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咕咚来了

(2016-04-21 23:58:28) 下一个

多儿在 Boston 作 Intern, 远离校园和朋友圈,无聊的她下班以后常常给我打电话。只要不在会议中,或者正和同事讨论,我总会出门去边晒太阳,边走边聊。和多多交流,是我的快乐时光。

今天刚接到电话,就听她在那边大惊小怪地尖叫:"好可爱的小狗狗啊!哎呀,一只小狗狗经过我啦!" 她高兴地和狗主人表扬了小狗,然后一连和我说了好几遍"我好想要啊!"

听着她这么赤裸裸地表示自己的愿望,我忍不住大笑起来:"是啊,我也好想要啊!"我学着她那无所顾忌的声音"我好想要啊!我好想要 一一 好多好多的钱"

然后我们在电话两端笑个没完。

然后不知怎么地,她就说起"咕咚来了",还有"森林里谁最厉害","狼来了"等等她小时候我讲给她的故事。听她天马行空地东拉西扯,张冠李戴,我恍惚看见了那个小人儿多多,拉着我的手,仰着一张渴望的脸,急切地想知道:"后来呢?"

复习完了咕咚的故事,还有她小时候故事书上的童谣。挂了电话,脑子里还一遍又一遍地响起从前我们曾念念不忘的金句:

    搅搅锅,冒泡泡,包冶百病真奇妙!

    揉一揉,搓一搓,鸭子长出新头发!

养小孩子是好奇妙的事情,十几年前的故事,我们以为全忘了,可是它一直在 somewhere。好象咕咚一声丢一颗石子在深潭,十几年后你蓦然回首,还可以看见微微的涟漪。

 

2016/04 在离家30分钟的Park Hiking, 加州春天的野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