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等了十八年才送出的礼物

(2013-08-31 19:46:41) 下一个

我有一条小小的金手链,很可爱,是二十年前老妈送我的,这么多年。一直跟着我。。。


昨天,为了配白裙金腰链,翻出尘封已久的金手链戴起来,觉得好亲切。


今天上午,多多还在打包,小小的鸟儿明天就要正式离巢了,妈妈的心理五味杂陈。。。因为多儿不让帮忙,我就开车Mall转转。红灯前,看着手腕上的手链,突然思绪回到NN年前。。。

那时刚做了妈妈,住在研究所十八平方的单间里,家具,床,沙发和桌子几乎挤满了整个房间。那天我坐在床上逗多多玩,她应该只有几个月大。母女对视,小人儿的眼睛像会说话。我心里充满了抑制不住的骄傲 哇,我有女儿了,多可爱的女儿啊。” “她会有怎样的人生呢?而我,又可以给她什么呢?” 不知是多多盯着我的手链看太久,还是我自己觉得这金手链就是我最值钱的东西了,反正我正儿八经地对多多说:多多,等你十八岁生日,妈妈就把这手链送你,好吗?多多看起来很开心,我就当她是同意了。这大概是我和多儿第一次就一件严肃的事情进行交流 J

以后N年,有两三次吧,我偶尔和多多提起过这事。

后来,就渐渐地忘了,因为十八年真是太长了,太长了,,太长了!!!要不是昨天的偶然,今天我就不可能想起这遥远的诺言。

差一点就错过了,离家的多多是十七岁,回来时就会是十八岁了。她的18岁生日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

回到家,我告诉多多 17.5 年前的对话,多多居然说对这话有印象,哈哈,还乖乖地让我把它戴到她的手腕。难得这么听话,肯戴妈妈给的东西,看来有些话要小时候说,越小越好,越管用哈。


然后这是最近专为多多生日订的 TIFFANY 银项链,Pendant in Sterling Sliver with a freshwater cultured pearl.

祝愿18岁的多多,有她梦想的人生,还有-
      健康多多!
      快乐多多!
      聪明多多!!
      美丽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