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不要对一个与精神疾病做斗争人,称赞TA坚强

(2017-08-21 19:48:45) 下一个
swj2000回复悄悄话恩朵, 不清楚副作用。佩服你的坚强,祝福!
 
恩朵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我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我现在吃药。不吃不行,活不了,吃了,维持着。 
副作用?你知有多厉害吗?我都挺过来了
 
swj2000回复悄悄话恩朵,你现在还吃药吗?药的副作用有影响你身体吗?杨坤得过抑郁症,吃药5年,好了,现在不用吃了。严歌苓得过失眠躁狂症,吃了7年药,现在也痊愈了。

 ==============================================================================我是有感于我和swj2000在她的博文中回复的内容有感而写。

那些得了精神病比如得了郁郁症的人,经过治疗,痊愈。

恩朵郑重的告诉你,这些人其实还没有真正的病了,他们仅仅或处于情绪不好阶段,或处于真正病了的边缘但差那么一点点的阶段,真正的病了,我敢跟精神医生叫板:有谁痊愈了?

而且得了精神病的人,这里专指我熟悉的OCD,抑郁症,焦虑症,这些人的生活跟坚强一点都不搭界,如何正常的走完人生是这些人的人生目标。我就觉得我进步了很多,由过去的自杀,到老想着做飞机掉下来,这样就不算我自杀了,到如今的想着正常的走完人生从而也不会给儿子留下阴影。精神疾病宛如红色恐怖下被整治的那些知识分子,他们不会坚强的,而白色恐怖下的英雄确实愈战愈勇。

这就是真这个的精神患者和有身体疾患如cancer的人的区别。

如果描述一个cancer如何与疾病做斗争,太相信了。

如果说抑郁患者(我指的是真的病了)如何与疾病作斗争,蠢不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428' 的评论 : 很遗憾的对你说,就是过去对自己太抱有希望了,才有那么多次的自杀自残。“我就这样了”反而平静了,活下来了

142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应该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好。推荐你看一本书,“Heartbeats of Hope: The Empowerment Way to Recover“,作者:Daniel Fisher. 作者是精神科医生,他原来是学生物化学的PhD,自己得了精神病后又去上了医学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书中介绍了自己的康复过程和他现在治疗他的患者的方法。他相信药物有帮助,但要想完全康复不能指望药,要靠自己。我听过他的讲座,认为他对现在主流精神科的治疗主导方针(treat symptoms)的质疑很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