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个童话给你听 林中的故事 之四

(2018-09-29 07:47:58) 下一个

9.城里的八哥

他们在城里飞着,找寻着大山的踪影。可是置身于高楼大厦间,猫头鹰和灰鸽子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

“我们先停下了,看看要往哪里去?飞了这么久,我们还没看到一棵树呢!” 猫头鹰说,他的声音中透着疲惫。这会太阳已在他们的头顶,飞了这么长的时间,他感到又饥又渴。

“是啊,我们先找个地方歇歇,看看你说的那座大山要往哪个方向去。”灰鸽子也无精打彩地应道。

“看,一棵树,上面结满了红红的果子!”突然,灰鸽子大叫起来。

果然,顺着灰鸽子指的方向,猫头鹰也看到了。在一座漂亮的巨大建筑前有一棵高大的树,它的树冠很大,上面还挂满了红红的果子。

“那果子长得像是樱桃的模样,可是它的叶子圆圆厚厚的,却分明是橡树叶子的模样,这种树可真是奇怪,我以前可从未见过。”猫头鹰小声嘀咕道。

此时他们根本就不想管那究竟是一棵什么树,那满树的红果子正不断地释放出诱人的香甜气息,在它的吸引下,猫头鹰和灰鸽子都不假思索地齐齐落在了那树上。

现在那果子就在他们的眼前了:它们一粒粒都又大又红,表皮油亮发光,那散发出的香甜气味分明就是樱桃的气味。猫头鹰和灰鸽子几乎是同时向这诱人的红樱桃果子啄去。“嗵嗵”两声,他们一下子觉得像是咬到了和石头一样坚硬的东西,震得他们嘴巴好痛。接着,那疼的感觉开始从嘴巴传向大脑,继而又从大脑传到了全身。再看看那红红的果子,它还是那么的光洁诱人,没有一丝被碰伤过的痕迹。

他们不知道:其实这不是什么真正的果子,只不过是人类做出的樱桃模样的东西而已,而那树呢,也只不过是一棵人造树。这棵人造树的果实,树干,树叶全部都是由一种新型塑料制成的,那一粒粒红色的果子其实都是一颗颗的塑料电子糖果,它们会不断地散发出樱桃的香气。在这座城里,像这样的电子糖果树还有不少,比如:水蜜桃树,苹果树,芒果树,桔子树等等,它们上面都挂着一颗颗的电子糖果,而那些电子糖果都会不断发出那些水果最真实的香气。

“妈妈,妈妈,快看,快看树上!”突然从树下传来一个小女孩的叫声,“那树上有两只小鸟,它们一定是从动物园里逃出的,快找人把它们抓回去。”

猫头鹰和灰鸽子被这叫声惊得一下子忘记了疼痛,他们看到:在不远处,一个小女孩正用一只手指着他们的方向,她的肩上还站着一只漂亮的八哥。

 

“两只小鸟,他们一定是从动物园里逃出的,快找人把他们抓回去呀!”快找人把他们抓回去呀,快找人把他们抓回去呀,…..那只八哥不断地重复着小女孩的话。

不一会儿,他们就看见好几个举着抓鸟网子的人朝他们这个方向飞奔过来,那种捕鸟的网子猫头鹰是见过的,他亲眼看见很多的鸟儿就是被这种罩子捉住了,若不是他发现得早,动作快,他也一定会被捉住。

还没等捕鸟人靠近大树,猫头鹰和灰鸽子展开翅膀就飞走了。

见到两只鸟在天空中飞得那么高,小女孩肩上的八哥也激动得扑楞楞地拍打起翅膀来,她学着他们的样子用力地上下扇动着。

阿哈!她发现自已也像他们一样,像一只真正的小鸟一样飞了起来!这种飞的感觉让她激动得想流眼泪,她原以为自已根本就不会像一只真正的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地飞了。

此时小女孩完全没有意识到她手里的绳子已经松脱,她还在朝着猫头鹰和灰鸽子的方向喊叫着:“你们这两个蠢家伙,早晚会被抓进动物园的!不信咱们走着瞧!”

“蠢家伙,走着瞧,蠢家伙,走着瞧”八哥也下意识地学着小女孩的话叫起来。

“你们都是愚蠢的家伙,以为自已会飞就想逃离我们,逃离动物园吗?等我长大了,我要发明一种可以射到空中的网子,让你们无处可逃!”小女孩像是渐渐地安静下来了,她的声音变得低低的,这些话她像是在说给自已听。 她的眼睛也眯了起来,望着越飞越远的猫头鹰和灰鸽子,她的脸上没有一丝的表情。

“无处可逃,无处可逃”八哥边叫,边把翅膀拍打得更用力了,小女孩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回响着,令她感到毛骨悚然。

小女孩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她看了看自已的两只手,空空的,什么也没有,不知什么时候那根牵着八哥的绳子不见了。她一仰头,看见八哥正拼命地拍着翅膀朝猫头鹰和灰鸽子的方向飞,脚下的绳子在空中来回的晃动着,摇摆着。

她快跑几步,跳起来伸手想去抓那根绳子,她打算抓到它就好好地教训教训它,把它翅膀上的毛剪短,让它再也飞不高。想着八哥向自已求饶的可怜样子,她“嘿嘿”地冷笑起来。     

但是她却根本就抓不到它,她只是眼见着那根拖着绳子的八哥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她气急败坏地大叫:“你想像他们那样吗?早晚他们会被抓起来,你也会和他们一样的,你们都会被送到动物园里去!”

可是任凭小女孩如何声斯力竭地喊叫,八哥连头也不回下,她只顾奋力地朝着前面那两只鸟的方向飞去。

望着八哥越飞越远,最后几乎变成了一个小黑点,小女孩的眼睛瞪得像是两个乒乓球一样圆,那样子可怕得就像是随时都会爆出来,她眼中喷着火,口中不停地喊:“死八哥,你给我回来!你给我回来!回来……”

那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直至最后完全从八哥耳边消失了。

已经脱离了小女孩儿的八哥当然是不会回去了,她一边拼命地飞一边大喊:“你们俩个,等等我,等等我”

她的声音也和那个小女孩的声音一样的尖,一样的响。飞在前面的猫头鹰和灰鸽子听到叫声后转过头,他们惊奇地看见那只八哥正向他们飞来!

 

                      2 

 

 

                    11.找到山顶公园和松树

 

接下来三只小鸟吃掉了烤架上所有的香肠。现在他们不渴也不饿了,可是山顶公园在哪里呢?在享受了饱餐后的短暂欢愉后,他们又开始感到沮丧起来。

突然,他们感到眼前一闪,周围的天空一下子又透出了光亮,那是广场上和马路边的路灯一下子亮了起来。随后那些高楼的身形也在闪烁的七彩灯光中再一次显现出来,从两栋大楼之间望出去,远远的有一个发光的大圆环,那圆环一闪一闪的,在远处灰暗的夜空中显得份外的清晰压夺目。

“那就是山顶公园的摩天轮!”巴哥大叫着,“没错的,是那里,我主人带我去过那里,那个摩天轮可是她最喜欢玩的东西,她妈妈不敢陪她坐,每次都是我陪她的。”

至此,没有什么比这个消息更能让猫头鹰和灰鸽子感到振奋了!

“山顶公园,好啊!走啊!”他们边叫着,边拍打着翅膀,腾空飞起。

 

现在,他们的周围是一个会发光的城市,五彩闪耀的霓红灯让白天冰冷的砖头,石块,玻璃,铁块都活了起来。它们脱掉白天死气沉沉的灰色,青色,黑色服装,换上绚丽发光的五彩服装,它们都像是专门等到夜晚出来开狂欢派对的。再看看猫头鹰,灰鸽子,八哥,他们身上的羽毛也都被映成了色彩斑澜的兰色,绿色,红色,紫色……这可真是个奇幻的世界!

但这一切猫头鹰和灰鸽子都顾不得欣赏,此时能吸引他们的只有远处那个一闪一闪的发光圆环,因为那个圆环所在处就是山顶公园,山顶公园上或许会有小松鼠菲比要找的松树,找到了松树当然就会有松果。

“我一定要看看妈妈说的世界上最美丽的松树,也让妈妈再尝一尝她最爱吃的松果!”想着小菲比的话,猫头鹰和灰鸽子的翅膀打得更快了。

“你们等等我,等等我!”跟在后面的八哥开始拼命地大叫起来。

“噢,对了!你是城里的小鸟,我们都忘了。”灰鸽子边笑边扭头大声回应。

他们飞呀飞呀,不觉中,远处的那个大圆环开始变得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大了,后来一座大山的身形渐渐出现在灰朦朦的夜色之中,再后来大山就在他们的眼前了。

“没错,是这里,就是这里!”猫头鹰激动地叫起来。

现在这城市变得他已完全认不出来了,但这座大山的外形一点没变。向山上望去,依稀他看到低矮的灌木,小屋,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东西,那个闪光的圆环就在其间。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让猫头鹰感到陌生,在他的印象中,这座大山上除了一些丛生的野花野草,就是一棵棵茂盛的大树。

“那些树在哪里呢?”猫头鹰喃喃地说。

“就在山顶,山下都是给人们玩的东西,什么过山车,太空船,降落伞……只有山顶还有一些树,站在这里是看不到的。”八哥说。

听了八哥的话,猫头鹰的精神又为之一振,他开始往山顶飞,灰鸽子和八哥紧跟在后面。一路上八哥就像一名导游一样,她的嘴巴根本就没有停过,“这叫咖啡杯,会绕得你头晕乎乎的;这个是极速飞车,能让你体验身体离开自已的感觉;这叫青蛙跳,让人们尝尝跳楼的感觉;这个是小火车,是公园中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她不停地说着,但猫头鹰和灰鸽子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她的声音都被淹没在略过耳际的阵阵山风之中。

当他们飞到那个发光大圆环下时,他们看到了刚才山下未曾看到的另一番景象:银白色的月光下,一大片茂密的树木像是给整座山戴上了个大帽子,那片片闪着银光的树叶像是点缀在帽子上的点点金属亮片。抬头望天,灰色的天空中缀着点点繁星,一闪一闪,像是一颗颗闪亮的钻石。弯弯的月亮仿佛就在他们的头顶,他们伸手就可挂在上面荡秋千。与山下的那个霓红闪烁,色彩斑澜的世界相比,山上这个清幽静谧的世界就像是童话故事中小仙人们住的地方,具有一种更加动人的魔力。

猫头鹰迫不急待地飞向那片树林。他在林子上空盘旋着,搜寻着,他那双在夜里会发光的眼睛因为心中的期待而睁得又圆又大,他要保证不错过每一棵树!

心中的期待像一只气球一样在膨胀,随着那只气球越变越大,他感到自已的身体也像一片浮云一样飘了起来!

可是慢慢的,那只气球像是破了一个小洞,它开始在泄气了,猫头鹰感到自已的身体开始变得沉重起来。现在只剩下一小片未经搜寻的区域了,一想到菲比那双充满期盼的大眼睛,猫头鹰就份外的焦急。

突然,黑暗中的一束的光芒将猫头鹰的眼睛照亮,在那光芒中,猫头鹰看见了一棵美丽大树。那树高大笔直,立于众树之中,它的树冠繁茂,在那繁盛的枝叶之间还挂着一粒粒小球球。

 

 

一种无法抑制的激动令猫头鹰浑身的羽毛站立起来了,他朝着那棵树飞去,最后他落在了那片银光之中。他揉了揉眼睛,他看清楚了,这确实是一棵已经挂果的松树,他正站在那些松果之间!

喜悦之情化为猫头鹰“咕咕咕”三声长鸣,这鸣声在这寂静的夜空中传得很远很远。抬头望天,他看到天上的月亮和星星正在对着他笑,它们一定是听到了他喜悦的欢呼!

灰鸽子和八哥听到叫声也都飞过来了。听猫头鹰说这就是他们要找的松树,他们两个也都狂喜起来。

“总算没白跑一趟,菲比和他妈妈都可以吃到松果了!”灰鸽子高兴地大叫。

“这些松果才长出不久,里面的松籽还只是像芝麻那么大,要等到秋季来临时,里面的松籽才会成熟。但是我们可以先把这小小的松果带给菲比,他一定会很高兴。等到秋季松果成熟时,我们再带菲比来看看松树,尝尝松果,再带些给他的妈妈。”

“好啊,好啊!猫头鹰大哥,就这么办!”灰鸽子大声说。

               

                 12.带着鹦鹉和狒狒的一同回归

接下来三只鸟儿每人从树上摘下了一颗还只有麻雀蛋大小的松果。可是八哥突然尖叫了一声,还没等猫头鹰反应过来,八哥已经冲过来躲到了他的身后。

“那松树上有一个很可怕的东西,它长着两个会发光的玻璃珠子。” 八哥惊恐地叫着。  

顺着八哥手指的方向望去,猫头鹰看见那棵松树上的枝叶间有一个小东西,那个小东西静静的,一动不动地立在那儿。他看清了,那也是一只鸟,一只和八哥差不多大小的鸟。

“朋友,不要紧张,我们和你一样,都是鸟。”猫头鹰对着那个树上的小东西和声悦色地说。

那个小东西动了一动,但它没说话。八哥也叫了起来:“噢,朋友啊, 我们也都是小鸟,没什么害怕的!”

那小东西又动了一下,“我是一只鹦鹉。”她说话了,那声音很是细小。

“噢,漂亮的鹦鹉啊,可惜现在看不清你的羽毛,很想和你比比啊!”八哥边说边飞过去,凑近那只鹦鹉。
    “我是一只虎皮鹦鹉。”她轻声细语地说。
    “怎么一个人呆在这呢?这林子里还有其它的鸟儿吗?”猫头鹰轻声问

“我昨天刚被主人送到这里,还没见到有其它的鸟。我和另一只鸟被人从很远的树林中抓来,那人把我送这里他朋友的女儿。那小女孩很喜欢我们,她把我们关在笼子里,拿一种很小的黄色食物给我们吃。起先我们俩个都不吃,但后来我实在是饿得不行,于是吃下了那种食物。可是另一只鸟无论我怎么劝他,他都不肯吃,他说他只吃虫子。终于在第三天的晚上,他“砰”地一声从支架上摔到了笼底,就再也没有爬起来。我吓坏了!第二天早上小女孩看到了他僵硬的身体后就把他捉出去埋了,然后她和她爸爸带着我到这片树林来,把我放了。她说她怕我也像那只鸟一样死在她眼前,她要让我自已到林子里来生活。”鹦鹉忧伤地说。

“那你跟我们一起走吧,我们住的那片树林很大,很美,还有很多好伙伴!”灰鸽子大声说。

“是啊,来吧,我们那里是一个快乐的大本营!”猫头鹰接着灰鸽子的话继续说。“我们连夜飞,明天一早就到了。”

一想到要回家了,猫头鹰浑身的血液像是要沸腾了一样,他情不自禁地唱起来:

 我们的家园绿树成阴,花团锦簇

 我们的家园鸟儿欢唱,满园飘香

 我们的家园欢声笑语,温馨和谐

 我们要回家,我们要回家……。

在这寂静的夜空中,猫头鹰的歌声听起来是那么的悠长深远。歌声过后,一阵山风吹来,树叶被吹得哗啦哗啦作响,那像是在为猫头鹰鼓掌。

               

现在猫头鹰和灰鸽子在前,八哥和鹦鹉跟在后面,四只鸟开始朝城外飞去。夜晚的城市真是光彩夺目,他们不时地被那些悬挂在高楼上的LED灯箱牌和镶嵌在四周的弥红灯恍得眼睛忽明忽暗。慢慢地,那些光影越来越稀,他们离光影也越来越远,最后他们已经将城市,将那个奇幻的世界甩在了身后。

飞着飞着,猫头鹰看见在他们下方的地面上有一个东西在狂奔。那东西跑得可真快呀,像是正被什么可怕的东西追赶的样子。他加把劲用力拍打起翅膀赶上去,他贴近地面想把那东西看清楚。只见它有时像猫啊,狗啊似的,四条腿贴着地面跑,有时又站立起来,像人一样,只用后面两条腿跑。

“这个奇怪的东西是什么呢?”猫头鹰心里嘀咕着。“噢,那一定是一只猴子!”

“猴子兄弟,你为什么跑得这么急?你这是要去哪?”猫头鹰对着那个狂奔的东西叫起来。

那个“猴子”被这突如其来的叫声吓得“啊”地大叫了一声,然后它跑得更快了!

是啊,在这寂静的夜里,在远离喧嚣的城市之外,原本伴随他的只有自已那深一脚,浅一脚零乱的脚步声和呼斥呼斥的喘息声。现在这突然降临的声音是如此的诡异,如此的可怕,这声音就像是来自一个从天而降的黑色幽灵!他不敢回头去看,但他已经想像到了它那可怕的样子:又长又尖的牙齿,红的像是要喷火的眼珠,宽大得一直长到了耳根的嘴巴,披散着的绿色长发……

 

“妈呀,不要抓我呀,我从不做坏事啊!”那“猴子”边疯狂地跑,边惊恐地叫着。他有些语无伦次,他的声音也因为惊恐而颤抖了。“我不做坏事,从不,一次也没有,噢,我想说那是真的,只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尿尿在了索斯兄弟的饭碗里,那次可真不是故意的,我往厕所跑,跑到了一半,坚持不住了,见了个东西就尿进去了,我总不能随地就尿吧。”

“猴子兄弟,我是猫头鹰,不要怕!”猫头鹰把声音放得更大了。

那只“猴子”的脚步有些慢了下来,他直起身来回头看。他没看见那个眼里喷火,长着尖尖长牙的恐怖幽灵,他只看见了一只低飞的鸟。

“我不是猴子,我是一只狒狒。我从动物园里跑出来,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只是想到个自由的地方。”

“是这样啊,那跟我们走吧,狒狒兄弟。我们住的地方有你想要的自由,那是个欢乐自由的大本营!猫头鹰说,他的声音沉稳而坚定。能带着在黑夜中漫无目的乱跑乱碰的狒狒去他们那片美丽的大树林可真是件令他高兴的事情!

就这样,猫头鹰和灰鸽子带着巴哥,鹦鹉,还有狒狒一同朝着郊外的那个绿树成荫的森林社区,朝着他们所说的,欢乐自由的大本营前进。

灰鸽子的身体里就像是装了个磁盘一样,他指引着大家按照来时的道路前行。他们飞飞停停,跑跑停停,终于在天边露出一丝青白色亮光的时候到达了那座光秃秃的山顶。站在山顶,猫头鹰和灰鸽子无比激动,他们已经可以看到那片树林和林中耸立着的灰色高楼了!

“看,远处那一大片树林和高楼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灰鸽子昂着头骄傲地大声说。。

“看,欢乐自由的大本营就在那儿!”猫头鹰接着也大声叫道。

对于八哥,鹦鹉和狒狒呢,看到不远处的那片郁郁葱葱的,那个被猫头鹰和灰鸽子称为“快乐而自由的大本营”的树林即将是他们新的安身之所,他们的心中都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