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 三月读书笔记 一

(2017-03-24 16:01:00) 下一个

三月份看了几本英文书。第一本是Mindy Kaling的Why not me. 很喜欢这本书。第一章For the Ladies,就好像一个stand comedy的脚本,轻松风趣,让人时不时的就笑出来。第二章Take this job and love it和第四章All the opinions you will ever need,个人认为是关于生活的态度,依然是有一点喜剧风格,但其实思想是严肃认真的,最起码爱美丽看了后很是想了一下,尤其是最后那一节Why not me。第三章Love, dating, and boys who ru(i)n the world,看上去有点kiss and tell的味道,就像一个有点desperate的女人试图记录下在通往婚姻坟墓路上的点点滴滴,但是不知怎么的,就是让人有点小小感动。而高潮是最后一节A perfect courtship in my alternate life。在这一节中,一系列的邮件勾勒出一个笑中有泪的,极其老套的,随处可见的,典型的小白言情故事。故事俗得不能再俗了,偏偏I buy it。我想这大概就是为什么爱情小说到处流行的原因。总的来说,书不错,值得看看,不过男人恐怕不会感兴趣(作者也认为,女人才会看她的书)。

 

关于这本书,还要记一下的是,一开始是借了语音碟的,朗读的人就是作者本人,想着作者是演员,又曾经为动画片配过音,她读自己的作品应该不错听。结果第一张碟(一共四张CD)听了两遍,几乎没听进去什么,赶紧把纸书借出来一看,很有趣挺好看的,虽然有一些词汇可能是美国西部俚语,但也能很容易就明白大概意思。于是又回去把四张CD都听了一遍,只能说作者读的语音版不适合我,也可能是作者语速有点快,我的英文听力比较一般。为了比较其他语音书,我又去听了一遍pride and prejudice(librivox版,read by Elizabeth Klett)。之前就听过两遍,每次听都有新的体会,非常喜欢,强烈推荐。就是因为它,才兴起了听语音书的念头。

 

第二本是Mindy Kaling的另一本书Is Everyone Hanging Out Without Me?。看了上本书后,就想看作者的其他作品和两部电视剧。Is Everyone Hanging Out Without Me? 还是段子的风格,但能感觉到作者的真诚。对很多事物的看法都有同感。其中对学校朋友的描写对我很有触动,看到那一段,立刻就强力推荐给有两个teenager女儿的同事。而且我还终于去找了the office来看,刚看到第一季的前五集,Mindy只露了一面,而且情节我并不太喜欢,觉得有点over。会再继续看下去,没准到了第二三季就会好一点。等把the office 看了再去看看the Mindy project.

 

 还有一本英文书Sby JJ Abrams & Doug Dorst。这本书有两个故事,一个是寻找宝藏的,是用正常印刷体印的书的正文。另外一个是用手写体印在正文四周的旁注,是两个读者关于正文的讨论以及他们生活中的一些故事的延伸。书页间还夹着一些单页的纸张,是那两个读者互相交换的文件。所以这本书是不能阅读电子版的。先看了正文故事,好了解一下大概内容,再看书页上的旁注。两部分都是蹦蹦跳跳看的,还没看完。首先寻宝的神秘类故事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印第安纳琼斯类的电影都觉得一般; 其次呢是英文的手写体真是不容易读啊。两个人的笔迹,一个是花式手写体,另外一个倒是工整的手写印刷体呢,但是全都是大写字母!磕磕绊绊的阅读已经不容易了,偏偏文字交流中透露出来的人物个性故事情节不是我感兴趣的,加倍没动力读完。

 

刚看完推荐时,立刻就想下单买,被拦住,建议先借来看看是否喜欢。结果现在买书的热情是消退了,但没完全消失。书的内容确实不是我的菜,可能很久都不会再真正阅读它,但是这本书的反电子形式,是对传统纸书的一种致敬,所以现在还在犹豫不决是不是要去买一本放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美丽爱学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主要是记录一下自己的思想历程,没准以后翻翻会笑死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读完了还写笔记,太用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