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邂逅他以后

(2017-06-23 01:28:34) 下一个

研究生毕业,没有去见林,被动的去了华为公司,每天过得不好,当突然有一天我的大脑告诉我要去美国读书,便立刻辞职。可赴美之路折磨的我神魂颠倒,不愿意和父母发生摩擦,去北京找工作,却出了意外。不得已回到天津,给一家外企投了简历。

第一轮面试通过了,并告诉我下次面试的时间,是总经理面谈且决定是否录用。

这家公司是一座漂亮的占地很大的写字楼加购物楼,最高层还有游乐厅的building.

我从面试间里出来,犹豫着是否shopping,

“哎呦,是你?购物来了?”是儿子的父亲

“我是来这家公司应聘的”我说

“我听说符合总经理要求的共7个人,有仨个海外博士,原来听说的那个唯一一个女生是你啊!最后从7个人里选一个”儿子的父亲说

“不过,你是有优势的”他接着说

“你指的优势是~~~我是女的?”我问

“跟男女没关系,总经理有南开(大学)情结”儿子的父亲说

“你是说他喜欢南开大学的学生?”我说

“是的”

“面试时你只要把握一点,如果这一点把握好了,那肯定是你的了。”

“什么一点,快说啊”我有点着急

“我也说不太好,就是说,面试时,你要反着他”

“什么叫反着他”说的我心情都很低落

“反着他就是不顺着他,这样会给他留下印象”

感觉他说和没说一样

“你还是尽量争取吧,因为薪水一开始就很高”儿子的父亲又说

我被他搅和的很糊涂,糊涂的心情都不好,我不断琢磨着:反着他,怎么反着他,感觉这不是在找工作,这像是在敌占区拿到了个写着‘反着他’的情报正不知所以呢!
我满脑子充满了‘反着他’,终于见到那个有南开情结的总经理了。

跟常规的工作招聘没有分别。一上来,手里拿着我的简历的总经理看了我一眼说:
“先简单说一说你的情况”,然后眼神瞟向他的翻动我的简历运动着的双手

哈,哈哈,正满脑子想着如何找机会‘反着他’,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

“关于我的简单情况(我故意把简单情况四个字加重语调),难道总经理您事先没看一看吗?”

总经理的眼神从他的双手移向了我,

我快速以‘难道我说错了吗’的神态回应他。

。。。。。。。。。。。。。。。

逆袭成功!我被录用。

工作了。总经理招一个人进来,目的就是:帮助他,他的企业如何改进才能冲过瓶颈。

而且让我写出一个详细的方案。

第一天工作的午餐时间,我和儿子的父亲(以下称SF)在餐厅碰了头。

“怎么样?”SF说

“不好,我明天就不来了”我说

“为什么?”

“总经理让我写出一个详细的方案,这个公司如何改进才能冲过瓶颈。你知道我的,我哪里会写东西啊,这不为难我吗!要不我吃了午饭就灰溜溜的走了得了”

SF笑了:“这太容易了,你的特长是你有很好的见解,敏锐的思维,善于现场发挥,你不会写,我来写啊”

SF虽然是学核物理的,但以前的工作是靠他的特长,给一个大型国有企业的老总做秘书,就是写文章的。

下了班,在麦当劳,他认真记下了我的设想,他做的就是展开,再展开,而且SF是中国第一届MBA(我是第三届),我说出来的东西,不用过多解释的。

三天以后,我拿到了手稿,再和SF讨论需修改的地方,又过了两天,手稿已经在我手里,

我边抄写边稍作改动,然后交给秘书打印,完稿,呈交。

早晨上班等电梯时,见一副总,“文章写得非常好,我认为是这样的”

“那不是我写的,而且写得好是肯定的,因为他早就接受过大型企业的洗礼,写这个小企业太容易了”当然我是心里说的。

然后,几天后,公司开始非常大的变动,大到一个部门不存在了,小到一个部门的名称做了改动,办公室的牌子拿掉。例如:人事部改为人力资源部。

改了名字,意义就不一样了,以前的人事部顾名思义,现在的人力资源部,看重的是人力资源的开发,培训,员工和企业绩效的关联等等等等。

完蛋就完蛋在我和总经理讨论的时候,着重提了人力资源在一个企业的重要性。

这下可好,把我和SF放到了一起,任人力资源部的总经理,副总经理,我俩的办公桌挨着对着。

真的是一个南开(大学)情结的总经理啊,我服了,等于他把企业的走向完全交给两个南开大学的MBA

我是混日子来的,每天心乱的不成样子,拿着高薪混日子,还没人找出破绽,真好。我最不怕的就是现场发挥,就是说面对总经理的时候,文字就从我的嘴里出来了,我从来不给自己打底稿,但我有一个大方向,自己知道无论从我嘴里流出来的文字是什么样子的,但没有脱离大方向,这样我会一直说下去,当然我也会对对方的脱离我大方向的给予辩论。

日子太好混了,因为如果起草到paper上,有SF呢。

直到有一天,日子不想混了,因为本来就心烦得不得了,又添烦心事:

公司的女孩们议论: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在追求他的师妹。

其实我俩每天午餐都在一起吃,是为了我能够听到儿子的最新动向,比如听说儿子参加市级少儿中国象棋比赛,在半决赛中面对‘肯定’赢了的情况下,SF看到儿子喜滋滋的把外套的拉链拉开散热气,结果。。。

我听着听着,想着那画面,差点喷饭。。。

还有SF说:儿子小小年纪已经写了一大本日记,是SF无意间发现的,我说能背着儿子给我带来吗?

日记带来了,我又笑的肚皮疼。

有一篇这样写道:今天中午去姥姥家吃饭,吃完饭,我的左手的食指和右手的食指相对,大拇指也相对着,姥姥看了以后说,不要这要,这叫比坑,你一定会脚灾的。我不知道姥姥为什么说比坑脚灾,要知道,那仅仅是人身体的一个动作啊!

最后实在为出国之事折磨,还有那些绯闻,还有,就是就是~~实在不好意思拿着高薪混饭吃别人根本就看不出来,我暗暗规定自己凑个整数就不要再贪婪了。

工作了几个月后,拿到了整5万人民币,像做贼一样的逃跑了,不顾SF的劝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iegan' 的评论 :多谢鼓励
Sandiegan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气,让人感觉你已恢复健康,祝福!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周末快乐姐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呵呵,谢谢蓝蟹!
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风华正茂激情燃烧的岁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