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的传统——超多图详解三种不同粽子的包法

(2017-02-21 18:44:02) 下一个

6-9-16

   又一个流浪在外的端午节。每年很多的节日,每个节日有不同的主打食物,火鸡不是每年都烤,月饼不是每年都做,唯独粽子,却是不动声响的坚持了八年。每一年的那一天,从泡米,洗叶子,到包到煮,都会昏天暗地的忙上一整天,然后再挨家挨户的去派送。开始包的时候在想,怎么包这么多。可是送的时候,才发现,哎呀,这家还没有,最后变成,哎呀呀,要重新泡米了怎么办???

  今年以为没有办法坚持的。刚搬到另外一座城市,被扯掉的须根还在隐隐发疼(一下暴露了我的农民身份嘿嘿嘿),在偶尔停下来的时候脑袋还有一时间不知身在何处的恍惚。可是不靠谱如我,竟然在回旧家打扫的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又开始如火如荼的开始了这项坚持了八年的传统,从早上竟忙至第二日的凌晨。我知道,让我如此为伊消得人憔悴不懈坚持的,绝不仅仅是我的胃,似乎还有血液里或悄然流淌或沸腾翻滚的,那种渗透进毛细血管深处的一种归属感。一种,当你无力改变更多但你依然可以从最小的事情做起的,一种精神慰籍,一种无望中的守望吧。

后记:

      偶一个厨子,好容易忧国忧民一次还被shut up。。。不奏要发儿女情长么,姐的强项嘿嘿 鉴于一手拿粽子一手拿相机拍照这么辛苦写出来的,还是再发一次好了。别人不喜欢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或是那个地方的某些东西,就好似别人不喜欢自己。我想我还是在identity上和处理负面评论上需要成长吧。总是幼稚的希望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没有冲突,没有不同的看见。可是那样的地方,是heaven啊傻孩纸。

 

材料(按比例缩减版)
糯米3斤(3000g),红豆1斤(500g),去皮绿豆1斤(500g),绿豆半斤(250g),五花肉1.5斤(750g),葱姜若干,香肠6根,油葱酥30g,粽叶一把,50cm长细绳一小把
油,蚝油,金油膏,五香粉,

做法

         1. 粽叶用水煮至发软,用清水洗净沥干水份


   2.糯米豆子提前用水浸泡6以上,泡糯米的候可以丢进香菇和葱段使米清香


   3.姜切片和葱放入擦干净的锅,加入100ml植物油,炒至姜葱脱水,滤掉姜葱渣,油冷却待用


   4.香肠切丁,用锅炒出油,加入香菇丁,红葱酥拌匀待用


   5.五花肉切小段,先用卤包煮入味


   6.绿豆半拌入五香粉和少许盐待用


   7.糯米淘,拌入豆子,葱姜油,香香菇丁,和适量五香粉,油,油膏和蚝油,拌匀待用


   8.粽子包法详见


   9.粽子包好放入中大火开后,中火煮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即可

 

三角粽做法


猪仔粽(驼背粽)做法 




山寨版浙江甜粽




煮粽子啦



今年的粽子由于时间匆忙没有来得及派送出去,给公司新同事一些,自己储藏了一些当作未来几周的干粮因为最近都不怎么做饭,剩下的都给了不需要特别去派送的有需要的人们。抱歉哟没有吃到的盆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