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狗情未了:我一直在等你归来

(2020-01-24 06:34:24) 下一个

(微小说)

门铃在响,是阿丽莎回来了吗?我躺在那里,费力地睁开眼,把头微微地抬起来。汤姆走过去,把门打开。汤姆是阿丽莎的父亲。

外面下着大雪,一个身影快速地闪了进来,不是阿丽莎。唉,我真傻,阿丽莎现在在很远的地方,她是不可能回来的。进来的是一个有些驼背的男人。

我低下头,合上双眼,不去理会他们。我认识这个男人,他的名字叫周,是个兽医,他是汤姆的朋友。在过去的几年里,汤姆没少带着我去瞧他。我不大喜欢周,他有的时候会用一只手掰开我的下颚,另一只手把药片放到我的舌根部,让我吞下,也不问问我是不是愿意。

汤姆和周轻声地说着话。我的身体不大能动了,可是我的耳朵却还是很灵敏,虽然他们说话的声音很低,我还是知道他们是在商量着如何让我安乐死的事情。

我最近的状况不是很好。我是一条老狗,已经12岁了。狗12岁,大约相当于人类6、70岁的样子吧,现在你知道我有多老了吧!我老是老,不过你从我的外观上是不大能够看得出来的,为什么呢?那是因为狗毛把我们所有衰老的迹象都遮掩住了!不像人类,全身到处都是光秃秃的,岁月的沧桑和沟壑都尽情地写在那里。

人生如梦,狗生其实也一样。人老了喜欢回忆过去,我们狗狗何尝不是如此!

妈妈当年一胎生了我们兄弟姐妹六只小狗,我还记得她生了我们之后,用温柔似水的眸子看着我们的样子。

那个时候,我们几个呆萌的小家伙每天都会围在妈妈的身边,翻跟头,打把式,做各种游戏。我们玩累了,饿了,就一窝蜂似地跑到妈妈的肚子下面挤来挤去地抢奶吃。

岁月静好!我以为日子永远都会是这个样子的。

可是,后来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没过多久,我们兄弟姐妹六只小狗就分别被不同的男人和女人从妈妈的身边给带走了。汤姆来得最晚,所以我是最后一个离开妈妈的。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汤姆把我带走时妈妈那愤怒的眼神,她大声地狂吠着,可是又有什么用呢?我第一次尝到了离别的滋味。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我的妈妈和我的兄弟姐妹,它们从我的生活中彻底地消失了。

不幸中之大幸是我遇见了阿丽莎,我们一见钟情。我刚来家里的时候,阿丽莎还是个小女孩,她对我爱若珍宝,我亦步亦趋地紧跟着她。

我们家住的地方离海边很近。白天,我和阿丽莎一起去海滩,我们一起奔跑,玩水。我们俩最喜欢玩的一个游戏是:她用力地把一只皮球抛进海里,而我总是在她松开手的一刹那,就像一只离弦的箭,冲出去,跳进海里,把皮球捡回来放在她的脚边。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玩,直到累得快不能动了才罢休。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静静地躺在阿丽莎的床边守护着她,看着她进入酣甜的梦乡。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一块儿经历了许多许多。女大十八变,阿丽莎渐渐地从一个小女孩长成了一个漂亮的大姑娘,我也从一只小狗变成了一条大狗,然后又变成了一条老狗,但是她爱我,我爱她,我们的初心始终没有变。

四年前,阿丽莎离开家去外地上大学了,她本来也想把我带去,可是学校不允许养宠物,所以她不得已最后还是把我留在了家里。自从阿丽莎上了大学,平日里我就很少见够见到她了,这让我很难过。

我想念阿丽莎。阿丽莎不在家,我食不甘味,也不喜欢和别人玩,我的身体逐渐开始衰弱。近半年来,我走路开始晃晃悠悠,并且频繁地跌倒,有时就连大小便也控制不了。现在,我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这让我的状况变得更糟,呼吸困难,就连稍稍动一下也会让我气喘吁吁。我听见汤姆在电话里和周商量想要让我安乐死,死就死吧,我也是真有些撑不住了,只是,我想念阿丽莎。

怎么还没到啊?周问道。雪太大了,估计是车不好开,我们不等她了!汤姆回答说。她毕业了?是啊,毕业了,找了个工作,离家不远。哦,那真是不错!他们说的这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不大明白。唉,人类有的时候真是莫名其妙。

周的手里拿着一只注射器,和汤姆,他们俩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我的心似乎麻木了,我闭上了眼睛,不去看他们。别了,阿丽莎!

周在我的左腿上找到了一条血管,正当他要把装在注射器里的化学溶液用针头送进我身体里去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是阿丽莎!我听得出来,不会错的,那是我的阿丽莎回来了!

咣当一声,门被重重地推开了。等一等!等一等!阿丽莎带着哭腔,急切大声朝着我们喊道。周和汤姆闪到了一边,阿丽莎快速地跑过来,挨着我坐下,胳膊绕着我的胸脯,把脸埋在我脖子上的软毛之中,紧紧地抱着我。

阿丽莎的泪水打湿了我的身体,我被温暖和爱包裹着,我舍不得阿丽莎,我要活下去!我试着动了动后腿,又动了动前腿,然后,颤巍巍地,我竟然自己站起来了!天哪,难道是奇迹发生了?这是真的吗?!汤姆和周惊呆了,大张着嘴巴看着我。阿丽莎破涕为笑。

后来发生的事儿吗,我不说你也能猜到,我恢复了进食,然后在阿丽莎的精心照护之下,一天比一天更强壮。阿丽莎发誓说她再也不会离开我了。

周逢人便说,在他几十年的兽医行医生涯中,他从来没见到过像我这样的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平安是福。祝周末开心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棒,结尾出乎人的意料之外,差点掉泪。让我想起了我的第一只猫咪。。。欣赏了,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的谬夸!不敢当啊。是的,尝试着换一种角度来看世界,是一种很有意思的体验。周末快乐,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触摸灵魂的文字!一凡现在开始试尝一种新的写作方式————用一种崭新的视角来审视这个世界,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的祝福。新春快乐!天天开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狗通人性,写得真好!拜年拜年,祝一凡全家鼠年吉祥如意,平安幸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大厨,新春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写得真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颜西' 的评论 : 谢谢颜西!祝健康!幸福!天天开心!:)
颜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你!你一定也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祝你和家人鼠年吉祥!健康如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你就是真善美的化身!你的好一凡都记在心里。感恩在文学城认识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祝新春快乐,鼠年吉祥!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Rolfemom!祝新春健康快乐!幸福吉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的鼓励!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祝新春快乐,鼠年吉祥!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文字总是洋溢着真善美~~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一凡,新春佳节愉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给美丽的一凡拜年!! 真暖心感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写的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给一凡拜年!祝新年大吉大利健康平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颜西' 的评论 :
谢谢颜西!你的留言让我非常地感动,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人有人言,兽有兽语,相信只要是生命,在某些方面一定是相通的,只不过我们不知道我们不知道的世界。对不起,颜西,把你弄哭了。祝你阖家新春快乐,过年好!
~~~~~~~
好感人!看得我泪流满面!我们有两只狗,还都不老但也到中年了。我总觉得她们虽然不会说话但心里明白很多事儿,也听得懂很多人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又特意过来说明!点点新春快乐,过年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新春快乐!过年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新春快乐!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过年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越小型的狗活的年限越长。兽医说,狗出生的第一年,一般要算成多于七年,然后的日子,每一年都相当于人类寿命的七年,所以我家spot按照这种算法就是高高寿了。祝新春愉快!
颜西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看得我泪流满面!我们有两只狗,还都不老但也到中年了。我总觉得她们虽然不会说话但心里明白很多事儿,也听得懂很多人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来访,谢谢分享你的故事,感动!我虽然并没有自己养过狗,但是见过这种人和狗之间的奇妙情感。以前我写过一篇标题叫做“狗儿丢丢”的文记录了些许。许多年过去了,现在想起丢丢的信赖和友谊,心头上的温暖,还似天上的繁星。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19/201712/29044.html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对狗的内心世界也是了解的,写得特别真实感人。我父亲的狗在他离世时不吃不喝伤心欲绝,不欠久也跟着去了。人狗之间的情感也是挺神奇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雪雪新朋友来访,谢谢分享你的故事,特别感动!祝你阖家新春快乐!过年好!
~~~~~~~
好感动,我家小狗就在圣诞夜一直等到女儿回来才走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我揉揉眼睛仔细看,没看错,是圆猫小盗!!!抱抱!想S你和圆导啦!圆导的土豆列车是开到火星上去了吗?谢谢圆导的鼓励和祝福,给圆导和小盗拜年了!新春快乐!圆食多多!:)
~~~~~~~
一凡小仙女,不凡的好故事源源不断,感天动地。
圆导派偶来给你拜年!祝鼠年吉祥,妙文多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liwang' 的评论 :
谢谢keliwang新朋友的鼓励,欢迎常来玩。祝新春快乐!
~~~~~~~
写的真好,哭的我稀里哗啦的。春节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善良大气的京妞儿。祝你阖家幸福!新春快乐!过年好!
~~~~~~~
我都流眼泪了。 谢谢一凡柔软敏感的心和温暖善良的情。

祝新年如意, 写出更多让人笑让人哭的好作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春快乐!幸福吉祥!
~~~~~~~
好感人的故事。祝一凡合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的鼓励!新春快乐!幸福吉祥!
~~~~~~~
真让人感动!
一凡鼠年吉祥,阖家幸福,百事顺心,万事如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好!给园姐姐拜年了!新春快乐!幸福吉祥!
~~~~~~~
一凡新春快乐,明年再创美好故事新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的祝福!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
祝福你及家人新年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谢谢mikecwu特意又过来说明。您的家一定是一个充满了喜乐的幸福的大家庭 :)
~~~~~~~
寒一凡:家里也不止一个人,所以如果狗多了,狗会找准一个人跟着。我一个人去地里,几个狗都跟着我。如果孩子们也来了,狗群就一窝蜂跑去找孩子们玩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相信是这样的。谢谢乔先生一直以来的鼓励,新春快乐!
~~~~~~~
爱的力量,无与伦比。
一凡写得动人。
谢谢分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儿新朋友临博留言,祝新春快乐!
~~~~~~~
温馨的故事,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作狗也多情:-)
拜年了,祝鼠年福寿康宁!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我家小狗就在圣诞夜一直等到你女儿回来才走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小仙女,不凡的好故事源源不断,感天动地。
圆导派偶来给你拜年!祝鼠年吉祥,妙文多多!

keliwan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哭的我稀里哗啦的。春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流眼泪了。 谢谢一凡柔软敏感的心和温暖善良的情。

祝新年如意, 写出更多让人笑让人哭的好作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故事。祝一凡合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让人感动!
一凡鼠年吉祥,阖家幸福,百事顺心,万事如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新春快乐,明年再创美好故事新篇。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及家人新年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寒一凡:家里也不止一个人,所以如果狗多了,狗会找准一个人跟着。我一个人去地里,几个狗都跟着我。如果孩子们也来了,狗群就一窝蜂跑去找孩子们玩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爱的力量,无与伦比。
一凡写得动人。
谢谢分享!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故事,喜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的祝福,也祝韭菜新春快乐!
~~~~~~~
问好一凡,祝鼠年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谢谢mikecwu!养两只以上的狗它们不会彼此吃醋嫉妒吗?:)祝新春快乐!
~~~~~~~
写得不错!我觉得如果真的为狗好,养狗就至少养两个,可以做伴。人不可能花很多时间陪狗的。最好是一公一母,还可以生小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是啊,太多的病气让人的心情变得压抑。生活还要过下去。天佑中华!祝子乔新春快乐!
~~~~~~~
一凡温暖的小说给病气弥漫的城带来一缕清新的空气。祝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现在明白为什么你的文学城ID是点点了。希望你的spot它在天堂安息。
狗的寿命是和它的大小是有关系的吧。点点,祝你新春快乐!
~~~~~~~
一凡的小说让我想起了我家的spot。嗨,狗的12岁相当于人类的80多岁了,我的spot那时都快16岁了,也只有一条路可以让它通往天堂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旅途愉快!
~~~~~~~
写得真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说的对,爱是可以创造奇迹的。祝新春快乐!
~~~~~~~
爱每天都在创造着奇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相信真爱会创造奇迹。谢谢小树,新春快乐!
~~~~~~~
神狗狗,感动。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必须的!谢谢枣泥,新春快乐!
~~~~~~~
谢谢你给它一个好的结束!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一凡,祝鼠年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我觉得如果真的为狗好,养狗就至少养两个,可以做伴。人不可能花很多时间陪狗的。最好是一公一母,还可以生小狗。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温暖的小说给病气弥漫的城带来一缕清新的空气。祝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小说让我想起了我家的spot。嗨,狗的12岁相当于人类的80多岁了,我的spot那时都快16岁了,也只有一条路可以让它通往天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爱每天都在创造着奇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神狗狗,感动。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给它一个好的结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谬赞了,谢谢菲儿的鼓励!祝菲儿阖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一凡又一篇经典的微小说诞生,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祝小溪姐姐阖家新春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祝梅华阖家新春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精灵的故事太美,太令人感动了!!!爱是最最神奇的,狗狗和女孩之间的爱和友情让生命复苏,延续!祝一凡阖家新春快乐,安康幸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暖意!祝新年吉祥如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