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宁

热爱硅谷生活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写给练舞的女神们》

(2017-03-30 18:15:22) 下一个
《写给练舞的女神们》

常见练舞的女神们炫美,
好奇心把我带进微信相册。
我忽然发现,
自己无意中打开了一扇窗,
可以展望私家花园的窗。
无形中大幕缓缓拉开,
星移斗转,灯光闪闪,
我被眼前的缤纷美景惊呆了。
雏菊初美小红花,
草原英雄姐妹花,
广阔天地五尺枪,
国标探戈加伦巴。
我仔细地欣赏和品味,
一部部相册中那些动感倩影。。。

张驰的线条,动感的流星,
柔曼的舞姿,多彩的扇型,
悠然的旋转,舒展的心情,
飘逸的纱巾,梦幻的意境。

大学舞队冲刺晋级?
社区舞团夺标竞赛?
看着美不胜收的视频和剪影,
我无法用外行的语言,
来形容一种深层次的华彩。
把舞蹈视为一生的最爱,
主人的群体实在太懂美了。
面对一组充满智慧的追梦者,
我犹生敬意。

真没想到,
来自东方莎翁故乡,
远离喧嚣的名利场,
数十年如一日,
默默地挥汗练功,
去追求艺术的真碲。
去塑造美的化身。
对舞蹈的酷爱痴迷,
博得欢呼如浪,掌声四起。

舞蝶,舞莺?
舞花,舞星?
时尚源于爱美,
痴心来自憧憬。
自嘲爱臭美,爱美人无忌,
张揚共分享,愿美同相继。

我忽然领悟到舞蹈的魅力,
与音乐孪生,而相融一体,
美得如彩云追月浪漫无极,
令人忘年伴春来秋去,
任我采风,任我舍取。

无论你们,曾经是专业或业余,
在生命的长河中冲浪飞鱼,
在人生的大舞台娇娇公举。
举手移足,行云戏水,
垂柳睡莲,风雨何惧,
音乐不息,舞扇不已,
心中罗加,比邻在即。

“我要去跳舞了。哈!”。
“我跳舞回来了!哈哈哈!” 
少女般的心态,
风铃般的笑声,
迈着芭蕾舞步,
伴着民族舞魂,
令人久久地沉浸在美美的快乐中。


2017年3月30日   于美国加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