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啸

以史为鉴、通达古今、活个明白
正文

知我者为我心忧,不知我者为我何求?-----------《与弟书》-----另一种表白

(2017-07-19 07:15:15) 下一个
《与弟书》代为序
 
  十年前你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你正在参加一个科技交流会,有个台湾女商人问你,有没有一本书,写出国民党是如何丢掉大陆的?我说: 没有。
 
  其实,当时中国大陆出版的回忆录,传记及相关著作多如繁星。但遗憾的都是片段,没有一个通史类的著作。
 
  另外两次,我们谈话中,你又问了两个常识性错误问题,而我深知你不是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专业书的人。这让我想到读博的人里面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近代史常识。由此必然会产生错误的观念,以后为官,或在一些社交场合里,必然会产生错误的判断,或说出错误的话而贻笑大方。
 
  这样一来,就有必要,产生一本,既通俗又公正的通史类书籍,以方便专家类博士们阅读。这我就找到了这本书的位置,也是这本书的意义所在。
 
  其实,早在中共建国之初,中共就想写一本自己的近代史,或者说是中共的奋斗史。并组建了一个班子,进这个班子的最年轻的一位,当年是25岁。可是,真正开始写了,才发现这书不好写,首先是中共内部的事情不好写,很多事不便公开,不知如何对民众说。而中共建国后,运动一个接着一个,一会儿这个挨批了,一会儿那个被打倒了,了无定论。所以这本书就一直写不下去,连一章都写不出来。最后这位最年轻的组员都已经八十多岁了,不久于人世了,他才斗胆写了一篇文章,向中共建言,希望新来的组员们能开始写这本书,而不要像他一样,终其一生,一事无成。
 
  现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局面,给了较为自由,较为宽阔的写作空间,不少革命的参与者,都写了回忆录,言语也比较真实,风气也较为开放,这就有了写作的基本材料,加上互联网的发达,使我们这一代人,有了写作的条件。
 
  我写这段历史,完全就史论史,不受政府的制约,不受某个组织的委托,不为钱财,更不以所为的“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来篡改历史。完全是站在一个第三者,旁观者的立场来陈述历史。尽力做到,时序连贯,脉络清晰,节点详尽,陈述公正。让大家了解真相,了解中国的变迁。
 
中共为什么会成功,蒋介石为什么会战败?
 
这是我们要研究要说明的问题,通盘研究中国近代史后,我们发现,这个看似很大的问题,可以一句话说完。
 
中共的成功是国际大环境作用的结果。归纳起来,就是这么一句话)
 
共产主义思想、共产主义运动的出现,是列强乱中华的结果。
 
中共对中国的最大贡献是结束了中国一盘散沙的状态,打造了一支铁的军队,这是一个国家能立于世界国家之林的基础。也因而产生了五大战神——彭德怀、粟裕、林彪、刘伯成、徐向前。这是一个时代的骄傲
 
一部历史其实就是一部英雄史。
 
 
我写这本书力求公正,力求全面,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错误有时在不知觉中会发生。但我力求避免这种事发生。
 
如果读了我的书,让人产生错误观念,其罪莫大焉。
 
 
06年4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