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翻就翻的友谊小船(3)

(2018-05-29 00:17:25) 下一个

说翻就翻的友谊小船(3)

然而,事实证明我大错特错了。一场滑稽可笑的闹剧接踵粉墨登场,变妆呼啸而来。不仅将我们几年来建立的闺蜜情谊碾个粉碎,谁都没想到,来自于黄伤痛的愚蠢报恩行为,会牵引出我的罪根来,使我们之间的君子之交回变得扭曲,丑陋可憎。以恶果警戒收场。

如果当初我有后来的成熟,能够认出黄对我几年倾心陪伴是出于血气的感激之情,是人情之累催生的毒花恶果,是对人性的巨大试探与考验,就可以避免这场灾难了。我,自认清高,淡泊名利。不喜社交,有一两位知己足也。但在伪装成祝福的灾难面前仍然猝不及防,认不出隐藏在我自身灵魂深处狰狞罪恶的本来面目。以致我和黄几年的琴瑟和弦,友情佳话,今生今世不复重来。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黄非常惊喜,万分真诚的呼我说,有重大事情相告。说她在祷告中,

听到了神的声音,因为我敬虔爱主,对他的真诚无伪的陪伴倾听接纳,神要他捐献200万日元给我作为奖赏。

我一听大惊大喜,这可能么?第一我只是教会一普通平信徒,不是全职半职的神职人员,是没有资格收奉献的,只能我献金给神,给教会,没有反过来的道理。第二,我有自己的工资固定收入,不差钱。我们家庭收入比黄家庭收入多得多,黄不工作,还有中国娘家的家庭负担,还要养和前夫生下的放在中国的孩子,虽然黄的太君丈夫和黄结婚时已经50多岁了,颇有积蓄,但是黄毕竟不工作,他们的积蓄也是长年省吃俭用辛苦攒下的,还在还房贷。第三我跟黄的闲聊是顺水推舟,是相互慰籍,闲聊帮助我渡过很多寂寞孤单,我们两不相欠。第四我老公也觉得莫名其妙,说黄就是个大富豪,钱多得数不尽也不用捐给我们,捐给教会或者其他有需要的即可;更不用说他的经济情况一般。他的老公并不比我老公收入好,凭什么他要捐献这么大一笔款项给我们,让我们欠他这么大个人情,怪死了。我老公也是基督徒,他认为这不是神行事的方式,因此不同意接受这笔捐款。让他有钱没处使就捐到教会或者别的慈善机构都行,就是不要捐给我们,这太滑稽了。

我完全同意理解我老公的做法,他是一个诚实无伪的人。我也不贪恋别人的财富,但是黄说来自神的奖赏,还是让我不知轻重的沾沾自喜。

我将我们夫妻的决定告诉黄,说明我们不能能够接受这笔捐款。谢谢她的好意。但黄信誓旦旦的说,他当时确实听到了神的声音。我问他是人说话的声音还是意念,他说是很强的意念,但是当时她并没有对这个意念起反感,害怕,或不舍钱财,反而非常高兴,觉得捐这笔钱给我们是神对他的赐福,他非常乐意顺服。不过这笔钱的主人毕竟不是他黄向东,而是他日本老公婚前的积蓄,因此,如果不是神的旨意,以她日本老公谨小慎微,经济省钱抠门的常性,应该是绝对不同意白捐这么大笔款项给没有需要,没有资格接受的我们的。因此,他告诉神,让神给她一个印证,就是当他把这无理要求告诉他老公的时候,他老公要一口答应并且满心欢喜快乐。

当他把他祷告的结果,要捐笔大款给我们的时候,出乎意料,他的日本老公毫不犹豫,满口就答应了。什么都没有问,因此,这个印证得到了证实,因此他肯定是神的旨意,因此才来满怀喜悦的告诉我。为此,俺也大喜。

如果多年前自己就有先知后觉的明智,用脚趾头想想都应当知道这不是神做事的原则。且不说我们的交谈中有多少荒渺的言语,忘议,不过是笨小孩撒尿和泥的嘻哈剧,并没有带人进入神圣洁公义境界的初衷,使双方的灵魂按照神的心意成长。对这笔不义之财,应当一开始就坚决拒绝。在教会兄弟姐妹的见证中,确实有大量神帮助人解决巨大实际困难的见证,但是当时我自己的任何状况,无论如何不属于此列,实际上就是黄因为社会层次显得高大上我做了她忠实的听众,没有轻看她不堪回首的过去,帮助他度过了很多困难时光,在我们纯净的交往中给了他很多鼓励安慰,想报答我的友谊,为了表达他的感激,她从自己过去讨好父母兄弟姐妹同事的惯用伎俩中捻出此招来引君入瓮。如果开始他就告诉我这个想法出于他自己,我肯定会回绝的,要命的是他冒用了神的名义,说是神给我的,这就符合了我的虚荣愚昧,扰乱了我心如止水的心思意念,引出了我不受天恩,恐遭不测的恐惧,牵出了我平日深藏不露的虚荣傲慢和对金钱名誉的贪婪。其实我自己也觉得自己不配得这笔捐献,尤其是和田只是个普通的上班族,面临退休,攒点钱不容易。有些不落忍。但是最终觉得如果这笔钱是来自神的,自己欣然接纳后,不是双赢吗?神肯定一定会更加奖赏黄的顺服,使她经济上更加蒙福吗?反而如果自己不诚实的面对自己的心境,傲慢不接受,以后还想任性的祈求神的祝福吗?对上天的浩荡赐予,自己敢退回去么?来自于神的赐予,是福是祸,不都应该领受么?更何况是福不是祸阿。自己也频频跟自己灵魂过招。那些日子的纠结,真的不堪回首。

由于老公坚决反对接受这笔捐款,我过了很久才告诉黄自己单方面决定接受这笔捐款。因为觉得既然是来自神的,欢喜领受才是·谦卑·。其实圣经上教导我们女人要顺服自己的丈夫,那时我要真灵性好,能控制住私欲这一说,顺服自己的丈夫应该是更大的祝福。但我当时非常自负自己的灵性好,觉得我的另一半不懂神无条件的爱,我懂,我要接受。

我把自己的账号告诉他,我们约定,2月以后,他们把这笔款子打到我的私人帐号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