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心捐款

(2018-09-09 04:56:34) 下一个

(微型小说)

冰郎下午有两节课,因为路上有一点儿塞车,所以到家就已经是快五点半了。

平时在这个时候水女早已经下班了,可是今天水女不在家。

也许是工作忙,要加班?

冰郎给水女发了一条信息,等了几分钟,也没见回。

家里有新鲜蔬菜和冰冻的三文鱼。冰郎想:弄个五香盐煎鱼,再做一个素菜汤,配红豆米饭,应该就是一顿不错的晚餐了。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冰郎把饭菜都快要做好了,可是水女还没有回来。

心里正想着,大门被推开了,水女闪身进来,面色凝重,脸上似乎还挂有泪痕。

“这是怎么了?是谁把我的水女弄哭了?” 冰郎给了水女一个大大的hug,一脸关切地问道。

水女似乎还有些激动,胸因为喘息一上一下地起伏着。吸了一口长气之后,水女告诉冰郎说:“一个在non-profit机构工作的年轻女孩子和我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天啊,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吃不饱、穿不暖,没有机会接受教育,他们真的是太可怜了!”

“是啊,honey,我们算是幸运的。”

“darling, 我们必须得要帮助他们。没有我们的帮助,他们就会饿死、冻死,一辈子目不识丁!”

冰郎看着水女的眼睛,说:“嗯,可是你要怎么帮助他们呢?”

水女说:“爱心捐款啊!我已经添了表格,交给那个年轻的女孩子了,每个月捐$50,暂定两年,不过我会一直捐下去的。”

其实冰郎也有捐款给一些知名的慈善机构,钱是从工资里直接扣除的。不过各人是各人的心意,冰郎爱水女的善良。

“那就好了,快吃饭吧。”

第二天,冰郎和一个老外同事聊天,同事说起他的女儿Rebecca最近刚参加工作,在一个non-profit机构做事,每日的工作就是劝人捐款。

“Rebecca干得不错,这才没多久,就已经是成绩斐然了,涨了工资,还被提升为team leader。”

“昨天Rebecca劝捐的时候还把一位女士给说哭了,结果人家一捐就要捐两年。”

“Rebecca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演员,现在自信心大增,和她妈妈说她打算下个月去好莱坞试试镜。”

微型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那个善良的又是笨笨的水女!问好冬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康康描绘的太形象了!问好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出家人还打诳语,不厚道!问好水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有的时候不捐会有犯错的感觉,捐了就心安了,呵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希望大家捐的钱能用到正地方就好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问好蓝天!是啊,被忽悠得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哈哈,子燕说的对,感觉好多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太聪明了,啥都瞒不过你啊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被忽悠了,笑死我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工作的单位,每个礼拜都让捐款,不是捐钱,就是让买东东,我们是收入不高的文职人员,可不捐不买说不过去,特别是象我这样的老外,更要树立自己的形象,要不会被人说这个中国人,老抠了,没爱心,有损中国人形象啊,咱可丢不起那人啊。捐就捐吧,结果是买回一堆没用的东东,然后就是扔。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边有穿和尚服的人骗捐,上当者如果捐少了对方还不高兴要求再捐。世界真是很小,要小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这可是被忽悠了吧!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一凡心善。 不过好歹是老朋友的女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被忽悠了,笑死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骗捐啊,真差劲!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问好乔先生!觉得捐款有时就是为了一个心安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太多,傻冒严重缺货。
一见捐款,看官绕道而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olfemom!问好!我也怕骗子,一般不敢在电话里捐。有的时候觉得实在不能拒绝,我会说如果他们愿意,可以把详细的资料寄给我,然后常常就是没了下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1。菲儿写一篇?给我们扫扫盲?:)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候茶儿!
不太清楚non-profit机构的内幕,但是各式各样要人捐款的组织很多,理由都很充分。打电话来要的,我一般不敢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写得好。 从不敢在电话里捐, 骗子太多。 我家有几个机构是必捐的。谢谢一凡。 :-)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不如就这个话题写一篇?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non-profit 组织呀协会很烂。现在有来电话骗捐款的,不知道加国怎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真的吗?那学学表演吧,可能会有帮助 :)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嗯嗯,缺的还是加币!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不光捐款有学问,劝捐也有学问 :)
问候晓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你缺钱花?不信! :)
谢谢留言,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捐款也有学问。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最近也比较缺钱花!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上好!给菲儿上茶,谢谢悄悄话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嗯,确实是到处都是要捐款的,我会考虑捐哪个,也会帮单位考虑。悄悄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