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灶沐集四十年功力之大成《不惑星》向所有约等于,等于或大于不惑的人致敬!

(2017-07-29 05:45:18) 下一个

这首歌灵感来自于自己接近不惑年龄的生日那一天, 但是想好了题目却做不出文章,这其实是最苦恼的事, 直到有一天晚上一家人参加完聚会回来, 一般我都会带着果果在外面找月亮和星星, 顺便唱唱”一闪一闪亮晶晶“, 就在那个时候我把岁月和天空星辰联系起来了, 如果每一个十年都是一颗星星的话, 那么对我来说, 这个时候最亮的就是不惑星, 所以这歌很快就写出来了。

采用的旋律并不独特前卫, 甚至有些复古, 主要是感觉四十岁左右这一拨人在少年时期接触到的音乐大多数都是这种和声走向, 也算是一种念旧吧!                                                                                            

《不惑星》

词曲编:金灶沐

永恒的岁月天空中,有一颗星让我动容,

有时闪烁有时却沉默,我知道它叫做不惑

奔波中如风的生活,四十年就这样飘过,

尽管坎坷却已懂得,淡定从容就叫做不惑。

那些年少相随的寂寞,此刻由它来替我摆脱,

我亲手把它们写成了阙歌,偶尔还会开口去唱着。

那些年少犯下的过错,此刻变成了繁星颗颗,

我亲手把它们镶嵌在银河,偶尔还是会抬头望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