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浅浅的十月之秋

(2017-10-27 06:38:42) 下一个
   一阵秋风起,一场秋雨漂,我的小院儿换了一番景致,没有了春天的生机勃勃,长势喜人的菜苗;没有了夏日的茂盛葱茏,竞相绽放的小花。小菜园的“欢乐颂”到了尾声,大部分菜都枯萎了,只有西红柿和长豇豆还不时的给我带来些惊喜,只有今年种晚了的牵牛花独领风骚,爬满了树墙,粉红、淡紫、蓝色的花儿,在下午温暖的阳光下尤其灿烂!一片又一片浅黄、深黄、火红的叶子飘然落在草地上、小路上,不时又随风飘散,“池塘”里的莲叶也日渐枯黄……。

    真的是秋天了!每天早晨上班,路两旁和停车场外的山坡上风景如画,层林尽染,“数树深红出浅黄”,好似在画中行;真的是秋天了!每天晚上走步,听那“戛戛秋蝉响似筝” ,看那“天如水、玉钩遥挂”,宛若在幻境游。

   浅浅的十月之秋,是这里最美好的季节,也是最舒适的季节。没有深秋那么冷,没有深秋西风烈,我喜欢!我喜欢也还是因了全家有三人的生日在这浅秋十月!我也喜欢林语堂先生引用邓肯写秋之美妙---“ ”使我最佩服的是邓肯的佳句:“世人只会吟咏春天与恋爱,真无道理。须知秋天的景色,更华丽,更恢奇,而秋天的快乐有万倍的雄壮,惊奇,都丽……" ”。我更喜欢“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诗人开阔辽远、昂扬向上、豪情满怀的诗句,令人振奋。

   闲雅、享受、欢喜,在浅浅的十月之秋!
 
1. 最后的收获

2.几天前的收获

 
3.盛开的牵牛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子乔,这里的十月是最好的季节,今年尤其好,总是六、七十度,过几天就该冷了。每年这个时候也会想起北京,也是最好的季节。谢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红枫,你们那边的秋天被你描述的真美,秋天是引人遐想的季节。我们这边今天还80几度,像夏天一样热,可是树叶已经开始落下来了,今年的气候反常,看来会从夏天直接进入冬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