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活节游Washington D.C

(2019-04-22 17:07:30) 下一个

上一次我去ATLANTIC CITY和D.C是在大约二十年前公派参展。这些年过后,脑中只留下了有关那次行程中的几个既模糊,又不连贯的画面:阿灵顿国家公墓、跳到韩战士兵雕像丛中,搂着士兵雕像合影的几个同团男女(一直以为是越战)、自助中餐厅食物因我们的突然到来,被一扫而光,台湾/香港男老板皱着眉指挥手下补菜、参展中途消失的戴眼镜天津女孩。 两周前,就和二十几个中国姐妹约好,复活节坐旅游车去D.C,去寻找那份似有似无的记忆。和儿子一提,儿子说再过几个月学校就组织去DC了,他有同学同去,为什么还要去?最后,好说歹说,他总是同意陪我去了。:-)

早上六点,欢送我们的是康州的濛濛烟雨,树枝上发出的青绿,枣红色新芽,还有前两天仿佛一夜间开放的桃花。中午十二点半到达华府时,迎接我们的是满眼初夏的蔚然,梦幻的蓝天,和煦的夏风。那些街头、院中的黄色、粉色、白色的花显然已过了最美的花期,花瓣不再饱满,颜色也不再鲜亮。

 

儿子在华盛顿纪念碑前放风筝。能激起这个半大不小孩子兴趣的东西不多,但风筝可以,这或许算是他小时候时常在厦门会展中心海滩放风筝记忆的延伸。

 

启动了这种电动滑板车,是他此行所做最快乐的事。他爽快地接受我为他拍视频,照像。对我的拍照请求,小子倒没有多少抱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感谢暖冬的惦念!可惜我没女儿。还好,我不胖也不瘦。一周坚持走4-5次,每次一小时的路,既控制体重,也强健身体。人到中年,运动要适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我留言了,一定没发出去。很高兴见到真人的魏薇,一定不胖喔,第一张我都以为是你女儿之辈的,特别年轻,魏薇看上去善良恬静,喜欢。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看,年轻,温润如玉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豆豆 的评论 : 闻香和豆豆出手真大方,用这么美的词形容我:-)。谢谢两位心有灵犀的才女!我是同意年纪大了,人不能太瘦。我最享受的事是:脸上贴着黄瓜片,躺在床上看书。:-)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过D.C的,我一个表姐住最Virginia Beach,很喜欢那一带。

”温润如玉“这个词也是我想描绘你的,你的笑容和你的文字一样恬静。:)
yy56 回复 悄悄话 温润如玉,气质优雅!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杜娟到访啊!偷放两张还看得过去的照片:-)这世界不太平,则回来就看到爆炸事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运气真好,看到美照了,知性美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