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之友

全球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朋友!
个人资料
侨联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情中华·远方的惦念,故乡行北京海淀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7-08-15 14:43:33) 下一个

亲情中华·远方的惦念——2017华裔子弟 故乡行北京海淀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7-08-13 侨联之友


亲情中华·远方的惦念——2017华裔子弟
故乡行北京海淀夏令营圆满闭营

8月12日下午,亲情中华•远方的惦念——2017华裔子弟故乡行北京海淀夏令营闭营式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海淀区委书记、区长于军,海淀区委副书记刘勇,以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闭营式。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夏令营已成为全国各级侨联组织拓展海外工作的有力抓手,对于提升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海外侨胞的中国情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华裔子弟故乡行”北京海淀夏令营是由侨联之友子弟组成的。在夏令营期间, “侨联之友”做了大量的报道和传播。期间营员们游览了名胜古迹、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了现代科学技术,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通过相互交流与学习,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闭营式由侨联之友群群友张勤主持。首先通过短片回顾了夏令营期间难忘的时光。


期间,我们的领队们不辞辛苦,在此次夏令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随后,海外总领队侨联之友群姐庞燕讲话,她首先非常感谢万立骏主席和大家出席侨联之友子弟夏令营的闭幕式,她赞扬了在群友石岳率领的超棒团队和群友义工及志愿者。
她问营员们,夏令营里快乐吗?
她说我相信你们一定是快乐的,我看到你们写在自己脸上的快乐,我想告诉你们,为什么你们藏不住喜悦,写在了脸上?因为你们发现自己又长大了,在解决问题上、在克服困难上提高了个人能力。
接下来,她又问,你们在这个集体中,幸福吗?
她说我相信你们是幸福的,我听到了你们喊出的声音都带着幸福。因为你们发现自己学会了珍惜,懂得了感恩,感恩社会、感恩家人、感恩朋友。相信这些天,你们都养成了很多好习惯,能够独立和自理,让家长们更放心,更省心了,
她说:子弟们,你们这次是在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海淀侨联的领导下,义工、志愿者的帮助下快乐幸福地度过了一个超棒的夏令营,我们应该说些什么呢?
这时,营员们双手合十齐声答道:感恩!
随后,感恩的心音乐响起,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

小营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节目一:感恩的心
主唱:刘向明(侨联之友)
1、芭蕾舞
表演:张喻晰(加拿大) 王玥琦(斐济)
2、民族舞
表演:古佳雯(马来西亚)廖淑怡(马达加斯加)  陈语扉(东帝汶) 蔡馨怡(马达加斯加) 邱钦阳(马达加斯加)


节目二:相声表演
表演:达世提·窦尔纳姿(科威特) 金正宇(科威特)


节目三:岛国风情表演
表演:武子真(印度) 王璟琦(斐济) 郭德涛(老挝) 陈侬宇(斐济) 王玥琦(斐济) 刘佳奕(斐济)平佳烨(中国)


节目四:二胡演奏《赛马》
表演:林智远(美国)


节目五:京剧表演 《智取威虎山·庆功酒》
表演:马力(侨联之友)


节目六:诗朗诵《乡愁》
表演者:王海婷(韩国) 古佳宏(马来西亚) 武芳芳(斐济) 王玥琦(斐济)


节目七:歌曲《祖国祝福你》
表演:刘向明(侨联之友)马力(侨联之友)
舞蹈:长绸系侨情
表演:王岳琳(侨联之友)

表演结束后,庞燕说我们一起欣赏了我们自编自导优秀的文娱节目,让这个夏令营更加充实完整了。我们知道夏令营有落幕的时刻,但中国侨联对海外侨胞的惦念是没有终点的,海外侨胞对故乡的惦念永不落幕。
如果我们能让你们通过这次夏令营感受到祖籍国的爱,感受到祖籍国的强大,在假期中结交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朋友,我相信你们会回到自己的住在国讲述中国的故事,自觉自愿地传播中华文化,我们的夏令营的目的就达到了,就成功了!
通过这十多天的参观和学习,我知道,你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的历史文化魅力,增进了你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我们要努力做薪火相传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火炬手,好不好?好!
我们举办夏令营,是为了让你们在快乐中增长知识,同时加深了对祖籍国的感情,深刻体会祖籍国和侨联组织对海外游子的惦念,这就是我们~远方的惦念!在学习中传承中华文化,回到住在国后,再通过与朋友讲述这次夏令营的经历和心得中传播中华文化。
各位脸上写着幸福和快乐的子弟们,你们就是蒲公英,你们就是传播中华文化的种子,当你们的种子吹散到世界各地时,期盼着你们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有一件事,我不说大家也知道,但是我不能不说。那就是我们的侨联之友。侨联之友是一个遍布全球近200个国家地大家庭,我们每一个人都彼此关心,彼此爱护,之友群的发展得到侨联的大力支持,之友们也很珍惜侨联之友这个品牌,每一个人都为是这个家庭的成员而骄傲。8月8日九寨发生了7级地震,当我向侨联之友子群“远方的惦念”里发出万主席的号召后,不到两个小时捐款超过百万,其中一位捐款50万元今天特别从美国赶来参加我们闭营式的群友陈隆魁;我还特别介绍一位刚刚下飞机从德国赶来的群友张禹华,他在今年我们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举办的“缅甸光明行”中捐款200万元,为200名失明者送去光明。
侨联之友有一句口号是:我是之友我骄傲,我是之友我自豪。那么,我考一下你们,大家会如何喊出你们现在这个集体呢?(现场营员们集体回答道:我是子弟我骄傲,我是子弟我自豪!)


最后,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发表讲话,他首先是对夏令营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亲情中华•远方的惦念系列活动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系列项目中的一个,今年夏令营在全国18个省同时开办,几千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这项活动。万立骏主席对营员们的表演和短短两周取得的收获感到意外地惊喜,为营员们刻苦学习的精神所感动,并对为本次夏令营活动付出心血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传人,应该为中华文明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我们有“根”,有“魂”,也有“梦”,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祖国和中国侨联是我们所有人的家。希望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小天使,做传递友谊的小天使,回去后把中国文化和在中国的见闻、感受告诉身边的朋友,并欢迎大家多回家看看。
万立骏主席还对侨联之友群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侨联之友积极配合侨联的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


出席领导和嘉宾向营员和海外领队颁发结营证书。


出席领导及嘉宾在夏令营条幅上签字。


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在每个人心中留下了永远难忘的回忆,欢笑、汗水留在了这里,传承中华文明的种子将被带到世界各地,在那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相聚时难别亦难,离别在即,大家依依不舍,惟愿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次相见。

青春是一本打开了合不上的书,青春是首复杂而耐读的诗,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动,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是仅属于你一次的花季,青春的机会只有一次,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让孩子们在开心快乐中增长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对祖籍国的感情,深刻体会了祖籍国对海外游子的惦念,这就是我们~远方的惦念!夏令营有落幕的时刻,但中国侨联对海外侨胞的惦念是没有终点的,海外侨胞对故乡的惦念永不落幕。期盼孩子们就像蒲公英一样,做传播中华文化的种子,让我们的种子在世界各地生根、发芽、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