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翻就翻的友谊小船(4)終

(2018-05-29 00:19:19) 下一个

说翻就翻的友谊小船(4)

2个月以后,3个月以后,很久黄都不再提此事,我们的聊天也变味了,不再有过去纯净的快乐,背约的承重越来越灰沉,终于有一天,我跑去问黄,黄开始笑脸相迎,说他问她老公,赶紧办理。后来就推三拉四,那时我知道这事要黄了,但是我想他们只要给我个好的理由,比如听错了,不是神的旨意,或者自己后悔了,不能顺从,也就一笑置之算了。这笔钱我又不是没有拒绝过。我当时的想法只是要神的祝福不是人的捐款。人都是软弱的,如果她说她后悔了,我肯定不仅不会追讨反而会安慰她的。但要命的是,当黄不能履行自己的承诺时,她也无法handle,尴尬之下,黄对我说,和田和我经过考察,深思熟虑,觉得原来看错了你,你是爱钱胜过爱神的,你的敬虔的外表是假的,你跟我的交往都是为了套我的钱,因此我们不能给你了。

这下彻底把我的血气掀翻了,我气得气冲斗牛,这个臭婊子,你不给我就算了,还要来愚弄,,,,,,凭什么你要来考察我,又不是我问你要的,是你开的这潘多拉的魔盒好不好。

现在想想自己当初的表现跟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气急败坏之中,自己真的基因豹变似的豁出去表演一场忒不要脸小人嘴脸罢了。说俺为了钱跟他交往冤枉,但自己灵魂深处的贪婪,平常深藏不露假冒清高,被牵引出来的罪,游街示众似的,却是事实。他的指责,刀刀见血,剑剑封喉,处处正中自己灵魂深处败坏。多年自负毁于一旦。尤其是自命清高,不肖于世俗为伍的清爽洁白的自己,完败在一个污秽无知,从良,但试探人性的妓女手里。在黄的眼中,当我承诺自己愿意单方面接纳这笔捐款的瞬间,已经同他的父母兄妹一个样了,都一样贪财,这个世界上一切的血缘亲情,爱恨情仇,善意恶意都可以被钱财摆平的固有之念胜利了。其实在跟他的交谈中,他就是这样评价他污秽的父母兄弟姐妹上司下级亲情友情的呀,为什么我会被同一个绊脚石绊倒呢,难道不是自己的罪根么?被一个妓女无意玩耍一回的痛楚,使我大大的失态,被撒旦抓住作弄,筛摆的窝心,悔不可当。人生百年,体面雅静的中年,被这段往事愚弄的不堪回首。

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还是两个男人出面,平静的解决了问题。老公找到和田,说各家的羊儿各家拴,各家的女人各家管。我从一开始就坚决不同意要你的捐款,和田说;谢谢,实在对不起,我当初虽然一口答应太太了,但越想越觉得窝心,所以就一直耽搁着不肯汇款。老公说理解,兄弟,你的反应无比正确。要不也太乱了。其实我家女人不是要钱,他就是死脑筋,坚持要你给个说法,说你家女人会错了了神的旨意,坚持要你家女人给个道歉。

于是和田应声道歉,说他家女人惹事,对不起云云。

就这样,两家老公给这件闹剧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从小到大自己没有受过这么大的试探,且败得如此不堪难看。是非对错纠缠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那段时间,气愤难平,没少找牧师,教会兄弟姐妹咨询答疑。现在想来,罪中的自己真的恬不知耻,不知罪的情形实在可怕。

纠结伤心没多久,总觉得神为什么要我经历这段试探?难道就是为了暴露我的罪让我知罪悔改吗?突然有一天,一家日本供货商找到我,要我利用业余时间帮助他们管理从中国而来的研修人员。我来不及多想,立即走马上任,常常下午下班以后,周末休日都奔驰在去访问散落在本地区各地的研修生中间,帮助他们处理各种各样语言生活方面的问题,这样过了半年,当供货商付给我的管理费用达到200万日元以后,突然有一天,我莫名其妙,毫无理由的被解雇了。

一直到现在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巧合,诡异不,人生?

又过了很多年,等事情完全平静后我写了一张明信片给黄,向他道歉,表明自己当初的亏欠,请求他的原谅。黄不久也打回来了电话,表示道歉和解。至此再无音讯,我们都明白,纵然友情曾存,此生热络不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写得很好!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在日本的研修生很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