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儿

本人四零后,在文学城潜水多年受益多多,特别是得到水沫姑娘许多鼓励帮助,今日终下决心开通博客,人在他乡却能和文学城大家庭分享
正文

超简单的辣椒油制作

(2017-03-31 22:03:28) 下一个

超简单的辣油制作
因搬家忙着拆箱,没空写文先致歉意,今天刚好做辣油,就先分享这个吧。
准备一个玻璃小瓶,放入芝麻少许,2/3瓶油,微波炉加热,致芝麻在油中翻滚约一分钟左右,取出瓶倒入辣椒碎,喜麻辣的可放一些花椒粉。辣油就好啦!

第二天更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对不起,是我自己笔误,我想说十多年從来没崩过,惹你吃惊啦!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那油不是太热,没有油烟出来,我估计不足100度C,没洁癖也不会不擦洗微波炉的,只不过十多年是没有遇到崩出瓶外事故尔已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又沸腾的时候总是有些飘到微波炉的壁上,也许是我有洁癖,经常擦洗微波炉,保持洁净,我最怕的就是烟油,10 年不清洗的微波炉对我来讲不可想象。你用白色毛巾擦拭微波炉内部就知道那里有多少油和脏了。不过,你大可不必在意我的标准就是了。只要自己舒服就好,你的辣椒油看上去很诱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都在鼓励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看来是喜辣的人,是方便,韩国的辣椒粉色红但不够辣,我一般以辣粉为主,加少量韩国的增色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不清楚,为何?我從未洗过十多年了,没见啥后患,请明示,谢谢你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taoying34' 的评论 : 不超过一分钟,开着盖先加热时没有辣椒,也不崩我的微波炉有灯,一见芝麻往上跑了就停了,这次是女儿要芝麻多一点的,不然的话就加少许,我就是装食品的用过的瓶,從未破过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做好后,微波炉一定要清洗,不然后患无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好辦法!請問普通瓶子會不會破?叮几分鐘合適?謝謝!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