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甜甜的醪糟

(2013-06-10 00:48:01) 下一个
酒酿,四川人又叫它醪糟,再没有比醪糟更能引起我儿时回忆的东西了。

小时候,我超爱吃醪糟。曾经喝多了,醉睡在乡下舅舅家几个小时,让要赶路回家的妈妈心急火燎。。。最温馨的回忆是冬夜里,看着妈妈蒸好酒米,趁热放进坛子里,包上棉被保温。我常常等不及要去摸一摸温度,如果还暖和和的,心里面就喜洋洋地充满了快乐和希望。

长大了,飘洋过海,要吃醪糟就去中国店里买,方便倒是方便,味道也很不错;可是没了等待和盼望的心情,那滋味就少了一点点。
后来,看到无数版网络教程,我终于开始自己做。经过失败,失败,失败,我终于可以做出甜甜的醪糟了。总有人要问是不是加了糖?或者要我回去尝尝酒药是不是超甜?我就把这类问题当做是表扬。。。哈哈。。。
 

好吧,再来一小碗 ^_^ 

俺家醪糟酝酿于名门 - 美貌的RL青花坛。打开瓶盖,酒香四溢,不尝心先醉了。。。


甜甜的,醉人。如果生活永远像醪糟一样地美味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