沫姑娘许多鼓励帮助,今日终下决心开通博客,人在他乡却能和文学城大家庭分享
正文

入伏啦,是时候保护自己了

(2017-07-13 11:17:15) 下一个

我前面曾经发过贴关于姜汁贴的博文、现在己经入伏了是时候行动了。

不知道为什么顺序不对,对不起一

三小时后刮下糊糊留着明天再用一次,贴张擦手纸等着干后揭掉洗净

应菲儿的要求把前次的附上了

有风寒咳嗽疼痛的人看过来。

 

入伏天是保平安去风寒的好时节。我以前一到冬天就咳起没完,关节也是痛的不行。后来受冬病夏治的啓发,及姜去风寒的作用啓示,重要的是材料易得。自己找到了这个方法,对我和先生来说很有帮助,我们连用三年了,感冒咳嗽少了许多。愿与朋友们分享。

 

鲜姜一大块切片,少许水打成泥,倒入碗里加江米粉(或称糯米粉)微波加热成干酱糊状,一次太稀可再加粉(说白了就是用姜汁和的粘糊糊)。

 

糊糊温时,准备保鲜膜及胶布。咳嗽的就将糊涂在后背大椎穴下一个椎骨旁开二指风门穴,再下一个椎骨旁开的是肺兪,我就涂了那一片儿,盖上膜贴上胶布,注意下侧的胶布要贴好,因为糊糊加了汗变稀会往下流的。腰痛的, 关节痛的也照此办理,糊糊涂了有热的感觉,我一般呆上两三个小时,刮下糊糊,留着第二天微热后再用一次 。皮肤处贴一张纸巾待着,余留的糊糊干了一撕皮肤就干净了,再用湿毛巾擦拭干净就好啦。

 

我个人觉得这方法没啥毒害,算得上是自然疗法吧

 

对姜感觉反应强烈的就不要用了。

三伏天毛孔张开做用最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你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转给朋友了,对她应该有用。
谢谢曼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还在关注我,受宠若惊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实用,谢谢曼姐介绍~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也试一下,昨天我们又敷时,我先生说他的肩膀不疼了不用敷肩了,我说你再巩固一下吧,我的腿明显轻松,请爱护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实用!谢谢小曼儿分享!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你关注,试试看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没有害处,我贴了就觉腿轻松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试试。

谢谢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小曼姐,我最近也腿痛,一定试试。
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小曼姐,我最近也腿痛,一定试试。
周末愉快。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字变大了也不会改,对不住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贴的这是膝盖部,后背没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什么部位,小曼儿可以把上次的链接贴过来,这样就更清楚了。谢谢分享,我可能会弄背。:)

看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