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记事--幸福着你的幸福

(2019-06-21 04:33:47) 下一个

儿子两年前的那次身体复查是早上9:00。 有时人不顺时,任何事都不顺,临走前15分钟前他告诉我说他饿。他说话的态度和那架式又恢复到了手术前的状态。那段时间,因为儿子手术的原因,我看得出他内心的低落,坏情绪也随之而来。那段时间,他的饥饿感来得特别急,说吃就要吃,饿了就要吃,不容等待,对食物的要求也没有商量的余地。

“我要吃昨晚吃的那种饼“ 临走前他突然对我说。

幸好昨晚上的面还有一团,我慌慌张张地那边平底锅内加了油,炉子的开关拧开。然后转战到另一个做饼台,把一团面压深深薄,抹上油,散上盐,成一个卷,再分成两团,拧成麻花,压平,再捍薄。我不求质量,熟了能堵住他的嘴就行了。

因为急,我拍地一下将一张饼到平底锅中,全然忘记里面还有放油,而且今天放的油还有点多。饼入锅的同时,我感到鼻侧与眉心两处灼热。“完蛋,锅里的油溅到了脸上。”

我快步向卫生间走去,打开水龙头,用凉水往脸上扑。那种灼热感在凉水的冲击下得到了缓解,但我心里明白,我的脸上不久就会出现棕色的伤痕。对此我是有经验的,丑一阵子是无法避免得了。我先是暗自祈求别让伤痕那么明显,不好见人。后但求过一阵子能够永久消失。

尽管这样,我的头脑很是清醒,用清水处理了一下,就又冲去厨房把炉子的开关关上,一面已经有点糊了,不过好歹还可以吃。

手脚麻利地将饼拿出来放在按板上,切成八块,眼前刚好有一小塑料盒,把切好的饼扔进去。“好了,快走吧,带在路上吃。”我现在的心里有点急,快点去CVS 买烫伤膏。

从CVS买了烫伤膏后,直接赶往YALE.

“妈,你吃饼吗?“

“不用”

“你确定?”

“确定。”

开出去五六分钟,车子驶上了高速。

“这是留给你的,放这里了”他说。我侧眼瞟了一下扶手位置。那里多了一个塑料盒,里面还有两块饼。

他吃东西都要惦记着妈妈了,我没说话,但心里想:孩子大了,知道想着妈妈了。

跟着上班的车流行进,感受一下这座城市忙碌的一面。在国内有十年没开高速了,到美国被逼着上的高速,还是不免紧张。

“妈,有什么吃的?”

怎么刚吃完又要吃的了?我心里有点抱怨,但嘴上没说。

“这里有饼干,在车前座下,妈妈开车不方便拿。”我应着他,目光紧紧地盯着前方,不敢有一丝的走神。

只见他从后排座伏下身体向前座,伸手将椅子下的那袋饼干拿起来。本来有点担心的我,现在变得有点沾沾自喜,“这子挺能干。”

“一点都不脆了,难吃死了。“后排传来他抱怨。

“怎么会呢?给我一个试试。”

“一包都给你,你拿去吧,我不吃”说着,他将一袋塞到我的腿上。

“这不是好好的,挺脆的呀”这咬下的一块饼干给了我说话的底气。

“这家伙给我填不少麻烦,嘴巴还挺叼“,我心里暗自骂着他,但我却想逗他笑。

“当然了,你是尊贵的狗大王,狗大王那可是要吃最精美的食物。“我用戏剧的腔调说起戏来。

我没从后视镜中他的脸,但我听到了他在窃笑。

“狗国的国王狗大王酷美食,他每天山珍海味,时间久了,天上飞的,地下跑的,他都吃过了,每天望着一大桌的食物,他总是提不起味口。一天,他颁布一诏令:凡是谁找到最让他满意的美食,他就给谁一袋金子,并且让那人主管御膳堂,那可是狗国除狗皇帝外职位最高的一个职位,他将一辈子不愁吃喝,享尽荣华。消息传出去,狗国居民上下齐动员,谁都想成为那个幸运儿,找到狗皇帝认为最美味的食物。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不断地有狗国的居民送来他们认为最美味的食物,但狗大王不是用手扇摆两下,就是抬眼看一下,有时他甚至是连眼皮都懒得台高,只眯着眼瞟一下,就又马上合上了眼,没有一样食物让狗大王满意。 三个月过去了,四个月过去了,那个幸运儿始终没有出现,狗大王开始灰心起来。他抱怨“我泱泱大国,竟然找不到让本大王满意的食物!”第五个月,狗国来了一位游历者,他的衣衫有些陈旧,他的腰里挂着一个水壶和一个布袋,从那布袋里时常冒出阵阵的香气。从他身边经过的狗国居民无不被这诱人的香气迷倒,他们不知道他那口袋里装的倒底是什么食物,会散发出如此的香味,让人单单闻味就已是垂涎三尺。这个消息被传到了狗大王的耳中,“快去把这个人找来见我”,于是狗大王的卫兵将此人带到皇宫来见狗大王。

狗大王打量这个人,只见此人衣衫虽然有破旧,但他的脸庞俊朗清秀,他的身材也长得魁伟挺拔,“这人真是气宇不凡那”,狗大王在心中暗叹。

“听说你有什么特别的美食,拿来让本大王见识见识。”“你可知我的诏令,如果本大王满意,你会成为本大王的御厨,享不尽的荣华。”

“我的食物确实美味,但若要我拿给大王看,我有几个条件。第一:我要在皇宫中吃一顿晚餐;第二:我要在您,狗大王的浴室里洗个牛奶浴。“

“这第一条,在本大王的宫殿里吃一顿大餐是没问题,但这第二条我怕是不能答应,本大王的浴室可不能让别人使用。“

狗皇帝的话刚一讲完,那人却已转身要离去。

“慢慢慢,本大王就答应你这两个条件,能吃到天下最好吃的美食比什么都重要,那你就来给我展示一下你的美食吧!“

“我要先洗完牛奶浴才开始向狗大王展示我的美食。“

于是狗大王命令他的侍卫带着这人在皇宫里绕了几道弯,最后来到狗大王的浴室。

哇,这里可真是金壁辉煌啊! 地板和墙壁是整块的汉白玉,凝重大气,水龙头,喷头都是金子制成,熠熠闪光。侍从把浴袍和一身新衣交给此人,再将浴缸中注满新鲜的牛奶后,他们就离去了,留下此人享受这梦一样的一切。

洗完澡,换上新衣,这人浑身散发着牛奶的甜香,他真喜欢这种气味。

侍卫把这人带回到狗大王面前,狗大王和他的民们都伸长了鼻子,原来这人身上的那种香味都不见了!他们相互看着,眼神中充满了失望。

“这位年轻人,你的衣服本大王给你买下了,它将被放在的用膳房,多少钱你说。“

“不用钱,狗大王,你送了我这一身的衣服,我们交换了。”

“那好,年轻人,现在开始展示你的美食吧。”

于是他让狗大王给他准备两片圆面包,一些碎年肉,生菜,酸黄瓜,奶酪,还有一个烧烤架。没一会儿,皇宫中弥散开烤肉的香味。

开进医院二楼的停车场时,我的故事也讲完了。“好了,下车吧。故事好听吗?”我转回头,望着儿子说。“嗯”见儿子笑眯眯地回答,于是我便幸福着他的幸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羡慕子乔啊!我儿子从小就不是个SWEET 的孩子,和他相处既累身也累心,当然也有很多的快乐。到现在如果想让他做什么事,一定要先想好怎么去说,不然很可能就会被他拒绝。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魏薇跟儿子的互动真温馨,让我想起了儿子小时候,他小时候也是一个很 sweet 的 boy。好好享受吧。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看大家都叫您园姐,我也跟着叫吧。:-)谢谢园姐!每个人对幸福的认识不同,所以世上就有了快乐的人和不快乐的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彼此。。。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真是幽默可爱:-)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关心!儿子小时候我爱给他编故事听,他是我的粉丝:-)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明天正想去Costaco买保湿水, 晚上看看菲儿买的东西。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烤肉的香味引来了小编和众食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就BBQ,烤个面包,奶酪,开个酸黄瓜,就点生菜,来个大王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魏薇写得好,还是个说故事的好手,希望儿子身体完全康复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母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