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九阴新真经》第三回:护士立约

(2017-03-12 19:49:43) 下一个

大家好, 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 不好意思。接下来的几章写法与前面会稍有不同,就是会多穿插一些读者和作者的自由提问, 活跃下气氛。 另外一点就是, 这部分原来是在微信朋友圈先发表的, 灶沐会经常给大家一些take home 的作业, 作为梗来引出故事,搞得大家乐不可支。 加上自己非常喜爱这些问题, 实在不舍的删掉, 特此记录。

话音刚落,有位护士朋友就问了:“金老师, 你最近不更新小说是不是扫货去了, 有啥好deal也拉我一把” “多谢关心啊, 澄清一下,虽然这几章是围绕着神医这个充满技术含量的领域写的, 但灶沐是千真万确没有碰过这个, 只是比较8卦加上有几个做这一行的朋友而已” “那你为啥不更新啊?”“ 最近没有更新是因为灶沐去研究原创音乐去了, 有适当的机会也愿意和大家分享。”

又有人问说“老师研究音乐这么高大上, 那我来考考你,这一期的《歌手》林志炫大神唱“卷珠帘”之间换的歌Scarborough Fair 作者是谁,屏幕上写的是佚名?“保罗西蒙, 这是不尊重知识产权的表现,欺负老外不认识中文啊, 这个湖南台简直乱搞!”“那为啥张杰的排名高于张碧晨,不是都姓张吗,而且张碧晨比张杰唱的好!”“这个,还是有不同的, 除了一个是男的, 一个是女的以外。老师先喝口水中贵族, 嘻嘻, 是这样的, 张碧晨唱完歌以后只能跟观众说”谢谢“, 张杰唱完可以和洪涛说:谢娜, 你懂了吧!”

还有本书的铁粉说了“老师你扯太远了, 能不能先告诉我周伯通倒腾手机, 到底有没有发大财, 神算子瑛姑和我们读者都等着呢” “粉丝们拿, 稍安勿躁, 且看下文”

上回书尾说到假李飞刀虽然是扫艺未精, 但是却深谙人性弱点, 一看周伯通自己找上门来, 提出要联手合作,垄断手机市场, 不禁喜动眉梢。”伯通啊,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当然不是英雄也难过啊! 瑛姑要是知道你如此情深, 必然会舍弃那官二代段智兴, 转投你的怀抱。““多谢李老板美言, 那咱们怎么合作呢?”“这样, 你和全真五子每天全力扫货,然后存在我仓库, 等下周行情翻番,咱们就出货”“嗯, 可以, 只是财力方面怕不足”“这个没问题的, 凭你老周的信用记录, 打电话给银行客服, 提高额度, 尽量扫货, 我这边就负责把其他护士的手机都收了, 屯着不卖, 市场上没货了, 价格自然会飚。”“好的, 一言为定”。

周伯通谈妥之后, 心情非常愉快, 就跟全真五子说“你们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 今晚就跟师叔在苹果店外安营扎寨, 从明天全力扫货,不仅如此, 我们还要当场把那些买到手机的小护士的货都收了, 务必做到鸡犬不留, 赶尽杀绝。”“没说的,我们听师叔的!”也有一两个心思比较缜密的,就说道“师叔, 我们这么做会不会得罪同行啊, 我看胡铁花他们一伙最近已经有点不满了”“胆子这么小, 怎么做大事, 我老顽童打出娘胎以来, 还没有怕过谁, 除了你们的师傅以外”于是众人再无一言, 就挤在烤肉啊里, 先去Dicks买了帐篷, 再在BJ 买了些生活必需品, 当晚八点就直奔苹果店外, 各路护士豪杰自然还没到场, 只有几个百无聊赖的闲汉在店内testing siri 的功能,“今晚吃什么?“”希拉里和床铺谁会赢?“”怎么才能发财“之类的消磨时光。众人便安营扎寨, 到得凌晨三点, 问得口干舌燥的闲汉们也已散去。 便由玉阳子王处一占住头位, 其余弟子按序排队到天明。 这时又有人问为啥让这个王处一排头位, 他有什么过人之处吗?

原来这玉阳子王处一人送外号“铁脚仙”, 是因为曾经与人打赌,而独足站立,凭临万丈深谷,使一招“风摆荷叶”,由此威服各路群豪。这回他跟随周伯通干起护士这门生意, 便将这招绝学用来排队, 其惊人记录是可以单足排队八个小时而毫无羞愧之感。所以虽然他的武功不及长春子丘处机, 但是这次排队扫货却很是被老顽童欣赏。 就这样到了第二天, 全真众人买到了大量心仪的手机, 并且老顽童还当场以高价将一些游医散护的手机收走, 然后由 UPS 快递到假李飞刀库房。周而复始, 几天下来就惹恼了盗帅留香的小头目胡铁花。这胡铁花根据古龙先生交代, 乃是夜帝朋友,赤足汉的亲传弟子, 也是武艺超群, 特别是轻功 “八步赶货”, 非常的厉害, 这个轻功一个重要特征, 就是排队买货必须不穿鞋袜, 光着一双脚丫子,靠着汗脚味道大,其他人避之不及, 店门一开, 便如入无人之境, 光速拿到手机。可这回他碰上这个铁脚仙王处一, 不管他如何展示脚丫子, 小王始终不为所动。 这下他有点沉不住气了, 指名道姓要和周伯通谈谈。

“道长, 你们是全真教的吧, 出家人理应一心修道, 努力做科研, 怎么跑到这里跟我们抢饭吃,你们最近这种做法, 又买又收的,未免有点太不顾江湖道义了。“  周伯通原本就是个暴躁的人,加上最近囤货不少, 压力不轻,就不太客气的回了一句“不服气, 你们也通宵排队啊, 我们也是挣辛苦钱”“道长这么说就是不肯顾念武林同道, 赶尽杀绝, 那我胡铁花也不跟你客气, 咱们两个人就比试一下吧, 如果我输了, 我老胡终生不再踏入这家苹果店半步”“如果我输了, 也是一样, 你划下道来吧。”“明天上午六点, 我们双方到场, 你我站在离苹果店200米处, 各自使出生平绝学, 谁先到达谁获胜, 输家自动退出”“君子一样”“驷马难追”。就这样, 双方定下比武之约,准备一决生死, 欲知这二人之间, 谁会胜出,窃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