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鸡没有孔雀靓

(2018-05-16 16:58:44) 下一个

小时候,每当看到公火鸡,小伙伴们就会跳着脚追着喊“火鸡没有孔雀靓”。被喊的火鸡最后只能凶凶的面向我们咯勒咯勒高叫着展开尾巴,炫耀它的漂亮羽毛,证明它也如孔雀般美丽。

 
春天里有那么两个星期,有一只大火鸡在附近出没。有一天它从院子走过,我就追着它喊“火鸡没有孔雀靓”,用家乡的方言。这只骄傲的火鸡听不懂我的话,也不屑向我开屏,它急急的高抬长腿往前赶,去找它的女伴,林子里传来一阵阵咯勒咯勒的火鸡招呼声。
 
 
 
又是一年,野火鸡从院子穿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可我羡慕你那两只北京鸭:),咱们换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阿邕院子里有火鸡呀,羡慕!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博文,澳洲的火鸡有个扇子一样的尾巴,但羽毛颜色比北美的暗淡些。也许因为这只火鸡是公的,所以羽毛亮丽。祝秋安!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北极熊。哈哈,这只火鸡不仅“仙气直冒”,而且霸气十足。预祝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火鸡还是比南岛这边的漂亮,虽然不艳丽但毛色多样。: )
如有兴趣请看我的帖子:家居趣事 > 走错路的火鸡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野生火鸡非常漂亮呢,尤其是最后一张,仙气直冒,你的家园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