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样儿,谁怕谁啊

(2019-06-09 08:38:39) 下一个

前两星期长周末,终于可以将美人蕉和大象耳(elephant ears) 的块根种进花盆里。松软的moisture control土埋着大小块根,放进大小高低不同的花盆,放在花园不同角落,就等着盛夏时光,等着摇曳的美人蕉和大象耳带来一些热带风情。

 
毎天巡视我的花园,看看花草生长情况,也查看虫害,鹿害和松鼠害的状况。埋下块根没几天,盆里的土就被挖几个洞,块根被挖出来,被啃了几口,尤其是大象耳块根,芋头的近亲,被挖被啃得历害。我只能将挖出来的块根埋回去,再加进一两块多余备用的块根。这样三番两次的被挖出来埋回去,我的耐心被磨平了。
 
这一天回家,走近水池边,池边大石头上有一大象耳块根,正痛苦的展示伤口。再瞧瞧近处的花盆,有几个洞,一个块根躺在表土上,另一块就在石头上。一只松鼠,居然盗出块根,叨着爬上石头,啃一口,然后平放在石头上,杀气腾腾的下了挑战书。我把戴着的花园手套甩到地上,小样儿,谁怕谁啊。拿出一些花园里用的铁丝(chicken wire),将铁丝罩在花盆上,让土和块根住进了监狱。
 
这几天很是平静,只是风中隐约传来磨牙声…
 

(挑战者)

(挑战现场)

(这几天花园里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小样儿们真的是破坏分子,跟它们打斗,苦笑加无奈的笑。
北极熊夏天凉快!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嘻嘻,你家的白鸭子超可爱,可以给青蛙做个伴。问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唯一的办法是种很多,总有剩下的,活下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几天很是平静,只是风中隐约传来磨牙声…
看见真青蛙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哈哈,多谢,真的是暂时的胜利,这是一场持久战拉锯战:)。我的crocus 还有百合总是在奇怪的地方长出来,全是忘性大的小样儿做的事情。Happy gardening.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取得了暂时性的胜利!小样儿们除了记忆力差点,太能捣腾了,我今年春天买了不少海棠花球,全部被它们刨出来啃得乱七八糟的,春天开花的藏红花球也全部刨得大坑小坑的,防不胜防。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它们一般不吃(使劲敲木桌),但鹿和兔子吃我的菜和花。南岛新的一周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松鼠吃你的瓜菜吗?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哈哈,当时看见石头上的大象耳块根,又气又好笑。
去菲儿的100人大爬梯转了一圈,有吃有喝,还有台胞的精彩表演,菲儿的生活丰富多彩。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样儿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