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苦咖啡不哭——五香牛肉干

(2017-12-12 19:54:43) 下一个

       今天江歌案在日本开庭,最近有断断续续在关注这起有如罗生门般扑梭迷离众口不一的案件。无法想象江妈妈所承受的痛苦和绝望,那是一种足以摧毁一个单亲妈妈所有生存意志的失丧。但也像某位网友流着眼泪拒绝签字判陈死刑的时候说的那样,我不认同陈所犯的罪,但我没有权利去剥夺另外一个人的生命。而如若按圣经的标准,我们甚至连审判刘x都不qualify。约翰福音8章讲到一个通奸被抓个正着的妇人被众人围观,所有人都跃跃欲试要依照律法用石头砸死她。耶稣却对围观的众人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他”。众人顿时面面相觑,自知理亏便渐渐散去。日光之下并无新事,这样人人皆上帝的集体审判昨天发生了,今天发生着,明天还会再发生。可悲的是这个世界的戾气已经重到容不下任何不一样的声音。所有稍微理性的评论无一幸免都会被骂得狗血淋头,体无完肤。然而,以暴制暴真的能伸张正义么?黑暗能驱走黑暗吗?愿我们的世界,少一些只为逞一时口舌之快,隔天又若无其事歌舞升平的的键盘侠们,多一些,真正与哀哭的人同哭,付出实际行动从源头(人心)上身体力行的改变世界的人。这些人,是你,是我,是我们所有人。苦咖啡是江妈妈的微博名,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是何时起的,我祷告,一种超越生死的爱和永恒的力量,来重新架构她的人生,赋予她谁也无法再夺走的盼望和平安,直到,她和江歌重逢。

 

约翰福音8章 

3.文士和法利赛人、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来、叫他站在当中。 

4.就对耶稣说、夫子、这妇人是正行淫之时被拿的。 

5.摩西在律法上所吩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你说该把他怎么样呢。 

6.他们说这话、乃试探耶稣、要得着告他的把柄。耶稣却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 

7.他们还是不住的问他、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他. 

8.于是又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 

9.他们听见这话、就从老到少一个一个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稣一人、还有那妇人仍然站在当中。 

10.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说、妇人、那些人在哪里呢.没有人定你的罪么。 

11.他说、主阿、没有。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后记:鉴于评论区比较引起争议的是关于惩恶是否是杜绝恶最有效的方式。我想再次澄清我无意否定法律在当今这个环境和社会背景下在威慑犯罪方面的作用。只是在思考,怎样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改变大环境,改变人心乃至预防犯罪上来。能激发不一样的意见和思考,我认为是好事呢~

 
材料:牛后臀肉(瘦一点,厚一点容易切出形状,肩胛也还行有点肥肉,切出来的形状逊了点)2斤
调料:卤肉调料包一小包,姜一大根,蒜若干,干辣椒几个,花椒一勺, 香菇若干,八角若干,生抽两大勺,老抽一大勺,料酒两大勺,细砂糖三大勺
做法:1.牛肉切约8cmx10cm的方块,冷水烧开去掉腥味和血水
      2. 平底锅加入三大勺油,将姜片和蒜炒小火出香味,加入花椒干辣椒,稍微煸炒一下倒入高压锅
      3. 高压锅放入飞好水的牛肉块,加入2中炒好的调料油,和剩余的卤肉调料包,以及所有调料,加水混合成浓郁的黑褐色酱汁,高压锅压10分钟,太久了牛肉易碎后面就不好切了
      3. 压好的牛肉就扔在锅里浸泡过夜冷却后,捞出用厨房纸擦干后,顺着肉纹切成不到一厘米厚的正方形或长方形小牛肉块
      4. 干净的平底锅再加两大勺油和细砂糖,小火炒出糖色后,倒入切好牛肉块,继续小火煸炒到牛肉两面都均匀裹上一层糖色
      5.上好色的牛肉块平铺在烤盘上,撒点芝麻,放入烤箱200F(95C)烘约1个小时或脱水即可,看个人喜欢的软硬程度而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Nita姐吃好玩好!!人生唯美食和家人不可辜负!:)))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在回国的路上,马上想吃啥就吃啥了,包括牛肉干。 :)预祝西妹妹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写作快乐。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终于有个评论菜谱的了哈哈 谢谢鼓励呢,祝你尝试成功:)))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存下了,来学习。。 谢谢!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pig' 的评论 : 我不认同但尊重你的看法。也自知没有能力和时间回复所有的的质疑。我在我所相信的真理里寻找生命的答案。这个答案不是所有人的答案,是很正常的事情。裁决对错亦不是我份内的事。方法论的分歧是一场永不休止的征战,就让世界变得更好这个共同的终点,成为彼此的目前慰藉和和解吧:)。
iampig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神是对的,我们要爱神,因为神爱我们,这都是神的一面之辞。照我看来,神就是个大独裁者。谁有不同的想法行为,谁就是邪恶的,人为什么不能选择吃禁果,禁果的禁是谁规定的?为什么人不能有羞耻心,为什么神不能宽容而要生生世世背着原罪。只有神与信神的人说神的爱伟大,这和我告诉儿子1+1=3,然后我儿子就认为这是真理,差不多啊。


当人的认知被局限时,自以为是理所当然正确的,当认知拓展时,可能就发现错了。比如地是平的。到底有没有神,怎样去爱,什么是善恶,你真的明白吗?
iampig 回复 悄悄话 再比如我现在漫骂你,你会生气吗?你会删档吗?封言吗?如何你做了,你就是扼杀言论,精神层面的杀戮。

或者你与我争吵?那你就是以暴制暴。

换句话说就是,当你的爱碰上真恶时,你就是待宰羔羊,我可以是无忌惮地攻击你,因为你试图装圣洁,于是你要么自己撕下圣洁面具,要么被攻击得体无完肤。
iampig 回复 悄悄话 你信上帝,伊斯兰教信安拉,他们认为信上帝的的都是邪恶的,为了真主,他们要消灭你,从宗教的角度来说,他们并不错,他们是遵从真神的旨意,于是你就去死吧。

我想说的是你的爱不是他的爱,你的善不是他的善,他也有他的理,爱,善。当二者只能存一时,你如何自处?
iampig 回复 悄悄话 惩恶即扬善,死刑的目的是终止更多犯罪及震摄将要犯罪。日本侵华时,不用枪用爱能行吗?

嗯,我觉的你应该爱一下牛,你做牛肉干,牛因你的念欲为死。罪过啊。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maomao'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坦诚:)也谢谢你指出圣经的前半部分,罪对人类的辖制和公义的上帝必须秉公办事;但还有更重要的一半,不只是你,包括很多基督徒,包括我自己穷尽一生,也许都没办法完全了解的,上帝慈爱和賜生命的本质。世间的恶确实很多时候给我们很多的无力感,我认为世上并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只有知道和愿意做好人的人和不知道没能力做好人的人。而生命平等的最高体现,不是死刑,而是所有的生命都活出被创造的独特使命的极致。死刑,在上帝看来,只是一个原本无比宝贵的生命,因为不知道自己的价值没有能力活出自己的价值在错误的地方寻找自己的价值最终害人害己的mission failed的悲剧罢了。

因为知道人类无法用自己有限的力量抗衡罪和罪的后果——死,所以上帝选择自己来,把自己无罪的生命钉死在十字架上来给所有的罪和死做一个永远的了断,更重要的是他不只是废除了罪和死亡的咒诅,他的死里复活,给所有人提供做好人的起点和做好人需要一切的能力——就是你里面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好人,你不需要从外面去模仿去规范去依葫芦画瓢。他的死于你的意义,也许只是一个伟大的宗教导师为了自己的信仰光荣的牺牲了。但于我而言,恩典,这个与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等价交换的价值观格格不入的概念,让我看到世界可以有的另外一种可能性,也看到自己对爱的深度广度都有了之前无法想象的理解,而这对生命的塑造有着无法被低估的力量。我想这也是我为什么对爱的信心多过惩罚的原因吧。我知道我们不同的信仰决定我们暂时无法在这上面达成一致,请容我以茶代酒,敬世界和平:)
2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抱歉我前面的留言有用词不礼貌之处。正如作者所说,我们都希望有一个清明世界,郎朗乾坤。但我是学法律出身,眼见过太多人性之恶,绝不相信光凭爱就能消灭罪恶。要抑制罪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世人都明白犯罪的成本和代价。在圣经上,上帝不也是因为人类所犯的罪而降惩罚于人类吗?像诺亚方舟的启示。死刑的存在是生命平等的最高体现。杀人偿命也是人类文明社会的最基本保障。不以相等的代价惩罚杀人者,受害人的公义从何而来?所以我认为用爱去爱好人,用恶去惩罚坏人,这才是正常的人类社会。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maomao' 的评论 : 另外我觉得我们的愿望其实是相似的,只是也许角度不一样?:) 我们都希望每个人都能意识到别人的生命跟自己的一样珍贵,但是是以不这样做的严重后果来从外面威慑,还是从心里让人自然而然的爱人如己,就见仁见智了。只能说,都还在路上,还在摸索当中? 不知道这样表述会不会客观一点?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maomao' 的评论 : 谢谢你分享你的看法。我想我在这里想要表达的是我自己认为的,理想化的解决方案,就是世界为爱所管理。我不否认在离这个理想境界还遥遥无期的时候,严格的律法有它的威慑力。我也没有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任何人的意思,如有冒犯,请见谅。
2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以所谓的爱和哀哭能制止暴力和黑暗吗?不用多说,两次世界大战和现在仍然在继续的恐怖袭击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我也想劝这些神棍们少来一些没用的爱和哀哭!如果所有人都明白杀人的成本就是自己必须要偿命,那才是正义和光明的。
———————————————————-
以暴制暴真的能伸张正义么?黑暗能驱走黑暗吗?愿我们的世界,少一些只为逞一时口舌之快,隔天又若无其事歌舞升平的的键盘侠们,多一些,真正与哀哭的人同哭,付出实际行动从源头(人心)上身体力行的改变世界的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