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中的故事 八

(2018-10-15 18:14:32) 下一个

19. 与胖男孩的较量

 

再说那个胖男孩儿,自从看到菲比的照片,他就开始打起这只小松鼠的主意。他盘算着:现在我已经有了一条大黄狗,两只豚鼠,四只兔子,八只鸟,十六只鸟龟,一缸金鱼,很快那只像公主一样的白猫又要来了,如果再把那只精灵松鼠弄到手,世界上哪个孩子能和我相比!但如何才能抓到那个小东西呢?他想。

 

坏人也有坏主意,这个胖男孩很快就想到了个坏点子。

 

夏天的夜晚,天黑的比较晚,到了7点钟天色才开始灰暗下来,那个胖男孩在屋子里焦急地等待着,他要在漆黑的夜晚开始他的丑恶行动。

 

他在两天前就先找到了“松鼠之家”的具体位置,他断定这只松鼠晚上一定是睡在这个小木屋里的,他要趁着松鼠睡觉的时候去把他从小木屋中抓出来,然后装进袋子里提回家。

 

夜深了,人们都休息了,这时胖男孩拉着梯子来到美洲槐下。 可当他顺着梯子爬上松鼠之家时,里面却空空的,根本没有松鼠的影子。“一定是松鼠还在外面玩,没回来。”他想。于是他在黑暗中坐在那个游乐场的滑梯上等。可是等了半天,除了等来一群群饥饿的蚊子外,他什么也没等来!

 

 那些毒蚊子遇到这个美味的胖男孩儿,浑身上下的细胞都兴奋起来,他们贪婪地叮咬着,一直吸到肚子快要撑爆了,还是不肯离开。胖男孩儿不断地跳着脚,挥舞着胳脯,乱拍乱打,他的胳脯上,腿上,脸上,手上都是一个个像花生大小的毒胞,让他感到奇痒难忍。

 

挨了蚊子的叮咬还是见不到松鼠的踪影,胖男孩气得火冒三仗,他决定先回去,等到凌晨的时候他再来,那时小松鼠一定正睡得香,抓到小松鼠一定是不费吹灰之力的。于是他把梯子留在原处,双手不断地胡乱抓挠着,可怜兮兮地溜回家了。

 

等小动物的林中聚会结束后,菲比和奥立弗回到了美洲槐树下,他们发现了架在树上的梯子。

“咦,这是个什么东西,是不是人们专们给我们准备的做游戏用的东西?这里的人可真是太好太好了!”菲比说着,一下就跳到了梯子上。

“是啊!咱们来看看都可以有什么玩法。”奥立弗应着,也冲上梯子。

两个身体悬殊的伙伴在梯子上翻爬着,他们直玩到上下眼皮打了架才爬上树各自休息了。

 

再说那个胖男孩,等他回到家后,看着那些被毒蚊子叮咬的,几乎是连成了片的毒疙瘩,他在心里恶狠狠地发誓:小松鼠,你害得我被蚊子咬成这样,看我抓到你怎么整你!

 

第二天一早才四点钟,他就爬起来了。他抓上那个准备装松鼠的布口袋,然后轻手轻脚地打开门溜了出来,大黄狗紧跟在他后面。

 

他们来到了那棵美洲槐树下,昨晚的梯子还静静地靠在树上。胖男孩边撮着两手,边抬头看着挂在树上的小木屋,他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冷笑,在灰白的天色下那冷笑被他那一脸的横肉推挤着,分割开,显得既丑陋又可怕。

 

他开始顺着梯子往上爬。他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那个小木屋,想着在小屋中睡得正香的松鼠,想着它被自已抓住后拼命挣扎的样子,他浑身的血都像是沸腾了起来。

 

爬了几步,他停了下来,他转身往下看了一看。妈呀,还真有点吓人,他已经爬过了一大半的高度。再爬几步他就可以摸到那个小木屋了。尽管有点怕,他还是抬起了那圆滚滚的大腿继续往上爬,他的手伸向了梯子的更高处。

 

正在这时,黑鸟妈妈从此飞过,她每天都早早地起来,给三个宝宝捉虫子。她看到了梯子上的胖男孩儿,她一眼就认出了他,他就是那个从教室的窗户里摔出铅笔盒砸伤蚂蚁,还砸碎玻璃差点伤到自已的胖男孩儿。他一定就是猫头鹰说的危险份子,白猫说的恶魔男孩,青蛙说的那个在湿地公园旁留下一垉臭狗屎的家伙!像他这样一个坏人,这么早他往树上爬是想干什么呢?

顺着胖男孩身体攀爬的方向向上望去,黑鸟妈妈一眼就看到了“松鼠之家”小木屋,这下她明白了。

“菲比,危险….菲比,危险….快跑….!”黑鸟妈妈大叫起来,她的声音在这寂静的早晨就像是晴天的一声响雷,惊醒了睡在美洲槐树上方的奥立弗和附近树上的鸟儿。

 

奥立弗“腾”地直起身子,一对受惊的眼睛惊恐地四处张望着,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树上有坏人,菲比快离开!”黑鸟妈妈边拼命地叫,边飞到男孩的上方,她开始往他头上拉屎,尿尿。

 

“滚开,死鸟,等下我看不收拾你,整死你!”胖男孩一边脑怒地大叫,一边挥舞着一只胳膊去挡那些从天而降的恶心东西。他的另一只手还紧紧地抓着梯子,他还在继续向上爬。现在只差最后一个臂长他就可以摸到那个小木屋了,看来现在是任何东西都不能阻挡他。

 

菲比也被这叫声惊醒了,他一翻身就站了起来,然后往外面跑。刚跑到外面的平台上,他就看见一个圆滚滚的肉乎乎的东西张牙舞爪地伸到了自已的眼前,虽然菲比不知道那是什么,但他已经本能地感到了那东西的危险。他内心无比的惊恐,他想跑,他想叫,但他的身体就像是被冷冻住了一样,丝毫动弹不了;他的喉咙就像是被塞子塞住了一样,发不出一点声音。

 

突然,一个黑乎乎的大东西从上向下自他的眼前一闪而过,与此同时那个肉乎乎的东西一下子就像变戏法一样从眼前消失了。

 

“呯”,伴随着一声巨大而沉闷的声响,菲比感到自已的身体摇晃了起来。“这难道是妈妈和他讲到过的地震?”这个念头从菲比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又让他感到一阵惊恐。

 

这当然不是地震,这是奥立弗从高处的树上跳下来,用自已的身体砸向胖男孩后引起的响动。更明确地说,是那个胖男孩砸到地面上引发的地面震动。我们知道一只狒狒的身体是多么的灵敏。 奥立弗落地后一个翻滚就爬了起来,然后扭动着他那强健的屁股三下两下就又爬上了美洲槐。而那胖男孩则仰面朝天,双手,双腿伸开,重重地砸在了地上,把那块地砸了一个大坑,他就稳稳地躺在了那个大坑里。他感到浑身疼痛,他的身体就像是整个散架了一样,想动却怎么也动不了。但他的鼻子还好好的,他闻到了一股恶心的臭味,接着他觉得背底下有一阵温热的,湿乎乎的感觉。他不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但我可以告诉你们:那是他的大黄狗拉的屎,他刚好摔到了上面。

 

此时,被惊动的鸟儿都在此聚拢,他们开始往坑里的那个胖男孩身上撒尿,拉屎。不一会,他的头上,脸上,身上就布满了一滩滩的鸟粪。大黄狗不住地朝着那些鸟儿狂吠,可依然不能让那些小鸟们离去,直到最后当那些鸟儿把体内的排泄物倾囊而出后,他们才欢唱着离开了。

当八哥闻声赶到时,虽然胖男孩躺在被自已砸出的大坑里,头上,脸上,身上都是鸟儿们灰白色的排泄物,她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就是曾经和自已原来的主人,那个小女孩一起玩赛鸟的那些坏孩子中的一个。于是她开始唱起来:

做了坏事的胖男孩噢,

你知不知道你错在哪噢,

如果你知错还能改噢,

那你的明天还不坏噢,

如果你继续做坏事噢,

那会有更坏的结果等着你噢,

世上的好人有好报噢,

坏人终没有好结果噢。

          

20. 菲比与妈妈再见

星期天,吃过早饭好奇妈妈就开车带着好奇,灰鸽子,还有菲比往城里去了。

 

当他们到达城里的动物园时,大门还没打开,他们就和其它一些来的早的小朋友们一起站在门口等待。躲在好奇背包中的菲比真恨不得跳出去。

 

一则通知被贴在动物园宣传栏上最显著的位置:因园中的表演明星松鼠菲比最近离奇失踪,故原有菲比的演出全部取消。

 

“他们说你离奇失踪了!”好奇悄声对菲比说。菲比此时已按耐不住,他把头悄悄地伸了出来,但一下子就被好奇用手给按回去了。

 

“忍耐一下。”好奇一边压低嗓音小声说,一边轻轻地把菲比的头摁了回去。

 

终于等到动物园的大门开了,好奇一路小跑着就带着菲比来到了他和妈妈住的松鼠乐园。虽然没了菲比,但是以前他和妈妈表演的照片还贴在围栏外的牌子上。

 

“菲比,到了,可是没见到你妈妈”好奇轻声对菲比说。

 

菲比的头露了出来,为了这次来看妈妈,好奇的妈妈特地用自已的长袜为菲比做了一个头套,她在上面挖了三个小洞分别留给菲比的眼睛和嘴巴。

 

“世界上最美丽的树是松树”

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是松果

要问是谁告诉我

那就是我的好妈妈”

菲比轻轻地唱了起来。

不一会儿,从围栏树上的小房间里冲出了一只体形大一点的松鼠,她急切地四处张望着,没见到什么东西,她从树上爬了下来。

“妈妈!妈妈!”菲比激动地叫起来。

这下她看见了,声音是从围栏外的那个小男孩那发出来的。仔细一看,她看到了从好奇背包中露出的那个黑球球。

 

“妈妈,妈妈”,那个黑球球再次发出了令她朝思暮想的声音。她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她冲过来,站在了好奇站的围栏边,抬头看着那个黑球球。

“菲比,是你吗?我想一定是你,对吗?对的,一定是你,我不会错的,一定是你……”

 “是我,妈妈。这个男孩是我的好朋友,我找到了松树,到秋天的时候松果就会成熟了,你就可以再次吃到松果了!”菲比激动地说着,他整个身子几乎都从背包里爬了出来,但马上就被好奇压了回去。

“你高兴吗?妈妈,我想你一定很高兴!对不对?”

“当然高兴,当然!我的菲比长大了,帮我找到了我最爱吃的松果!”菲比妈妈的声音开始哽咽了。

“我现在住在一个很美的地方,那里有你说的树林,还有许多的好朋友,那里的生活比动物园要幸福,我们一起生活在那里,好不好?我会想办法带你出去的。下次来时我就会想到办法了。”菲比用无比坚定地语气说。 这时的菲比仿佛长大了,他已不再是妈妈身边那个稚嫩的小家伙了。

 

这突如其来的喜悦让菲比妈妈激动的说不出话,她真想摸摸菲比的头,可是她摸不到。但能听到菲比的声音,知道她的菲比现在生活的很好,有很多的好朋友,她也高兴,也放心了。

 

“好,好,我等着,等我的菲比来接我。”

 

幸福的时光总是觉得短暂,最后菲比和妈妈不得不道别,他告诉妈妈“不久后他就会来带她出去,那时他们就可以一起幸福地生活在那片大树林中了。”

 

从动物园出来的菲比又跟着好奇和他妈妈,还有灰鸽子来到了山顶公园,在那里菲比终于亲眼见到了真正的松树,那树上的松果已经大了一些,菲比真希望它们可以长得快些,再快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