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中的故事 七

(2018-10-08 17:22:02) 下一个

17. 森林社区里来了个坏男孩

接下来的几天里,又有几个人见到了菲比和奥立弗,于是小区里来了一只松鼠和一只狒狒的消息被不断地传播出去,有人还拍到了他们在松鼠之家旁玩耍的照片。那照片被制成了海报贴在了小区的宣传栏中,旁边还配有一篇“森林精灵精现森林社区”的文章。后来又有人在那棵美洲槐下放了两只小木盒,木盒上写着“松鼠食堂”“狒狒食堂”,里面还放有香蕉干,花生仁。再后来就又断有人往这两个木盒中放食物:花生,瓜子,榛子,香蕉,苹果,菠萝……

 

大家是不是都在想:这里的居民可真好! 是的,这片森林社区里的居民都很友善,他们热爱这片绿色的树林,热爱这里清新的空气,热爱这里和睦的邻里关系,同时也热爱和他们一起生活在这片树林中的小动物们。                                       

                  

可是有时美好的生活会被一些不好的人,不好的事打乱。

这一天,好奇的班里来了一名新同学,他是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孩儿,他的脖子又短又粗,下巴上的一堆赘肉几乎快把整半圈脖子给盖住了。当班主任老师带他走进教室,向大家介绍新同学到来时,两个平时淘气的男生忍不住偷笑出了声。这个男孩的眼耳非常灵,他一下就从几十个人中定位到了这两名男生。他什么话也不说,伴着“咚咚咚”沉重的脚步声在教室里回荡,他直接走到一个男孩面前。他冷冷地扫了一眼男孩的课桌,又扫了一下满脸疑惑又有些惊慌的男孩,然后手臂一扫。随着清脆的“咣当””哗啦“声,书本,铅笔盒,铅笔,尺子散落一地,圆柱形的橡皮擦在地上滚动着,一直滚到了老师的脚边才停下。 那混乱的声音还未悄失,又一阵”咚咚咚“的脚步声向着教室的另一个角落延伸去。在全部人的注视下,一只铅笔盒先是在教室的空中飞舞,然后撞击着玻璃窗,从窗户飞了出去。“哐当”声响彻校园。

 

教室里是一张张被惊呆的脸,窗户外是一片悲惨的景象。砸碎的玻璃差点打到正在窗外准备听同学们上课的黑鸟妈妈,若不是她闪得快,她一定会被砸晕从二楼落到地面。落在地上的铅笔盒正好砸中一队正在搬运食物的蚂蚁,有几只蚂蚁被砸伤了腿,躺在地上呻吟。在做出了这些惊人的举动之后,胖男孩大摇大摆地走到了教室的前面,用带着藐视的神情扫视着整间教室。大家都眼帘低垂,谁也不敢发出一点声响。年轻的女老师也被这胖男孩的举动惊得说不出话,她当老师两年多了,还从没见到过这样的学生,她知道她即将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

 

下课的时候,大家都高兴地往教室外冲去,这个胖男孩儿就坐在离门最近的一个座位,他把脚悄悄地伸到过道上,经过的同学没注意就被绊倒了。听着同学的哭声,他还装作若无其视的样子,哼着“小苹果”的歌自顾取乐。

 

刚来第一天就发生了这些令人感到震惊的事情,老师对胖男孩儿说:如果类似欺付同学的事情再有发生,按照校纪规定他就会被开除,她还打电话请胖男孩的家长来学校。

 

这个男孩儿的家是上周才从城里搬到这个郊外森林社区的。放学后一回到家,男孩儿就扔下书包,牵着他的鸟的小区里逛。见到小朋友,他就问“要不要和我玩赛鸟?”小朋友见他把鸟拴着都觉得莫名其妙,又见他说话时一脸凶巴巴的模样,谁也不愿和他玩。

感到非常无聊的胖男孩来到游乐场,几个小孩子正在排队玩荡秋千。他走过去用手拉住秋千,大声说:“先给我玩一下怎么样?”

“对不起,我才刚刚玩,再说你也应该去后面排队。”秋千上的男孩说,他的声音也如他的人一样,细细的,轻轻的,像是怕惊动了树上的小鸟。

“你去一边歇着吧,还敢管老子!”胖男孩大声叫着,一把抓住秋千上小男孩的衣领,然后用力一甩。小男孩咧切着摔倒在地,可胖男孩儿却在其他孩子们的注视下自顾地荡起了秋千。摔倒在地上的小男孩爬起来,哭着跑开了。其他排队的小孩儿们见这样子,也都惊慌地一溜烟全跑了,空空的游乐场上最后只剩下胖男孩儿一人。

刚开始胖男孩觉得挺得意,整个游乐场都属于他一个人,他想怎么玩都可以,根本用不着排什么队!可是没一会儿,他就开始觉得无聊了。于是他牵着鸟又开始在小区里逛。晃着晃着他就来到了宣传栏前。

“森林精灵惊现森林社区”,他一眼就看到了宣传栏中的醒目标题以及标题旁边的一张大幅彩照。

“这一定是个很有意思的一个小东西,‘松鼠之家’,嗯……”, 他一边用牙齿啃着他长长的黑指甲,一边咕哝着,他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坏笑。

你们猜到此时这个胖男孩的心里在想什么吗? 他可不像好奇和小区里其他的那些人对小松鼠这么关爱,他满子都是些坏主意,他现在开始打菲比的主意了。他想:要是把这只松鼠抓到家里陪我玩,那一定非常刺激,可以把它绑起来,让它和那只可怜的小豚鼠比试比试玩过山车。想到小豚鼠和小松鼠惊恐尖叫,狰扎的样子,他忍不住就“嘿,嘿,嘿……”地冷笑了起来。

 

 

 

 

18. 白猫  

每晚林中小动物们的聚会还是照常在种满桂花树的小园子中进行。前几天的聚会中因为有了狒狒,巴哥和鹦鹉的加入而变得更加热闹了,今晚的聚会上又来了一位新朋友,它是一只白猫。

你们一定都奇怪:猫都是家养的宠物,他们都应该像小狗一样在家被主人宠爱着,怎么会跑到林子里来呢?不错,但那是通常情况,当然也会有例外的时候,等下听听白猫的故事你们就明白了。

猫头鹰还是站在那棵芭蕉树叶上,他对白猫说:“来,白猫,来认识一下这里的朋友,也把你的故事说给大家听听。”

“对,对,对, 说来听听!”巴哥咐喝道,她可不想放过任何一个说话的机会。

“我的故事说起来让我挺伤心的。” 白猫走上前说,“我原来是一只家养的猫,主人家非常富有。男主人开了一家很大的糖果厂,听说城中商店里有一半的糖果都是他的工厂生产的,因此他非常忙。女主人每天都去打麻将,回来的虽然很晚,但她非常的疼我,回来后总是抱着我边亲边说“我的小心肝,妈咪回来了,妈妈爱你”。她给我吃从英国进口来的猫食,给我穿纽约设计师专为贵族猫定制的衣服,给我睡用肥鹅最贴身的绒毛做成的床垫,盖用银丝线织成的毯子。她在家的时候,不是抱着我睡觉,就是抱着我看电视,边看还边说,‘我的小心肝,妈咪最疼你,你是妈咪的小公主’。她让佣人给我用新西兰进口的牛奶洗澡,洗完后再给我喷上从法国买回来的,专为猫咪设计的香水,我就这样每天过着公主般的生活。有一天,我从电视上看到人们把手表放进水里,拿出后还说‘真的防水耶!’我很好奇,于是趁主人睡着时,我学着电视里的样子,把她那昂贵的钻石手表放到了她的冰糖燕窝里。等她发现后,她捏着我的脖子,叫嚷着我是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她要把我送给她朋友家的儿子,让她朋友的儿子教训教训我。她的长指甲足差点把我捏得昏死过去,但她所说的话更令我害怕。她说的那个小男孩简直像是恶魔,他上次来主人家时说他把家里的小豚鼠绑在他的极速飞车上让它坐过山车,听着小豚鼠的尖叫,他还哈哈大笑,他说做这种事让他感到特别的开心。我听了都吓死了。昨天主人开车把我从城里送到这里,因为那个小男孩的家就在这群楼房之中,我在她停下车打开车门时,跳下车逃走了。我逃到了树丛中躲了起来,身上的毛被那些灌木挂得乱七八糟。我听见女主人在外面大声叫着,叫了一阵子见我不出来,她就只好走了,就这样我成了一只没有家的猫喵。

说到这里,白猫扭动了一下腰肢,然后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不知是因为白猫的故事与他们相距太过遥远,让他们无法想像,还是最后白猫所做出的那副婀娜姿态并伴随着的深深叹息,总之,从夜暮中传出了几声窃窃的笑声。这令白猫感到非常的不满,她大叫起来“你们看看我这一身蓬松如雪的毛,就知道我讲的是不是真的!一群乡巴佬!”

 

 周围传来一片嘘声

“我们在这里虽然没有过公主般的生活,但我们是自由的,我们不用担心做错事被主人惩罚,是不是?”猫头鹰说。

“是啊!那可要强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没等白猫答话,八哥先替她抢答了。“那个像恶魔一样的男孩儿就住在这里?那可是很危险啊!”

“下面我就是想和大家一起来说一说这事”猫头鹰接着说,“我今天也见到了一个胖男孩儿,我的目光一碰到他身上眼睛就疼,我相信这是一个警告:这个男孩一定是个非常危险的人物,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

“他…他…他一定就是我说的那个像恶魔一样的胖男孩儿,一定是…是…是他!”白猫叫着,她的声音竟然因为害怕而颤抖起来。

“对喔,今天傍晚我们生活的湿地公园突然冒出一股难以忍受的臭味,我本以为那臭味是从水中发出来的,后来跟着那股臭味找去,才发现水塘旁的那条小路上有一团还冒着烟气的黄澄澄的东西,开始我不知道那东西是什么玩艺儿, 可等我看到前面不远处一个胖男孩儿拉着一条大黄狗,我一下子就明白了!”青蛙爸爸气愤地说。

“狗屎!一定是狗屎!咦……太恶心了!” 八哥大叫起来

“怎么能随地大小便?“黑鸟家最小的宝宝也跟着叫起来。

“太不像话了!连我家的宝宝都明白!。”黑鸟妈妈抚摸着黑鸟宝宝的头也气愤地说。

“我真是太气愤了,那个池塘和池塘边的湿地公园是我们一家生活的地方,原本那里环境清幽,池中荷花开得娇艳,池旁芦苇随风飘荡,还时不时地从水中升起一股股的轻薄如烟的水雾,我们感觉就像是住在仙境中。如今这所有的美都被那垉可怕的狗屎给破坏了!这种事情以前从未发生过,我想那个带着大黄狗的胖男孩儿一定就是你们现在所说的那个坏男孩!”青蛙爸爸继续说。

听了这些话,大家也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现在我们要多小心那胖男孩,大家回去想想用什么办法来阻止他继续做坏事。”猫头鹰边说边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好了,现在已经很晚了,今天的聚会就到这里。”

 

这段时间,菲比在这片树林中和这里的小动物们相处得非常愉快,他体会到了妈妈所说的那种在林中奔跑,在树上跳跃,和朋友玩捉迷藏,和朋友游戏的那种幸福。他开始想往着把妈妈接过来一起生活在这里的幸福生活,好多个夜晚菲比都是在甜蜜的憧憬中,带着微笑进入梦乡。可是今晚回到“松鼠之家”中的菲比却怎么也睡不着,因为再有一天他就要和好奇一家去城里的动物园见妈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