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此生多寒凉,此身越重洋

(2018-10-01 20:16:27) 下一个

      以为早已习惯了生活的凉薄,当满满一盆狗血再次当头扣下,还是有点懵。张爱玲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只可惜,我这件,虱子好像,真的多了点....说洒脱似乎也可以瞬间云淡风轻,说沉重也不知不觉间泪眼婆娑。此生多寒凉,此生越重洋。不知道朴树作这首歌的时候是何种心境?因着父母的清白之年才得以来到这个世界,却因为这无法重头再讲的故事无法重来的时光而希望,那曾经转瞬即逝的清白时光,也从未存在过。也许,也挺好...今天在超市看到这久违的水瓜,想起小时候老妈从地里很晚才回来,开始做晚饭。高压锅煮的饭,从后院摘的自己种的水瓜,打了一碗水瓜蛋花汤,清甜清甜的,让我怀念至今。至少那时候,爸爸还是偶尔会回家的。可是这道水瓜蛋花汤,后来就在我的记忆里渐行渐远了,就像那些,清贫里透着清香的,清白之年。

朴树 - 清白之年

故事开始以前
最初的那些春天
阳光洒在杨树上 风吹来 闪银光
街道平静而温暖
钟走得好慢
那是我还不识人生之味的年代

我情窦还不开
你的衬衣如雪
盼著杨树叶落下 眼睛不眨
心里像有一些话
我们先不讲
等待着那将要盛装出场的未来

人随风飘荡
天各自一方
在风尘中遗忘的清白脸庞
此生多勉强
此身越重洋
轻描时光漫长低唱语焉不详

数不清的流年
似是而非的脸
把你的故事对我讲
就让我笑出泪光
是不是生活太艰难
还是活色生香
我们都遍体鳞伤
也慢慢坏了心肠
你得到你想要的吗
换来的是铁石心肠
可曾还有什么人
再让你幻想

大风吹来了
我们随风飘荡
在风尘中遗忘的清白脸庞
此生多寒凉
此身越重洋
轻描时光漫长低唱语焉不详
大风吹来了
我们随风飘荡
在风尘中熄灭的清澈目光
我想回头望
把故事从头讲
时光迟暮不返人生已不再来

爸,这么多年叫你一声爸,请说一句实话。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儿子了?

是男人就敢承认 人在做天在看 跟老妈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宁可不要来到这个世界也要她遇到一个真心对她的男人

你不愿讲,就当我什么都没说,不要去找老妈麻烦 她从来光明磊落让我不要去骂你 我上班了我们早已经不是小孩。父女一场,爸,好自为之 

那你的一面之辞是什么
你说来我愿意听
把你这么多年的委屈都倒出来
为了家庭放弃了你的真爱?

你没说为什么说我不会听不会信?是问她要1500元没得所以有理由她不善解人意 所以可以堂而皇之搞女人?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爸,找小三的男人很多,这个世界的风气也已经变得不堪入目,但是你可以处理得更好更诚实一点的。

我不否认你对我们已经尽你最大程度的好,但是有些事情黑的就是黑的,错的就是错的
我没有鄙视你找小三,但我鄙视你从来不认为那对婚姻对我们是种伤害,而且是种无法弥补的伤害

好,对我们不了解的所谓伤害,我说声对不起,你欠我们的对不起 等你哪天良心发现随时欢迎

对了 我没有弟弟
我上班了,你把你的伤害都敲出来 我有空慢慢看

对错这种东西,不和人交流只是自己一味意淫,自己永远都是最正确最问心无愧的 。 我以为你还有救的,我跟上帝祷告了那么久,原来我错了…

好,就这样吧

我能做的,是继续为你祷告,希望你有一天经历真正的爱情和自由。真正的问心无愧。保重

请求上帝的光,照进你心里的黑暗
真正的爱,是舍己而不是自我为中心顺从自己的情欲,希望你有一天经历到

让一个年过半百的女人背负离婚的耻辱,只为你和你的所谓真爱双宿双飞清除障碍,你不要跟我说这是你受到的伤害. 身体生了病,要吃药,灵魂生了病,也一样. 怕只怕已经病入膏肓而不自知.

我说的真正的爱,是来自上帝的大爱,是上帝救赎自私的人类而牺牲自己的大爱,不是亵渎婚姻从情欲而生的苟且偷欢. 爸,你的灵魂病的很严重,已经到了不分黑白没有羞耻心的地步了. 你这样真的快乐吗?那样的快乐长久吗?像毒品一样的快乐是以灵魂的死亡为代价的,你想过吗. 世界上的情欲都会过去的

你之所以视老妈如眼中钉肉中刺,是因为她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你灵魂里最丑恶肮脏的一面,你不敢正视你始乱终弃辜负她一辈子这个事实,所以你才会自欺欺人诋毁她丑化她,越是强调你也受到伤害,越是心虚越是把存折给她保管,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的良心好受一点,谎言撒久了,自己也相信了,可笑可悲啊

你等着我们亲口说不认你这个父亲这句话,这样你就可以理直气壮的离开。如果血浓于水可以这样轻易断开,那是动物啊,人不是这样处理关系的啊

其实很多年前我给你打电话小三接的我就已经知道了,比起一个做了狗熊还撒谎假装英雄的父亲,我更愿意接受一个可以正视自己的错误诚实面对自己的父亲,毕竟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们都不是圣人

如果你觉得这些年你一意孤行不离婚是你受到的伤害是给我们的恩典,我只想告诉你,我谢谢你曾经有这样的心,可惜,我宁可你们二十年前就已经离了婚,而不需要彼此折磨这么多年,你也看到,伤害像雪球越滚越大,直到无人能全身而退

Heavenly father, I need your help!

18他们心地昏昧,与 神所赐的生命隔绝了,都因自己无知,心里刚硬。(弗4:18)

5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约1:5)

 
25 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26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I will sprinkle clean water on you, and you will be clean; I will cleanse you from all your impurities and from all your idols. 26 I will give you a new heart and put a new spirit in you; I will remove from you your heart of stone and give you a heart of flesh. (Ezekiel 36: 25-26)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25 For whoever wants to save their life will lose it, but whoever loses their life for me will find it. (Matthew 16: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所有温暖的留言,看着看着会落泪…对于有韧性的生命来说,所有的人生经历都是财富,所有的历练都有让自己内心更参透生命的本质的疗效。选不了剧本,就把自己变成影帝或者影后去跟命运死k到底 哈哈
漁富 回复 悄悄话 我們受傷,我們悲痛,我們心碎,而心上的裂痕使陽光進來,因而,不再固執,不再張狂,不再自傲,也因而更珍惜情感,更了解他人的苦難。求得寬恕,放下捆綁,定睛恩典,活出愛與豐盛來,祝安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西姐姐。父辈的沉痛不该由你来承担,放下吧。不管孰是孰非。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婚姻愛情是不能用道德良知去綁架的。不愛了出軌了就分開吧。 女人一定要在經濟上有自力能力。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動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从不知道朴树还有这么悲凉的歌。

理解你说的每一句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