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灶沐原创歌曲《梦里的四季旅行》献给自己的父亲节礼物

(2017-06-19 08:51:23) 下一个

在发表了上回最短歌词的《侵蚀我的寂寞》这回这首歌是我写的作品里头歌词到目前为止, 估计以后也是最长的歌了。

这首歌的概念来自于最近做过的一个梦,梦里很多朋友一块旅行,大家基本传递的都是好消息,非常开心,醒来后觉得想写一首歌记录一下。 一开始写不下去,梦容易做,但是如何表达出来而且还要不那么难听就会有挑战,另外写关于梦境的歌曲没有一万估计也有八千,如何做到不雷同是我一开始思考的问题。

直到一天下雨接孩子前几分钟坐车里突然冒出了时间老人,可能跟圣诞老人重叠了,接着想起四季一直贯穿于我们的一生,就觉得灵感来了,框架也出现了。原来最早的歌词里是有时间老人带我去旅行,后来改着改着就没了。今天是父亲节, 孩子们也给了礼物, 自然是非常开心,不过这首歌也是可以自己送给自己的礼物!就是唱还是拿不出手!汗颜。

《梦里的四季旅行》 词曲编:金灶沐

今夜阵阵微风,带我静静入梦, 在梦里, 我开始一段四季旅行。
第一站到的是春天, 那里是我童年, 那里是我人生的快乐起点。 
这春天充满了希望, 美丽的鲜花都绽放, 那时的一天很漫长,爱玩的我不知疲倦。
漫无目的地奔跑, 总是被快乐围绕, 幻想爸妈不会老,自己快点长高。

第二站到的是夏天, 而我已是青年, 迷惘里独自去大学在北方。
认识了很多新同学,也有她让我难忘, 父亲的离去让理想不再重要。
这夏天让人很烦躁, 吉他是我最好的依靠, 总在那晚风里奔跑,希望和她碰到。
还没来得及拥抱, 月儿挂在树梢, 只留下青春的模样, 又要远渡重洋。

在梦里 又回忆, 在梦里 我爱你!
旅行到了收获季节, 我望见漫山深秋红叶,
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家, 每天都在繁忙中奔波挣扎。
看着身旁沾满灰的吉他, 偶尔还是会想过去的她。
希望他们可以快乐长大, 拥有自己难忘的春秋冬夏。

最后一站是冬天, 那里是我终点, 那里是无法想象的流泪分别。
这天空飘满了白雪, 我仿佛看见她的脸, 就算这只是一瞬间, 就算是一瞬间。
缓缓合上了眼帘, 跟这世界说再见, 如何能够再来一遍, 人生是否改变。
窗外阳关灿烂, 我从梦里醒来, 又开始准备一天的旅程。
我偶尔还是会难过, 总要面对悲欢和离合, 我想我可以变洒脱, 笑看这日出日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