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我当了垄断资本家

(2017-06-25 12:51:13) 下一个

2003年,在没正式看精神医生之前,总有侥幸心理吗,认为吃着药,停止了校园生活,期待有一天能够像过去一样充满活力,重要的是我要养活自己。

我盘算着怎么利用现有的身体状况养活自己,这时我机械的也是死学活用的运用了市场学的4P 理论,4P为:1.product 2.place 3.price 4.promotion

就是说要卖什么产品,在哪里卖,价格是多少,还有促销手段

通过市场考察,我决定卖假发,这可是我不懂的美的行业,但我知道我应尊重我的市场调研,我不能玩漂,因为我赔不起,我也没钱赔啊。

在网上找到了纽约的一家中国人办理公司成立的公司,打电话过去,

“请问,办理一个公司执照多少钱?”

“500”对方回答

突然想到为何不和美国人接触一下,来到了city hall

问了同样的问题

“2 quarters”女孩回答

天哪。。。

开始行动了。去和购物中心的负责人一个中年老太太板凳(根据音译叫她板凳好了)谈,持续了一周,达成一个协议,比如店的装修得按她的构思,装修人员也是她找,我只管花钱,那个时候,我发现美国人也有猫腻我只记得,所有一切都妥当,包括物品都上了台面,当时的我所有剩下的钱还不够付下个月的房费。

而且,我突然产生一个冲动:我要在这个资本主义大国做一回行业垄断资本家。我是小麻雀,那么我就在我这个小麻雀扑楞的地界内做回垄断资本家。

我成功了。但最后我倒下了。。。

2003年母亲节那天,是我的店open的日子。

我提前准备了关于和假发相关的好多英文知识,准备着随时听我调遣。

我承认,好多女孩子除了奔这些林林总总的假发而来,还奔我这个在那个偏僻的地方不曾看到的“东方美女”而来。

来了,就不会空手而回,我当然不会胡乱地推销。所以那个时候,我叫自己的手就像当年马拉多纳说自己的手“上帝之手”一样,美国女子的发毛就跟动物的一样,里三层外三层,颜色不一样,我的“上帝之眼”看准了她们的毛发的层次和颜色的变化,我的“上帝之手”就会拿到一枚假发,扣在了他们的头发上,那层次交接的完美又完美,真的是美极了。

第一天,营业额超过了5000,头发的进价除以30就行了

店运营了了3个多月,当年9月份的一天,我倒下了,被送进医院。。。

我彻底对我自己绝望了,当我恢复了元气,便踏进了,便第一次走进了精神医生的办公室。。。

我的座机的留言系统几乎每天都有板凳的留言,我心情沮丧,万念俱灰,不愿搭理。

唯一获得安慰的是,我是朝着在美国当一回垄断资本家的设计的,我成功了,3个月净收入40000+

现在好怀念为了配合假发,而购置的那些各式各样的发夹,那可是纯韩国进口的(我不哈韩),如果当初出院以后取了它们,我现在就给城里的姐妹免费挑选。。。我包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病了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商,金融会计:)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怀念过去的辉煌,会更加珍惜现在的时光。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姐姐,我没赚钱的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学啥的,市场营销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Marketing 的4P 太熟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