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爱,请深爱——给妹妹的婚礼致辞

(2017-02-23 18:46:42) 下一个
11-5-16
从小我都跑在你前面
比你先从老妈肚子钻出来
比你先离开爸妈到另外的地方上学
比你先经历身体发育拿大碗吃饭虎背熊腰然后又瘦回原型
也比你先经历情窦初开爱的纠结与伤害
可是今天,你比我足足快了还不知多久的
牵着一个很棒的人的手
先步入爱情的“坟墓”了
骚驴(sorry)呀 不是你姐我的狗嘴吐不出象牙
而是
我们好像都不太习惯跟对方说很肉麻的话
即便是这样历史性的场合
没能赶回去见证你的闪亮时刻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一定会后悔
但没想到,后悔来得那么快
就在全家人都热热闹闹把你曾经像狗窝一样的房间
布置得金碧辉煌喜气洋洋的时候
在你和健哥跪着給爸妈奉茶领红包的时候
我在地球的另一端
华丽丽的悲伤了
错过工作面试又如何
被关小黑屋甚至被拒入境又如何
所有人跑来问妹妹结婚了什么时候到你又如何
唯一的妹妹这辈子最重要的时刻
我终究是错过了
你一直说我是一个不称职的姐姐
我从来都嗤之以鼻
但今天我自己打脸打得好疼
 
 
 
抱歉,还没准备好,就变成你的姐姐
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妹妹是用来宠爱的
只记得,我无忧无虑的在这世界得瑟两年半后
有一天妈妈突然消失了
然后奶奶牵着我的手去看刚出生的你
那时候家里因为漏雨在修缮暂时搬到了对面的旧楼房
穿过仄仄的楼梯
我走到你的床边
踮起脚探头去看你
心里充满了惊喜和好奇
见人就骄傲的宣布
“我有妹妹了,我有妹妹了”
如果我早知道从此爸妈的爱要分一半
吃个苹果要分一半
甚至床也要分一半
大概我不会这样“无知”的兴奋吧
但一切都来不及了
我们纠缠一生的恩怨情仇从此拉开了序幕
 
 
 
老妈常抱怨我们家祖坟上是不是长了棵啥不该长的东东
以至于我们从记事起就水火不容,不共戴天
我们的意见从未达成统一战线
我们的脾性也一个地一个天
在父爱不断缺席中长大的我们
让不安长成了不同的样子
我们不知道自己真正的价值
我们极力在这个世界疯狂寻找自己被爱的蛛丝马迹
也竭尽全力的证明着自己
我用的是学校的成绩
而你是诸多成绩单外的能力
在这个看分数和看脸一样重要的社会
我的杀手锏似乎比你来得更有效
我从没感同身受过活在另一个人的光环里的滋味
还无知的恃宠傲娇
而你
当然也不甘示弱
俯视我的高分低能于你是一尊屡试不爽的膏药
我们没有保留的在对方身上宣泄着自己的伤痛和残缺
知道戳对方什么地方最痛
也能轻而易举看到对方不戴面具的歇斯底里
在各自的朋友圈里演绎着仗义的传奇
在对方的世界里却是不堪的小人
相爱,相杀
相杀,疏离
疏离,到断了联系
成为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
想要去挽回的时候
发现对方的世界的门已经紧紧的上了插销
再也打不开了
后来我们真的天各一方
各自磕磕碰碰的闯荡世界
几年也见不上一面
遥远的距离
既没产生美
也没产生电话费
从申请签证一直打到度假的海滩
那种不见则已
一见狗跳鸡鸣的状态
让我一度以为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好起来了
心塞到绝望
 
 
 
所幸,与世界和好
从来都是从先跟自己和好开始的
因为所有不成熟的关系里
都藏着一个自己也不愿拥抱的自己
当我们不需要再从对方身上苛求自我的肯定
当我们对对方从心底生出最深的怜悯
当我们踏出自己心灵的舒适区俯身以对方喜欢的方式给出爱
所有的争竞和不安
都被溺毙在深深的自我认同里
一颗被爱充满的柔软的心
才能给出不被接受方影响的单向爱
我知道
是上帝的爱教会我怎样做一个会宠人的姐姐
如果我可以选择
我希望我一开始就是一个全世界最会宠人的姐姐
有能力早早透过那些带刺的外表
看到爱的温存
而现在
我只能做一个全世界最会宠人的姨妈了
 
 
 
此刻,盛宴就要开席
我以回忆当酒
敬你和妹夫
那个帮我用余生宠你的人
就像使徒行传3:6彼得说的那样
金银我没有,
只把我有的给你
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
幸福走起啦
我祷告
你们的爱随着年岁增长而成长
因着共同经历的风雨而升华
我祷告
你们越是了解就越是接纳对方
成为彼此最好的朋友和事业灵魂伴侣
我祷告
你们的婚姻因为你们对彼此无条件的信任
而有了坚不可摧的堡垒
我祷告
你们成为彼此成长的动力
为爱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祷告
你们夫唱妇随
在为共同的梦想打拼过程中越加合一
我祷告
你们赶快生两个健康快乐的宝宝
好让老姐我早日摘得世界第一super auntie的桂冠
爱,请深爱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