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花儿朵朵

(2018-05-30 16:04:05) 下一个

五月,天气忽冷忽热,我小院的花还是竟相开放,让人欣喜、满足。

1.  玫瑰

2. Iris

 

 

3. Azalea

4.Hibiscus, 我的新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太谢谢如斯了,专门复制在这里。也谢谢如斯详细的介绍了槐树的知识。

我的玫瑰花只是第一波花开的好,之后就长虫生病了,也是不知如何是好,喷了药,也不见多有效。一旦我有了好办法,定去你那报告。

谢谢如斯告知,定去好好拜读,太喜欢你的文字了。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把我写在自己博客里的回复抄一份送过来................

枫树好! 谢谢你的留言。我前一段时间约束自己没进城,迟迟回复,请见谅。

关于槐树,中国的和北美的都不是亚型不同,确实不是一个种。中国人为了区别把自己的叫国槐,Styphnolobium japonicum; 北美原生的叫洋槐,又叫刺槐,locust 或者 black locust, 学名是 Robinia pseudoacacia。但是洋槐在清朝也引进中国了,在中国的农村实际上两种都有。




你家的玫瑰种得真好,要向你取经。去年我家的狗狗把一些花与灌木咬坏了,我一生气,今年种了六棵玫瑰,选取多刺的,良心大大的坏。我原来有两株,现在一共是八棵,不同品种,一会儿生虫,一会儿生病。有机会贴出来请你看。

枫树太谦虚了,我们是走在人生下坡路上的姐妹,有幸同途,互相学习,互相鼓励。祝,平安快乐!
...........................
BTW, 《秋树集》也在子目录《平常的日子》底下,欢迎你读。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那是我生活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我很想读《秋树集》,可以吗?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我在东岸,.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迟复为欠。
特别喜欢你的花园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太谢谢如斯啦!这两天有点儿忙。刚刚看自己的博客,回复太晚了,见谅。今天巳经读了新的春木集,很喜欢。(读了三遍)
我的玫瑰第一波开的好,这 一波过去叶子上就长黑斑,喷药也治不好。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玫瑰和鸢尾都很漂亮!拜读了您的新疆医疗队,很喜欢!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补一句:《春木集》在子目录之下,请多提意见。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种得真好,玫瑰叶子上一个斑都没有。紫底白纹的鸢尾很特别。能够种扶桑,可见你那里比我住的地方要暖和。。我刚刚将《春木集》贴完了,前来知会一声。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