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宁

热爱硅谷生活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海倩影,上海佳人

(2018-07-14 00:56:13) 下一个
 

发小一家东遊日本,发来一组图片,美不胜收,充满诗意。一时欣然,试着加入些文学因子,给画面注入活力。让美的种子,在大自然的阳光雨露中繁衍吧。。 (摄影: 李强)

~~~~~~~~~~~~~~~~~

黄浦江。千百年它静静地向东流淌,永远那么淡定,那么慈祥。母亲河,千帆过,东方之珠,繁星闪烁,代代群芳玉树银花,沪上伊人风情万种。

 

我与青春有个约会,春花雪月,情意深深,翠林中相拥,碧海里纵横。

我与美丽有个约会,镜中我缘,你侬我侬,愿美常在,我意永恒。

 
 

与青春为伴,与青春同龄。怎么开心怎么活,活得鲜活美味,活得魅力倍增。

与美丽为伴,与美丽同行。让鲜花与我一起绽放,让百鸟与我同声共鸣。

蓝田美玉之润,东方明珠之莹。

~~~~~~~~~~~~~~~~

 

登上歌诗达赛琳娜遊轮,展开美丽之旅,向着苍茫的大海,向着神奇的彼岸,鸣笛启程。

 
 

如梦如幻,蓝色海洋,一望无垠,宏达宽广,

徐徐的海风撩起我那裙摆,一股热流在血液中奔淌,

长风为我添翼,我心飞扬逐浪。

海鲸腾跃,海鸥拍浪,迎着海风,展翅飞翔。

洁白的羽毛折射出一道银光,牵着我的思絮,一起飞向太阳!

 
 

我爱万紫千红,那是春天的豪爽

我爱百花齐放,那是万物在合唱

把她们汇集在一起,成了我心仪的翊裳。

 
 

蝶恋花,花更馨,蝶的翅膀,花的精灵。

美美哒,萌萌哒,美妙无比,无穷无尽。

花儿为什么含羞红?蝶儿为什么如醉翁?

秀发任风抚,我入花丛中,偶为花仙子,方知乐无穷。

 

东海龙宫在何方?龙王爷爷啥模样?海底世界无限美,何时也能去遊访?

 

春来三江暖,春去夏草黄,

上帝造万物,花仙扮新娘。

人说蝶是花的天使,花是蝶的念想,

风说蝶懂花的心思,花遇仙而怒放。

 

飞向这湛蓝的海空,象美丽的小仙那样,让四周充满美好,把花籽洒遍山庄。

~~~~~~~~~~~~~~~~

 

一一"她象一枝含苞的玫瑰,轻施粉黛,清香淡雅,笑迎千百次回眸,依然娇娆娓婉,化寒霜迎朝霞。"

一一"更象是一枝铿锵玫瑰,任凭风吹雨打,雾霾飞砂,心中热火不息,与日月光彩同步,芙蓉国里再芳华。"

~~~~~~~~~~~~~~~~

 

看潮起潮落

都说大海多深沉,容百川,无止尽

碧波万里可传情,潮起潮落多变幻,

水也蓝,海也静,柔情似水女儿心。

 

人生自有天注定,随遇而安不怨命,

冷眼向洋看世界,万水千山总是情。

我与豪门无缘,也活得明媚多彩。

我珍惜今生今世,致力唯美,心怀感恩。

 

会赚钱的人很多,懂得生活的人很少。

花草需要雨露呵护,青春容易凋谢枯燥。

人说树有树的高大,草有草的柔韧。

我想竹有竹的魅力,松有松的情操。

我喜欢阳光朝气,热力四射,

不去叹息生不逢时,执着地赶上时代的浪潮。

 

什么是女人所有的美?我有我的追求。

什么是精致完美的人生?我有我的偶像。

一杯淡茶解迷思,幻影如梦,水起风生,

品赏那还童的美酒,作一股清风,行游在浮世凡尘。

 

 

我爱脱俗的美

有些张扬,却不夸张,有些亮眼,却不张狂,

偶尔静闲,温文而雅,时尔似火,纵情奔放,

时尚潮流,变幻莫测,人生舞台,采风女郎。

 

我爱万物的彩,

有点情调,冷嗳相宜,有点俏丽,和谐精装。

云河万朵,各取绝色,阳光折射,各见辉煌。

视野独到,雅俗同享。华彩汇萃,无疾孤芳。

 

一一"她喜欢象云鹤一般飘逸,

红唇似火,明眸粉颊。月眉秋水,笑嫣婉花,

舞池探戈起,倩影旋风俠,天高凭鸟飞,悠悠走天涯。"

 

一一"她喜欢象天鹅一般沉素,

玉肌透蝉衣,黑蕾连秀莎,欣硕移步缓,淡墨水中画。

玲珑暗香,丰羽典雅,引颈天歌,秀美年华。"

 

一一" 她步态轻盈,姿态优雅。

时而展开翅膀掠过水面,脚在水面上画出一道线;

时而伸长脖子仰望着天,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

真像个快乐的东方舞俠。”

有时候,鹅是湖的故事,雁是云的故事。

有时候,天不是海的故事,风不是雨的故事。

 

一一友人题照

水墨丹青画中人,不亚韩风一星魂,

遥望北疆仍冰雪,亭亭青衣若女神。

墨龙睛蝶鱼美人,水淡风清见渔灯,

深海回头鳞凤尾,游翔浅底戏浮生。

 

 
 

雅丝轻柔含底蕴,笑看浮云风吹尽,

留得墨宝藏闺阁,燕华书香好抒心。

水路云途飞白浪,海花如绒铺两旁,

聆听海浪拍弦起,缕缕青烟化雾凉。

~~~~~~~~

 
 

一枝红艳露凝霜,水波树影珠翠香,

娴静尤如花照水,众亲疑见苏绣娘。

花样年华虽已过,似水流年仍绕樑,

留得须眉娟秀在,风韵不减似海棠。

 

紫陌黎明闻雅律,清词静美醉人香,

云云锦笺寄余思,东瀛樱花续卿肠。

美艳流星划银河,黄昏靡靡夜来香,

有人点墨执雅趣,美人美景美成章。

 

一一"东风夜放花千树,西坡吹落晨星珠。宝马行,香满路。凤箫起,玉盏壶,文袖如彩练,一夜龙凤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初。众里寻,千百度。蓦回首,伊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子曰,"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如云知多少?"

我应,放飞心情何需愁,一江春水向东流。

 

 

7-14-2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点赞!你家真热闹,好玩。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赞发小姐姐是精彩人生!美人美图美文。

谢谢分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所言极是。 沫总,周未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人与年龄无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欢迎唐三姐来访。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888/201801/21694.html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象不象你家小阿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图美文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